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贺陈ABO】欠债还情 02



友情提示:

这两个人是在用生命作死,爱情观极其不正,

文中所有操作都是负分操作,贸然模仿肯定导致单身


至于他们俩为什么不是单身,

除了脸好,还因为我非要他们在一起,哼




+++++++++++




贺涵和陈亦度的最后一次联系定格在四年前的三月十二,一通电话,从接通到挂断不过五秒钟。四年来贺涵换过的手机一只手都数不过来,其他联系人删了存存了删,唯独陈亦度的名字一直留着,即便知道从此不会再收到这个人的电话短信,贺涵也不是没想过把他删了,省得看着闹心。但手机偏要和他作对,明明按下了删除键还非要他二次确认,贺涵的手指在空气里模拟点击两百次,事到临头,还是怂了。


算了,就让他占着这一行吧,贺涵自欺欺人地想,等哪天内存不够了我第一个就把他删了。也不知道他这种买手机向来都买内存最大的人,要等到猴年马月才会内存不足;再退一万步,就算真到了内存不足的那天,删一个联系人又能腾出多大的空间?


贺公子对外一向谦称自己拿得起放得下,好聚好散才是正理,没必要到最后闹得这么难看,这个想法得到了不少赞誉,说贺公子真是洒脱。


可就是这么个洒脱的贺公子,在外立了个“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君子人设,午夜最深的梦里总有一个冷淡俊美的Omega,习惯性地微抬着下巴,挑眉垂眼地看他。


贺涵从前其实很怕他说话,陈亦度嘴毒,偏偏又长得好看,刻薄话说出来也让人又爱又恨,除了用吻堵上他的嘴或者是让他无暇说话,贺涵到现在都没有想出什么能治标治本的办法。就像有一次他们吵架,吵到最后陈亦度冷笑着说捧着你的人多,你就真以为你天上地下独一无二了?贺涵也对他冷笑回去,要不是独一无二,怎么能把目中无人的陈总您压在床上干?陈亦度眼角一抽,抬手一指门外,说我今天出了这个门,见着的第一个Alpha我他妈就去跟他开房,贺涵气得额角青筋乱跳,这他妈说的还是人话吗?不管不顾拽了人回来按在沙发上就开始干,陈亦度扭头去咬他,被贺涵躲开,又骂他,贺涵这时候倒冷静了下来,附在他红透的耳边反唇相讥,你有本事别夹这么紧。


可他梦里的陈亦度一向是不说话的,就那么一脸冷冷淡淡地看着他,指尖搭在领结上,若有若无地勾着,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只可远观的疏离。


贺公子在凌晨四点零七的时候醒来,意识朦胧地从床的一边滚到另一边,伸手下去在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里拿出一部手机,按下开关,屏幕亮起。这部手机他已经不用很久了,却一直都按时充电,做过太多次的动作早就成了习惯,他闭着眼睛打开了最近通话,里面从上到下整整齐齐码着的全都是一个人的名字,其他早被他删光了。最上面一条已接来电,贺涵至今记得他当时的心情,这通电话是陈亦度主动拨的,接通以后却拒绝说话,五秒钟之后电话掐断,贺涵从头到尾都只听到了他若有若无的呼吸。


旁人的感情再怎么折腾,最狠不过伤筋动骨,他们之间却是挫骨扬灰,陈亦度自己狠心绝情,偏要他余生都守着一段过往云烟,贺涵一度怀疑陈亦度不是他眉目传情招来的桃花,是他一时不察招来的妖精,生啖了他一身骨血不算,还要他满腔的爱憎作陪。


又回忆起不堪曾经的贺公子一宿没睡好,第二天的心情自然不会太美丽。


Vivan站在他办公室外面观望,思考自己要是贸然进了这十级台风眼中心,还能不能活着出来?结论当然是不能。于是她脚下一拐去了唐晶的办公室,唐总刚从纽约回来,也不倒一倒时差就来公司上班,实在是精神可嘉。


唐晶正坐在桌子后面看文件,Vivan手里的东西递过来,她美目一瞟:“这不是给我的吧?”


“是。”Vivan老实点头,“但现在贺总在忙,我也不好进去打扰。”


唐晶的眼睛盯着电脑,心里透亮地哦了一声:“我知道了,放这儿吧,一会儿我给他拿去。”


Vivan入蒙大赦,只差没给唐总三跪九叩感恩戴德地出去了。


贺涵的心情到中午都没有美丽半分,唐晶把那封东西推到他眼前他都不为所动,瞧着那喜庆的颜色直皱眉:“你什么时候准备结婚的?”


唐晶简直想敲他脑袋:“不是我结婚,是晟煊那边发来的。”


“谭宗明啊。”贺涵声音没半点起伏地哦了一声,拿过来看了两眼又想起不对:“他不是才和那个Omega认识七个月吗?”


唐晶心说谁跟你们一样要折腾七年:“七个月还不够啊?”


贺涵明显是想说什么,又悻悻地闭了嘴:“也是,关我什么事,瞎操心。”


唐晶受不了他这副半死不活的模样,手指敲了敲办公桌:“我可是帮你打听清楚了,谭宗明这次的请帖可是往商界政界都撒了,你猜陈亦度刚刚回国,他会不会去?”


贺涵恹恹的不说话,唐晶只能自问自答:“行吧,他肯定会去。”


她顿了顿,又问:“你去不去?”


