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不许早恋 中下



好久没见过这么几十条留言了233333


05

游乐园里有意思的项目不少,但考虑到于曼丽和明台的身高有限,能让他们玩的就一下子少了不少。

曼丽作为一个很有少女心的小姑娘,一进大门就瞄上了最显眼的旋转木马。明诚当然是无条件妥协,明台牢记他大哥的嘱咐,不管曼丽想玩什么都说好好好,唯有明楼对那座粉色为主色调,所有造型无一例外都是身上长着翅膀头上镶着彩色塑料的木马们望而却步。

这玩意儿……不太符合他的形象吧……

那边的明台和于曼丽已经一前一后爬进了南瓜马车,明诚则是毫无精英架子地长腿一伸,跨上了一匹看起来十分能打的白马,还向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明总裁在形象和对象之间挣扎纠结了四十秒,果断抛弃了形象,长腿大步跨上了明律师身边一匹像是得了破伤风一样的黑马,装作看不见明诚在憋笑。

铃声响过,木马开动,明楼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多严重的错误——他和明诚的两匹马上下的频率完全相反,这就势必造成了他想和明诚说话,要么得仰着头要么得低着头的尴尬情况。等下了旋转木马以后他得出了两个结论:一个是明诚今天心情不错,或者说是明诚看他一会儿抬头一会儿低头的心情不错;另一个就是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明诚果然都是无可挑剔的好看。

玩完了第一个项目,两个小孩吵着要吃冰淇淋,恰好离旋转木马十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一家手工冰淇淋店,店门口巨大的毛绒玩偶笑得十分讨人喜欢。

小孩子哪有隔夜仇,于曼丽和明台早就在刚才坐旋转木马的过程中就摒弃前嫌,于曼丽过来拉着明诚的袖子蹦蹦跳跳:“舅舅我想去和熊猫宝宝拍照!”

明台下意识地也要去拽他大哥的袖子,但冷静地想了一想,还是没敢。

明诚有点好笑,他家小外甥女一向懂得迂回,就算想吃冰淇淋也不直说,从来都是好奇地站在冰柜前,指着自己想吃的那个朝他眨巴眨巴眼,说舅舅这是什么呀,我以前都没见过呀。这种时候就需要他无条件配合,边掏钱包边说好好好,舅舅给你买,吃过一次下次我们曼丽就知道了是不是?

今天这出也是换汤不换药,明诚半蹲下身摸了摸她的小揪揪,朝着冰淇淋店抬了抬下巴:“去吧,正好我也想吃了,挑好了等舅舅来付钱。”

曼丽欢呼一声“谢谢舅舅”,又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这才拉着明台跑了过去。明诚心情很好地跟在后头两手插兜,走到店门口时还摸了摸胖达的脸,毛茸茸软乎乎的,感觉十分满足,嘴角不由得又上扬了几分。

明台和于曼丽两个人踮着脚站在冰柜前面愁眉不展,拿不定主意是要巧克力和香草味的熊猫宝宝,还是香蕉和咖啡味的长颈鹿,草莓味的小猪佩奇还是芒果和巧克力味的小老虎,还有一个抹茶味的小鳄鱼,看起来销量不是太好的样子。

明诚大概扫了一眼,等两个小的都挑好了才隔着玻璃指了指:“一个小猪一个小老虎,再来一个熊猫。”

他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小熊猫,转身看向明楼:“你吃不吃?”

明楼受宠若惊:“你问我?”

明诚像是被他傻到了:“那不然呢?这儿我还认识谁?”

明楼立刻表现得十分随和:“和你一样的就行。”

明诚撇嘴看了他一眼,店员憋着笑又给他递了一只熊猫宝宝,结账的时候却没算这只冰淇淋的钱。

“我们点了四只。”明诚皱着眉跟店员解释,店员是个圆脸的姑娘,看向他的时候同样一脸诧异:“不好意思,您和这位先生不是情侣吗?”

明诚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明楼的表情十分坦然,甚至给了他一个温柔的一字笑。明诚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才想澄清他和明楼完全没有半毛钱关系,店员姑娘就继续说:“快到七夕了,我们店搞活动,情侣买的话第二只免费。呃…您二位?”

她有点抱歉地欲言又止,明诚偷偷放下正准备去摸钱包的手,面色如常地宽慰她:“哦,原来是这样啊。”

既没说他们是,也没说他们不是。

出了冰淇淋店以后明诚就察觉到明楼时不时向他扫过来的目光,四个人站在树荫下稍作休息,明诚舔了舔熊猫宝宝巧克力味的耳朵,对明楼正色道:“你不要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你也知道我是个无良律师的吧?”

“我不是想说这个。”明楼既没说知道,也没说不知道,反而扬了扬手里的熊猫宝宝,“你很喜欢熊猫?”

尽管知道明楼的关注点一向能跑得很偏,但明诚还是能在每一次都被他气到:“对啊!”

他忿忿地咬了一口熊猫宝宝的耳朵:“我就是喜欢熊猫怎么了?”

“我又没有不让你喜欢,你这么激动做什么。”如果明诚不认识明楼的话,他会说他笑得相当不让人想打人,“我只是觉得,喜欢熊猫这种动物似乎不大像是你的风格。”

“熊猫有什么不好?”明诚转了转手腕,用熊猫宝宝冰淇淋比着刚才那个巨大的熊猫玩偶,语气十分向往,“软绵绵,胖乎乎,还是国宝,那得多值钱……”

最后一个啊字在目光触及到明楼脸上的迷之微笑时夭折在了嗓子里,明诚在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软绵绵胖乎乎,还值好多钱,大爷的,这个形容除了可以用来形容熊猫,好像也能用来眼前这个笑得十分欠揍的男人。

“明楼,老是套路我,有意思么你?”

