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3

02   04

人要是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

蔺晨哼着小曲正烹茶,门响了三声,小童捧了一个沉香木的盒子进来。

“这什么啊?”蔺晨放下茶盏,拿了盒子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

“韩姑娘大婚,给您送的贺礼。”

“她大婚给我送什么礼啊?”蔺晨嘀咕了一句,盒子打开的瞬间一阵白烟猝然炸开,蔺晨避闪不及被淋了个满头满脸,“哎哟喂,这女人真是……”

等白烟散尽,原本坐了琅琊阁主的地方只剩了一个一两岁大的婴孩。小童呆了片刻,啊啊叫着跑了出去。老阁主不在,少阁主又中了巫术,这样大的事没有人敢拿主意,远在金陵的苏宅一日之内收了十多只鸽子。

“这韩姑娘于巫术只懂皮毛,手上的古籍也是本赝品。真的孤本在琅琊阁放着,我看过。蔺晨原本中了这巫术本该对她此生痴心不渝,而不是……”梅长苏掩口笑了声,“不是变作幼童。”

“自作自受。”萧景琰端走了晨晨面前的榛子酥,“别吃了,再吃一会儿又要我给你揉肚子。”

梅长苏假装没看见,继续说他的书:“韩姑娘不知道自己的巫术没成,逃了婚带人住到琅琊山下等着做少阁主夫人。琅琊阁就只能把他们少阁主送到金陵来了。”

晨晨撅了撅嘴去拉萧景琰的袖子,萧景琰一伸手抽回袖袍:“坐好!”

晨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眼泪汪汪地重新坐好。

“三日前老阁主捎了封信回来,说找到了解法也寻到了药材,制成了药丸。不过这巫术虽是半吊子巫术,威力却不容小觑。就算服用此药也只能一月长一岁,至少两年才能恢复原状。不过复原以后身体无碍,就当给他长点教训,今后少惹烂桃花。景琰你说是不是啊?”

“是啊。”萧景琰两手一伸,晨晨就挪到了梅长苏身边,“既然你回来了,他也就跟你回去吧。”

梅长苏:“嗯?”

萧景琰一脸冷漠:“本宫政务繁忙,没时间带孩子。”

梅长苏:“诶?”

萧景琰面色不虞:“况且他不听话,还晚慧。”

梅长苏:“啊?”

回苏宅的路上,晨晨哭了一路。他刚吃了一颗药丸,一张嘴连牙都是黑的。

“你是跟谁学谁吗?还是小时候真这么爱哭?”梅长苏懒洋洋地靠着软枕,并没有要去哄哄团子的意思,“吵死了,难怪景琰不喜欢你。”

“我没有!”晨晨用力一抹眼睛,声音还是抽抽嗒嗒的。

“接着装啊,我还以为你准备一直装哑巴装下去了呢。”

“都怪你!”其实方才梅长苏和萧景琰说的话他并没有听懂什么巫术什么烂桃花,绕来绕去唯一能总结出来的就是梅长苏说了一大堆话,然后那个叫景琰的好看哥哥就把他丢出来了,所以这一切都怪梅长苏!

“你怪我?”梅长苏很有兴趣,“我只是把有些人做的好事说了一遍而已。”

“你为什么要这样?”晨晨很悲痛地问他,“你为什么要把我和琰琰分开?”

梅长苏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什么叫他把他和琰琰分开?这小屁孩会不会说话?

“你现在是不是应该想想怎么让景琰消气?不然你以后就只能住在苏宅了。”

晨晨绞尽脑汁:“我可以让他捏我的脸……”

让人捏脸已经是你能做的最大的让步了吗?

梅长苏否定了这个想法:“我觉得你干的破事不是捏脸就可以解决的。”

小蔺晨十分沮丧:“那怎么办?”

“你先等两天吧。”这么有趣的事等蔺晨恢复了一定要好好取笑他。梅长苏故作神秘:“等两天再回去,景琰肯定会同意的。”

“是嘛。”晨晨满脸的不信任。

梅长苏很想揍他的屁股:“爱信不信。”


太子殿下近日思虑颇重,这是东宫所有宫女太监以及朝臣们的共识。

殿下晨起练剑,一套剑法行云流水,庭院里悄然无声,太子殿下板起脸;殿下要批折子,太监磨完墨便退下,书房中只剩一人,太子殿下板起脸;朝臣觐见,无意间发现摆在一旁的卧榻已经被撤走,太子殿下板起脸。

两天以后,太子殿下沐浴完毕换了寝衣回到寝殿,刚推门就看到床上趴了一个撅着屁股的团子。

萧景琰板着脸咳嗽一声,团子一下子爬起来坐好,萧景琰这才看清他手里还抱了个小枕头。

“琰琰……”团子揉着眼睛手脚并用从床上爬下来,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却不走近,“琰琰。”

“做什么?”萧景琰垂眼看他,两日不见,长高了。

“琰琰,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团子抽抽嗒嗒,“我保证以后都会乖乖的。”

“乖乖的?乖乖的我让你和苏先生回去你怎么还回来?”萧景琰努力绷着脸,方才蔺晨竟然保证他会乖乖的?看来这巫术还真是连他的心智一起变回去了。

“飞流把我丢出来了。”晨晨小声辩解,“上次也是。”

“上次也是他把你送来的?”飞流也是孩子心性,约莫是把小殊的戏言当了真。萧景琰叹了口气,“过来吧。”

晨晨挪着小短腿啪嗒啪嗒跑过去:“琰琰我已经沐过浴了哦。”

“嗯。”晨晨脸上失望之色一览无余,萧景琰无奈补了一句,“乖。”

团子喜笑颜开。


评论 ( 48 )
热度 ( 2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