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23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台一直知道自家大姐有为人说媒的爱好,但他上面还有个未婚大哥,自己也还年纪小就从没想过明镜会这么快把主意打到他身上。所以明镜在早餐时提出这个话题委实把他吓了一大跳。

今天的早餐有鸽子汤,阿香除了偶尔会把饭煮糊了厨艺还是可圈可点的。明台虽然已经有好几天没联系上于曼丽了有些萎靡,可闻到鸽子汤的香味还是忍不住精神振奋。明镜看小弟终于心情好了点,就顺口提了一句:“明台啊,苏医生来过了,给你提亲呢!”

明台“噗”一声把嘴里的汤喷了出去,明楼端着碗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点。

“怎么啦?这么高兴啊?”

明台把碗一放:“我哪有高兴啊。大姐我不要去相亲!”

明楼此时插嘴:“明台,大姐也是为你好。你现在放假在家,也不要老是想着往外跑。”

明台心想你不帮我还要落井下石,当即对明镜说:“大哥还没成家呢,大姐这么着急我干吗呀?”

明楼呛了一下:“你……”

“哎呀明楼你别打岔。”明镜拍了明楼一下,“我记得今天你不上班吧?”

“是啊。”

“那阿诚也不上班?”明镜又转向明台,“你阿诚哥有个妹妹你知道吧?我和你大哥都见过的,聪明伶俐,知书达礼,明楼是不是啊?”

被点名的明楼无视明台绝望的眼神,点头称赞:“不错,是个美人胚子。”

“不是,我……”

明镜故意板起脸:“要么苏医生的表妹,要么阿诚的妹妹,二选其一,自己挑吧。”

为什么大姐这句“二选其一,自己挑吧”听上去这么耳熟……

明台“咝”了一声:“那还是阿诚哥的妹妹吧。”好歹算是自家人。

“那我现在去给阿诚打电话。”明镜高兴地走了。

明楼看了对面垂头丧气的小弟一眼:“不就相亲么,你明小少爷风流倜傥还怕这个?”

“大哥,落井下石不厚道啊。”明台搅着汤,嘴里念念有词,“阿诚哥的妹妹…我要是用以前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方法,阿诚哥还不得打得我屁股开花?”想到这里他就打了个哆嗦,“诶就当吃顿饭吧。大哥,阿诚哥他妹妹叫什么啊?”

“叫…”明楼刚起了个头,明镜就走了回来:“说好了,阿诚中午和我们一起吃饭。”

明台猛一抬头:“阿诚哥也和我们一起?”

明镜一脸明知故问:“阿诚多宝贝他那个妹妹,怎么会不来?”

明台垮下脸,这下可好,都不能事先跟姑娘通通气。

明楼喝完了汤,站起身:“大姐,我就不去了,我一会儿要出门。”

明镜本来也没准备明楼跟他们一起去,所以也没太在意:“那你晚上回来还吃晚饭吗?”

“那当然。”


明诚捂着话筒喊曼丽,小姑娘穿着拖鞋踢踢踏踏走过来。明诚比了个口型,曼丽问了个“是谁”,明诚回了个“大姐”。曼丽想了想,点了点头。

一直到上了车明诚还是不太放心地叮嘱自家小妹:“一会儿见了人就当吃顿饭,可别把你在军校学的那套拿出来。”

“我记住啦。”曼丽穿着新做的旗袍,正想扎了个圆圆的发髻,“还要记得提一提你在约会,不然下一个要相亲的人就是哥哥啦。”

“乖,吃完饭带你去看电影。”

明诚带着曼丽到餐厅的时候,明家姐弟已经到了好一会儿了。明镜看到他们俩很是高兴,恰巧明台磨蹭了半天终于舍得从洗手间里出来了。

“曼丽啊,这就是我家明台。明台,来见见你阿诚哥的妹妹!”

被大姐一把拉过去的明台看到于曼丽和她旁边的阿诚时整个人都炸了,僵硬地说了句“于小姐好”就再也说不出话。反倒是于曼丽乖巧点头:“我知道,哥哥和嫂子来之前交代过了。”

“嫂子?”明镜看向明诚,明诚略带责备地看了于曼丽一眼:“什么嫂子,八字没一撇呢。”

“阿诚,怎么回事啊?”明镜虽然心里高兴,嘴上还是说,“让他们两个孩子说说话,你过来和大姐说说。”

几个大人坐到了另一桌,明台好半天才回过神:“曼丽你就是阿诚哥的妹妹?”

“怎么,明小少爷不允许啊?”曼丽歪头,“我可是还去你家拜过年呢。”

“什么?”明台忍不住质疑,“我怎么不知道?”

“你出去同学聚会了呀。”

“那你…阿诚哥知不知道?”“军校”两个字明台只敢比个口型,于曼丽不答反问:“那你…你大姐知不知道?”“退学”两个字当然也是比的口型。

“我大姐还好,要是被我大哥知道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你大哥这么凶啊。”曼丽眼珠转了转,明台看她脸上狡黠的表情头皮一麻:“那个…于妹妹,一会儿我们怎么说啊?”

曼丽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当然是说不合适啦。”

“啊?”明台傻眼了,“你还生气呐?”

“我生什么气啊?明小少爷你可别装傻,今天是于妹妹,明天还有苏妹妹等你呢。”曼丽早听到了风声,根本不上明台的当。

“什么苏妹妹,没有的事!都是苏医生和我大姐自说自话,我可没答应啊。”明台有些急了,曼丽倒是一副替他忧愁的样子:“哎,你慢慢考虑一下嘛。万一苏妹妹很好看呢?”

“什么很好看?”肩头落了只手,曼丽笑嘻嘻转头:“哥,我们在说电影呢。”

“我们明台小少爷可是喜欢风花雪月的。”明镜和明诚坐下来,明台朝曼丽眨眨眼:“既然曼丽妹妹喜欢,不如我们下次一起去看电影吧?”

“好呀。”曼丽嫣然一笑。


回去的路上明镜忍不住问哼着小曲的明台:“你和于小姐见过啊?”

面对明镜的询问,明台故作不解:“没见过啊。”

“两个人都怪怪的。”

明台嘀咕:“怪怪的才好呢。”


明诚已经逐渐熟悉了身为明楼秘书处秘书长要负责的各项任务。明楼签着字,似乎随口说了一句:“汪处长告诉我,吴淞口查出两台电台。”

“明长官?”明诚似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明楼手下不停,明诚了然地笑了一声:“明长官不会觉得我们会这么冒失吧?”

“汪曼春不是学情报出身,能被她这么容易就查到我也没觉得是你们的人。”明楼手里的钢笔转了一圈,“吴淞口是货运重地,一般人不能随意出入。”

点到为止。

明诚心中了然,梁仲春的狐狸尾巴藏不住,不过区区走私,想必明楼也不会特别放在心上。

“既然汪处长查得出来电台,查出来是谁的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看来明长官不太信任汪处长的能力?”

明楼放下钢笔:“我听大姐说,你交了个很好的女朋友,叫什么?”

明诚挑眉。

明楼又问了一遍:“叫什么?”

明诚低了低头:“苏珊。”


************

小明:我觉得自己可能要完

曼丽:哼

诚诚:女朋友名字是不是太随便了

胖楼:啥啥啥


啊啊啊啊啊我这两天在青岛玩不是故意不更新啊啊啊啊

大家都认识了,以后诚诚就可以带着曼丽去明家吃饭了




评论 ( 32 )
热度 ( 15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