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2

01    03
萧景琰一宿没睡好,生怕自己一翻身就把这团子压得馅都出来,现在还要强忍着睡意给晨晨喂饭。侍立在一旁的宫女时不时往这里看,太子殿下随手招了一个过来:“你,过来喂他。”
没成想方才还乖乖吃饭的晨晨发现自己要被递出去,立刻死死地扯住萧景琰的衣领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萧景琰一个头变两个大,赶紧学着梅长苏的样子边晃边哄,再三保证绝不把他让给别人抱以后哭声才渐渐小了下来。萧景琰拿过宫女呈上来的热帕子给他擦脸,一边还要给他拍背怕他哭急了岔了气。
静贵妃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整个东宫的宫女太监都在忙着收拾遍地的狼藉,问起他们太子的行踪却一个个脸色茫然。萧景琰好不容易把晨晨哄睡了,一转头发现母妃来了。
“这是谁家的孩子?”静贵妃瞧着晨晨睡得胳膊腿一蹬一蹬,萧景琰再不厌其烦地给他盖上。
“小殊故人之子。”太子殿下小心地掖好被角,“母妃,你看这个孩子像不像……”
静贵妃走近几步,撩开帘子仔细瞧了瞧:“小孩子的眉眼还没长开,不过确实有几分神似,年纪也对得上。”
“名字叫晨晨。”萧景琰接了一句,“小殊还说是故人之子。”
静贵妃看他神情有些落寞:“景琰……”
“廊州有些急事要小殊回去一趟,飞流又不喜欢晨晨,所以让他在东宫小住两日。”
“这些事你自己拿主意就好。”静贵妃抚了抚他的肩,“昨天夜里没睡好吧?我备了些熏香,等会儿让小梨送过来。”
“谢母妃。”
晨晨午觉醒了没见到萧景琰,好奇地在床上爬来爬去,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机关,一个暗格“啪”一声打开了。太子殿下批了一阵子奏折不放心过来看看,一撩帘子就看见晨晨拆了他封得死死的画卷,手指头正对着上面的人一戳一戳。
“我的小祖宗,你从哪儿找出来的。”萧景琰拿走了画卷,全然不顾他作势要哭的模样,又仔细封好丢回了暗格里,“这找机关的本事倒是和你爹一摸一样。”
晨晨被抱了起来,那幅画自然也就忘到了脑后。他不明白萧景琰说的他爹是谁,歪着脑袋一脸好奇。
萧景琰看了他半天,捏了捏他的脸:“没心没肺的本事也一摸一样。”
梅长苏一来一回一共用了三日。
这三日萧景琰晨起练剑晨晨在旁边拍手叫好;萧景琰批折子时晨晨在旁边拿着笔涂涂画画;萧景琰面见朝臣时晨晨在卧榻上呼呼大睡。只除了萧景琰空闲时必须抱着他,整个团子乖得不得了。只不过萧景琰有时候看着他就觉得心情复杂,这小模样,和那个谁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三日后梅长苏返回金陵,苏宅都没有回就直接去了东宫,太子殿下带着晨晨接见了他,一大一小两个人正襟危坐,梅长苏慢悠悠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瓶子放在桌上:“每天给他服一颗。”
萧景琰眉头皱了皱:“儿子出了这么大事蔺晨这个当爹的怎么还是不闻不问?”
麒麟才子不明所以:“什么儿子?什么当爹?蔺晨不是就在这儿吗?”
萧景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晨晨和他四目相对傻乎乎地笑,嘴角上还沾着榛子酥的碎屑。
萧景琰如遭雷击:“你说这是蔺晨?!”
“是啊。”梅长苏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头水牛,“故人之子,皮厚,叫晨晨,还能是谁?”

***********
蔺晨:我现在是自己的爹,可把我自己牛逼坏了
胖楼:我还是自己的大舅子呢,我有炫耀过吗

不行不行我真的太困了,醒了回复

评论 ( 36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