“去。”贺涵两眼无神,喃喃自语,“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


唐晶忍无可忍,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把他的魂叫回来:“你也去!大不了早死早超生,省得每天在办公室里拉着脸吓人。”


贺涵想说我不去,又想说我没拉着脸吓人,可这两句都是假话,他确实很想去见一见陈亦度,也不管陈亦度想不想见他;而他刚才在电脑屏幕上瞥见自己的脸,着实也不好意思说他没有拉着脸吓人,这一脸阴郁的,不知道的人大概会觉得他那什么生活不和谐。


虽然他也确实不和谐,这不是废话么,一个人能和谐个鬼。


唐晶看他不说话了,自己也就满意了,起身把请柬拍到贺涵面前,自顾自边说话边往外走:“离谭宗明他们的婚期还有那么长时间,你自己好好捯饬捯饬,要这副样子去见陈亦度,我都替你丢人。”


贺涵默默地说:“你口音都出来了。”


唐晶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止步,拿出手机低头找人:“对了,我认识几个不错的美容师营养师,要不要介绍给你抓紧时间临阵磨枪一下?”


“这也太夸张了吧?我有那么憔悴么?”贺涵说着从抽屉里摸出一面镜子,片刻之后面色凝重地放下,“还是给我介绍介绍吧。”




唐晶的消息很准,陈亦度那里确实也收到了同样的请柬,只是不像贺涵那么纠结,他是非去不可,毕竟他和谭宗明虽然只是点头之交,跟婚礼的另一位新人可是相识已久。


赵启平顶着时差跟他视频的时候还强烈要求他把女儿带回来:“赶紧的,我小侄女儿马上都要四岁了,连我这个叔叔都没见过,这像话吗?”


“你马上就要结婚了,还惦记着别人家的女儿,你像话吗?”陈亦度把他的宝贝女儿抱过来,坐在腿上跟赵启平打招呼,“宝贝儿,这是你启平哥哥。”


小姑娘挺大方,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启平哥哥好”,赵启平一开始还挺乐呵:“真乖真乖,我家侄女儿真…”


然后他就发现不对了:“陈亦度!你连这便宜都要占!有意思吗你!”


“怎么没意思?”陈亦度把小姑娘放下来,拍拍她示意她自己去玩,“你这不是答应得挺开心的嘛。”


赵启平充耳不闻,目光追随着小姑娘的背影而去,透露出无限神往:“我家小侄女儿太可爱了。”


陈亦度深以为然:“像我,能不可爱么。”


赵启平说他不要脸,陈亦度让他自己去生一个,赵启平败。


“不管怎么说。”赵启平最后一锤定音,“我结婚你要是不来,我没什么意见,我家小侄女儿要是不来,咱们从此恩断义绝。”


陈亦度说来,怎么不来,多带一个多吃一份,我不仅带我女儿来,我还不给你包红包。


赵启平指责他越有钱越抠门,不过看在小侄女儿的份上,红包免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陈亦度关了视频,又独自出了会儿神。门被很轻地敲了两下,陈亦度转过身,看见自家女儿抱着一只花花绿绿的毛绒玩具站在门口,他揉了揉眉心,过去抱了小姑娘一起坐在地毯上。


“宝贝儿。”他把嗓音尽量放得轻柔,小姑娘就从他怀里抬了头,懵懂地看着他。


陈亦度摸了摸她的头:“爸爸过两天带你回国好不好?”


小姑娘一副不太明白的样子,点了点头,又软软地问:“为什么要回去呀?”


她自出生以后就一直待在美国,陈亦度之前从没有提过要回去,她问这么句话也不奇怪。


陈亦度抱着她,纤长的手指从她有点卷卷的头发里轻轻梳过去:“因为爸爸的好朋友要结婚了,咱们要回去祝他新婚快乐呀。”


“哇,结婚。”小姑娘最近听到结婚就很激动,电视上放到新人宣誓的时候她就也跟着满脸幸福地抱着陈亦度的胳膊,家里还有个小花环,她没事的时候就戴在头上,信誓旦旦地跟家里的每个花瓶说“I do”。


“嗯,结婚。”陈亦度往后靠在沙发上,继续跟她商量,“你启平叔叔一直想见见你,我们宝贝儿这么招人喜欢,这次愿不愿意跟爸爸回去见见启平叔叔?”


小姑娘用力点头,玩具也不要了,伸出两只手圈住陈亦度的脖子撒娇:“爸爸去哪儿我去哪儿。”


陈亦度看她笑得眉眼弯弯,低头在她的小脸上亲了一下,小姑娘礼尚往来,也高高兴兴地过来亲他。陈亦度看着她和那人几乎一模一样的长眼睛就心里一痛,他家宝贝儿的双眼皮也是又深又漂亮,睫毛浓密又纤长,且最像的就是一笑起来眼角就往上飞掠起一个自然的弧度,但到底年纪还小,比不得那个人笑与不笑都是一样眼里带钩,看得人意乱心慌,迷得人神魂颠倒。








8012年了!你们还惦记着明副总带孩子跑!明总也太惨了8!

小赵医生总是在我需要推动剧情的时候结婚,我觉得我已经有资格做晟煊的股东了,小的也行


评论 ( 36 )
热度 ( 353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