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14
贺涵觉得自己买的浴缸真的称得上物超所值,水温正好,按摩专业,再配上里面昏昏欲睡的陈亦度,好评!五星好评!
“你现在就给我出去。”陈亦度累得连手指都抬不起来,“我要洗澡了。”
“我可以帮你。”贺公子表示自己十分乐于助人,“作为你的实习男友,非常愿意为您效劳。”
“你一个小时前就这么说了,而且我还没同意你的建议,不要给你自己乱加头衔。”陈亦度深吸了口气,闭着眼躺到了水底下。
“我下个星期要带团队去一趟北京……”
贺涵话还没说完就被水溅了一脸,陈亦度直起身,用一种剔骨剥皮的眼神看着他:“去多久啊?”
怎么觉得毛毛的?
贺涵把湿淋淋的头发捋起来,老老实实地回答:“不知道。我只是个帮人打工的,当然是什么时候干完活什么时候回来。”
陈亦度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贺涵觉得更毛了:“度…度总?”
陈亦度靠在他腿上看自己被泡得有点发白的指尖:“都有些谁去啊?”
贺涵忐忑地汇报完毕,陈亦度又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伸手拍拍贺涵的脸:“贺公子,你的实习期从你离开上海正式开始,能不能转正就要看你的业绩了。”眼神往下一扫,“我等着检查。”
“我有一个真诚的提议,当然度总可以不采纳。”贺涵凑过去,拿着毛巾给他擦脸,“度总这段时间可以考虑住在这里,这儿离你的公司也很近,而且你已经差不多搬了半个家过来了。”
陈亦度想到自己离奇失踪了的半个衣柜的衣服,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把它们都带到贺涵家里来的?哦,贺涵手里毛巾怎么好像也是他的?

15
“令人窒息,你和贺涵都同居那么久了竟然还没有确定关系。”赵启平往火锅里又涮了一片毛肚。
“我再重申一遍,我们没有同居。那些衣服是……”
“是自己长腿跑到贺涵家的。”赵启平呵呵两声,“我情不自禁地注意到,今天你强烈要求我们点一个鸳鸯锅。我更情不自禁地注意到,你今天一直在吃清汤锅里的菜。”
陈亦度脸色一沉:“你想说什么?”
赵启平一脸“这双眼睛看透太多”:“你昨天又住贺涵家了吧?”
“贺涵今天就要带团队去北京了,这段时间我都会住在那里。”他画蛇添足地加了后半句,“上班方便。”
“你竟然放心把那个花孔雀外放?”
“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我听说你家谭宗明也要去。”陈亦度脸上是个迷之自信的表情,“而且我很肯定他最近都只能一个人睡觉。”
“谢谢度总,谭宗明不是我家的,而且我是来吃火锅的,不是来吃狗粮的。”赵启平捞起烫好的毛肚放进碗里,“李熏然到底来不来?”
“来了来了。”李熏然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来,“我就晚来了一会会儿,你们怎么都快吃完了!”
“你这哪儿是一会儿啊。”赵启平嫌弃地指了指表。
“哎,临时出了点事故,我先把三哥送医院了。”李熏然脱了制服挂起来,他可不想一会儿一身火锅味出去,“三哥就是三哥,脸都白了还能威胁所有人不许告诉庄医生。”

