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不许早恋 中上

谢谢大家都觉得很可爱~

 

03

工作日闲适的午后,坐在咖啡馆里喝着香气扑鼻的咖啡,桌对面是个英俊多金的男人,耳听大概是店老板有意为之所以单曲循环的《好久不见》,约在这种地方见面的两个人,怎么看怎么有奸情。

然而这种浪漫的氛围并没能感化我们高冷的明大律师,面对此情此景此人,他只想言简意赅地说,我呸。

现在是下午一点半,往常这种时候他都应该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为了赚钱奋斗,而不是在一家看起来就奸情四射的咖啡店里,听一个声音挺磁性的男声缠缠绵绵地唱“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和明楼像两个相亲的单身父亲一样各着带一个小孩,心平气和但略有些尴尬地坐在一起。

他和明楼的面前各放了一杯店里最贵的咖啡,曼丽正兴致勃勃地吃着超大份的巧克力熔岩蛋糕,明楼还额外给她叫了一个插着小薄荷叶的香草冰淇淋球,成功收获小姑娘的笑脸一枚。而明台作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只能凄凄惨惨地坐在一边吃赠送的手指饼干。

明大律师沉着冷静,以不变应万变,他虽然不知道明总裁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总不过是春药蒙汗药情丝绕中的一种。

果然不出他所料,明总裁喝了两口咖啡意思了一下,就好整以暇地朝他发难了:“明律师平时这么忙,还要接外甥女放学啊。”

明诚在心里呵呵两声,一脸慈爱地开始胡说八道:“明总误会了,曼丽不是我外甥女,是我女儿。”

明楼若有所思:“可我刚才听她喊你舅舅来着……”

明诚心里又呵呵两声,抬手摸了摸小姑娘的小揪揪:“曼丽乖,叫爸爸。”

小姑娘正吃得高兴,想也不想抬头就朝着明诚灿烂一笑:“爸爸!”

明诚笑眯眯地转回脸来:“明总裁还有什么问题?”

明楼:“……”

明诚终于扳回一城,心里十二万分的暗爽。

他和明楼相识于上一场刚刚打完的官司,按照常理来说,本该是水火不容的关系。明诚活了二十多年,皮相好,专业素质又过硬,年纪轻轻就被尊称为“明大律师”,这么些年也没少被人勾搭过,自认各式各样的狂蜂浪蝶见得也算多。可是在庭审正式开始之前就被委托方不怀好意地勾搭,关键这委托方还不是他的委托方,这样的事情他还真是从没见过。当他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被明楼半道截住,其实第一反应不是明楼想泡他,而是这位明总裁心机太深,想借此离间他和他的委托人。作为一个心理素质和专业素质同样过硬的律师,明诚顶住了诱惑,委婉地拒绝了这位明先生真挚的表白,毕竟他很有原则,在业界一向是以“谁给的钱多就帮谁打官司”出名,而不是“哪个委托人帅就帮谁打官司”。他是个颜控没错,但钱和脸比起来,那当然是钱更重要。等到庭审结束,他不辱名声地帮自己的委托方打赢了官司,结果又在其后的好多天被明楼花式截住,每次偶遇都巧合得匪夷所思,他才真正意识到——大爷的,明楼是真的想泡他。

发现自己被人惦记上的明诚心情十分诡异,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他是不相信的,虽然明楼确实有帅又有钱,以他毒辣的眼光判断说不定还器大活好,但是总感觉这个男人不好随便招惹,看看以前的汪家大小姐吧,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啊!

但又考虑到山水有相逢,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指不定有一天明楼就会成为他的委托人,明诚不好把两个人的关系弄得太僵,这也是他现在不得已在这里和明楼虚与委蛇的原因…之一。

明楼如他所料,不是个好糊弄的角色,被他这么一通胡说也只迟疑了几秒钟:“既然是女儿,怎么不跟你姓?”

明诚淡定喝咖啡:“随她妈妈姓。”

明楼刨根问底:“我怎么记得上次见你的时候,你还是单身来着?”

明诚充分发挥一个无良律师的特长,面色如常地扯淡:“未婚先孕嘛,不结婚也可以有女儿的。”

明楼大概是被他厚颜无耻到了,顿了顿才说:“那她妈妈…”

明诚难得说了句实话:“在国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明楼迷之微笑:“分手了?”

明诚眉梢一挑:“明总还兼职人口普查?”