相比明诚的无言,明楼的心情显得相当不错:“有啊。”说完又嫌不过瘾似的,不怕死地又补充了半句,“特别有意思。”


06

玩过了温和无刺激的项目,接下来就必须是一些刺激的项目了,但对明诚而言,这个项目对别人完全没有刺激,可能只是想刺激他而已。

明台不知道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说是游乐园里有一个室内主题探险乐园很有意思,按照他的说法就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玩”,全程八十分钟,由工作人员带着,只允许一米四以下的小孩玩。

曼丽被明台一番鼓动,铁了心非要去玩,舅舅长舅舅短,舅舅最好了我最喜欢舅舅了的张嘴就来。明诚站在探险乐园的门口气得脑壳疼,很想揪着明楼的领子让他管好他弟弟,但又机敏地想到这焉知不是明楼授意,坚持了五分钟,最后还是没能扛过曼丽眼泪汪汪的大眼睛,不得不妥协放人。

等到目送两个小孩兴高采烈地带着探险专用小黄帽消失在了入口,明诚着才彻底爆发,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转身一把抓住明楼:“你说!明台这么坏是不是你教的?”

“明台可比我出息多了。”明楼称赞自家小弟时毫不要脸,勾搭自家未来媳妇时就更不要脸,“我说明律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咱们也去玩点什么项目?别浪费了这票钱。”

“好啊。”明诚胸中一口恶气堵着,一眼瞟到游乐园的镇园之宝——九十度直上直下还带三百六十度回转的过山车,脸上猝然绽出一个让人见之就会失去理智的甜蜜表情,“是不是玩什么都可以啊?”

饱读诗书博古通今的明总裁在这一刻,把历史上诸如周幽王商纣王这些先辈是如何被美人狐狸精迷得五迷三道的故事彻底忘到了九霄云外,想也不想直接点头:“当然。”

明大律师嫣然一笑:“明总您真好。”

探险乐园和过山车的中间隔了一个中心广场,广场上摆了许多投飞镖扔沙包套圈圈赢奖品的小摊位,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可爱得令人发指。

明诚一眼就相中了一个长毛的趴趴兔,两只耳朵软软地垂下来,一看就是曼丽就会喜欢的那种。他在“狠狠地伤害明楼一下”,和“算了先给小外甥女打个兔子吧反正明楼也跑不了”当中犹豫了一秒钟,脚下一转,果断抛弃了明楼。

身价不知道值几多小兔子的明总手上一空,刚才还挺激动地拖着他的人就已经站在了小摊前,拿着飞镖瞄准了靶心就开始投。明楼晃过去瞥了一眼规则,小兔子算是比较值钱的奖品,二十个飞镖得要十五个都中靶心才算,他两手抱臂站在一边看,明律师显然不只嘴上功夫好,手上功夫一样稳得很,投了十七个飞镖就赢回了小兔子,趁着摊主去拿的空档,反身靠在摊位上给明楼飞了个眼风:“明总要不要也露一手,打一个什么给明台?”

明楼挽了挽袖子:“没想到明律师扔飞镖的准头也这么好。”

“那是。”明诚从摆摊小哥手里接过兔子抱在怀里,挺得意地挑挑眉,“我们律师所一群人以前去酒吧喝酒,行酒令玩就是丢飞镖,最后大概十几个人吧,出去还能走直线的也就我和我们老板了。”

明楼由衷地赞叹:“那明律师确实厉害。”又朝那个准备开始坐下玩手机的摆摊小哥招了招手,“麻烦再来二十个飞镖。”

明诚搂着兔子摸她的耳朵,一双圆眼睛乌溜乌溜地转:“明总准备打个什么?哎我看那个小黄人说不定明台会喜欢。”

明楼淡定地一抬手,指了指架子最上面坐着的一只半人高的熊猫,问摆摊小哥,“二十个飞镖全中靶心,是不是就可以拿那个?”

小哥看看熊猫,再看看他,大概是头一次他这样的,不晓得他哪里来的自信,有点呆呆地点了点头:“啊。”

明楼偏头,对着表情微妙的明诚笑了笑:“明台一个小孩子,玩什么毛绒玩具啊。”

说完他也不再看明诚,沉了沉手腕就精准地投出了第一个飞镖。

明诚面色古怪地等他投完了二十枚飞镖,施施然从小哥手里接过熊猫玩具又递到他面前,笑得十分单纯:“你不是喜欢最熊猫么,我送你一个?”

我送你一个…

这句话在明诚心里滚了几遍,其中的双关不言而喻,明大律师不出声地磨了磨牙:“真是谢谢明总啊。”

明楼摆摆手:“跟我客气什么。”

心里最后一点良心咆哮着夺门而去,明诚把熊猫和兔子一并放回了桌上,对着呆若木鸡的小哥点了个头:“小哥,奖品先在你这里寄存一下行不行?我们等一会儿再来拿。”

小哥已经被他们这么一通猛如虎的操作惊呆了,讷讷地应下:“好…好…”

明楼被他拖走走上楼梯的时候尚能有心情调笑:“玩什么项目啊,还不能带着一起了?难不成是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你个头!成天就想着湿身诱惑!

明诚在心里大声吐槽,转头却给了明楼一个咬牙切齿的微笑:“差不多吧,就是没有水。”

“没有水?”明楼愣了一下,抬头就看见一辆过山车从他们头顶呼啸而过,连续不断的凄厉惨叫声恐怕在鬼屋里都不会有,当即脸色都变了,“过山车?!”




最让我担心的事发生了!说不定下次就有下上下下了

评论 ( 37 )
热度 ( 5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