16
自从成了季白的男朋友,庄恕就再也没有被他这么无杂质不掺水地怼过。庄医生一直觉得季白怼别人是习惯,怼他是情/趣,但昨天季白怼得那么不遗余力,即使自我安慰能力强如庄恕也有些无法自圆其说。他打定主意要让季队长感受一下资本主义的浪漫追求,可他忘了他当时次次被季白逮住就是因为季队侦查能力太强,反之季队的反侦查能力也十分惊人,他的那些小伎俩在季白面前根本不够看的。更凑巧的是季白带了队最近就在附院附近办案,李熏然再见凌远激动的跟什么似的卯足了劲往附院跑,庄恕每每碰到他就觉得更心酸。而在有一次装作无意地问李副队季队长中午吃什么的时间,李副队挠挠头,回答十分诚恳:“三哥说他早上吃白糖糕吃多了,中午就先不吃了。”
庄恕皱眉:“那也不能把甜食当饭吃啊。”
庄教授无不痛心地想:看看看看,季白离了他就放飞了自我,他以前费了多少功夫才把季白这个毛病改过来,现在好了,一夜回到解放前。
“我也是这么说的。”李熏然深表赞同,“但是三哥说许诩还买了很多炸两,他下午饿了可以吃那个。”
许诩!又是许诩!
庄恕现在不觉得季白手里拿的是刀了,分明就是枪!而且还是机关枪!以前他不知道什么叫“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现在他知道了,他一颗心被季白扫成了马蜂窝,风从里面吹过去都带着血腥味。
今天的庄医生也是一个忧郁的美男子呢。
季白住院的消息,其实一开始他是不知道的。毕竟附院那么大,而且季白的伤与他们胸外毫无关系,更别提庄恕整天带着丧丧的气场,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人想去跟他唠嗑。所以说如果按照本来的发展,庄恕确实不会知道季白住院的事。但不巧就不巧在上次季白伤了手也是来的附院处理,当时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也是庄恕当时太能躲,除了对附院了如指掌的凌远,愣是没有一个人知道季白就是庄恕那个“非常厉害的追求者”。所以季白给附院大多数年轻小姑娘留下的印象就是:身手超好的帅刑警队长,至于有点黑什么的,这是男友力Max帅表现好吗?
庄恕是在办公室写报告的时候无意中听见两个小护士嘻嘻哈哈从他门前经过。一个说住院部新收了个帅哥。另一个说是上次那个很帅的刑警队长吗?
庄医生冷漠,很帅的刑警队长,能有他家季白帅吗?
前一个小护士又说,就是那个名字也好听也干脆的季队长。
庄医生继续冷漠,好听还干脆,能有他家季白好听又干脆吗?哦不对,她好像说的是季队长。
什么!季白住院了!
两个小护士被突然大力拉开办公室门的庄医生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她们说话太大声影响了庄医生,正准备道歉呢庄医生就迈开两条长腿跑了。
嚯,庄医生您的精英包袱不捡一捡吗?
季队长在昏迷前撑着最后一口气说:“不要去附院,不要告诉庄恕。”
队长失血昏迷情况十分紧急,大家都等着副队拿主意。李副队果断地一挥手:“就近送附院,呃…还有别告诉庄医生。”
反正他是叮嘱过自己人了,到时候要是别人告诉庄医生,那可就不是他们管得了的了。
季白终于醒来,一睁眼就看到庄恕深情款款地握着他打点滴的手:“三儿,你辛苦了。”
季白脑门上的青筋突突跳:这是怎么个情况?

17
最近谭宗明似乎格外消停,消停得赵启平都有点不习惯了。李熏然以前告诉他,想知道被人堵是什么感受就去问问陈亦度,想知道堵人的是什么想法就去问问季白。但最近没人堵赵医生了,谭总最近似乎突然忙了起来,但即便如此还是给他打了声招呼。
赵启平捂脸,为什么要跟我讲,搞得好像我是你家属一样,回不回来吃晚饭都要报备一下。
赵启平回了一个ok的小黄手,谭宗明竟然给他发了一个“牵你小手”的表情包。
赵启平差点把手机砸了,谭宗明!你这是哪里来的!
谭宗明就这么一直忙忙忙忙了一整周,赵启平才在楼下又看到了他。虽然他掩饰得很好,但眼神里的疲惫是骗不了人的。
“我这两天要出一趟差,小赵医生记得照顾好自己。”谭宗明眼底下的青黑很是明显,赵启平看他这么憔悴,原本有点高兴的心思也没了:“你最近是有多忙啊,缺觉成这样。”
“是个大项目,这两天可能还要出趟差。”谭宗明摸了摸自己的脸,“有这么明显吗?”
一想到那天陈亦度说的话,赵启平犹豫了半天还是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要去北京啊?”
“赵医生消息很灵通嘛。”谭宗明眨眨眼,“要不要给赵医生带点土特产?”
“你不是去出差嘛,土特产就算了。要不早点回来?”话一出口赵启平就呆了,他现在怎么说话越来越有家属的自觉了?
谭宗明倒是没有犹豫,笑着点了点头:“好。”

***************
画风说回来就回来

评论 ( 27 )
热度 ( 254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