明楼含蓄一笑:“对别人家没什么兴趣,对明律师倒是希望有机会能深入了解一下。”

他把那两个字说得尤其意味深长,桌上两个小的听不懂,生活阅历同样丰富的明律师却是一瞬间刹不住车地开始浮想联翩,青天白日的恨不得念几遍《清心咒》,偏偏说话的人还端得一本正经,让人不晓得他是故意为之还是无心之失。

明诚稳了稳心神,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这个深入嘛…要不还是算了,明总那么忙,不好麻烦您的。”

明楼语气真诚:“这点时间我还是抽得出来的,明律师不嫌麻烦就好。”

明诚在心里暗骂,明楼就是个闷骚,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什么聊斋!

于曼丽吃完了蛋糕,满意地舔舔小勺子,对明诚说:“舅舅我吃好了。”

明楼见好就收,在明诚开口之前也带着明台站起来:“今天就到这儿吧,明律师工作忙,我们就不耽误你了。”

明诚偷偷腹诽,我看你就是想耽误我,但表面功夫还是做到极致,十分宽宏大量地客套:“不耽误不耽误,明总公司也忙吧?还是早点回去的好。”

于曼丽松开明诚的手往前走了两步,很有礼貌地跟明楼道谢:“谢谢…”她抬头看着明楼面容英俊表情慈爱的脸,小小的内心有点混乱——按理说吧,这个男人年纪好像和她舅舅差不多,但是比她爸爸小,那应该该叫叔叔吧?可明台叫他大哥啊?那她到底应该叫什么呢?叔叔还是哥哥?

她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跟着明台叫,诚恳而有礼貌地细声说:“谢谢哥哥。”

明楼的慈爱脸猝然僵住,“咔”裂出一条缝,明诚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于曼丽不明所以,抬手去拉他的袖子:“舅舅你笑什么呀?”

明诚被她一叫就笑得更厉害了,捂着肚子笑得腰都快直不起来,于曼丽忧心忡忡地过去扶他,明诚边擦眼泪边断断续续地对她说:“去…去跟…哥哥再见。”

曼丽懵懵懂懂地又对明楼说了一句“哥哥再见”,明诚好不容易笑完,临走前还不嫌事大地也朝明楼挥了挥手:“哥哥再见啊~”

  

04

这个世上匪夷所思的事何其多,无从考证的更是数不胜数。就譬如现在明诚一手牵着曼丽一手拿着个棉花糖,站在游乐园门口,忧伤又迷茫地想:这个…他到底是为什么在这里来着?

他低头看了看穿着漂亮小裙子的曼丽,小姑娘背着小书包,等得已经有点不耐烦了,踮了踮脚闷闷地说:“舅舅,明台和他哥哥怎么迟到呀?”

听到这两个名字,明诚的脑子里突然闪过点什么,他终于想起来,今天是周末,而明楼在周四的晚上给他打了电话,大意是上次他家小弟弄哭了曼丽很不好意思,想在周末的时候请曼丽去游乐园玩。彼时明诚正泡在浴缸里放松身心,泡得久了嗓子就有点哑:“上回不是已经请过吃蛋糕了么?我们曼丽不是那么小心眼的姑娘。”

电话那头的明楼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沉默了好一会儿,明诚懒洋洋地又“喂”了好几声,他那边才重新开口:“上次不是我请明律师喝咖啡么,这次是明台请曼丽去游乐园,不一样的。”

明诚闻言愤怒地一拍水面:“两个小孩子怎么去游乐园啊?多不安全?!”

那边明楼的声音又变得诡异了:“你在洗澡?”

“我在泡澡!”明诚完全不能理解明楼为什么要关心这些无关紧要的事,一句话又把话题扯了回来,“不行!我不同意!”

明楼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心情很好:“我也会一起去。”

“那就更不行了!”明诚痛心疾首,“你家明台小小年纪就知道撩妹,虽然撩妹的手法惨不忍睹,但肯定是跟着你这个做大哥的有样学样!我们曼丽还这么小,这一切对于八岁的她都太过沉重了!”

明楼像是早等着他说这句话,非常自然地就接了口:“那明律师一起来嘛。”

明诚被热水热气蒸得有点晕晕乎乎的脑子反应了一会儿:“明楼你是不是在套路我啊?”

明楼似乎是轻声笑了一声,幽幽地说:“明律师来的话,耽误了多久,我按小时计费双倍补给你。”

明诚的头枕在冰凉的浴缸边,万分肯定地说:“明楼你就是在套路我。”

回忆结束,明律师极目远眺,看到不远处跑来的明台和他身后悠哉悠哉的明总,悲伤地想到两件事——一个是以后千万不能在泡澡的时候接明楼的电话;另一个就是大爷的,明楼到底是从哪里搞到他的手机号的???

 

写甜饼使我快luo!

评论 ( 38 )
热度 ( 5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