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6

一个短小的目录

大家注意了,要开始乱炖了
要不要给小方配一个对象呢
———————以下正文———————

一匹黑马嘶鸣着停在了悬镜司外,门口站着的少掌使赶紧上前接过马缰。一身黑衣劲装的掌镜使翻身下马,边解披风边问:“师父现在何处?”
“首尊大人正在正厅。”少掌使话音未落眼前就没了人,他扭头问另一人:“这是哪位大人?”
另一人想了半天:“黑衣的是…方大人吧?”
方孟韦一路疾行,没一会儿便到了正厅。近日来天气尚不算炎热,明诚就让人开了门窗,自己坐在堂上写午后觐见的折子。
“师父。”方孟韦行了一礼。
“孟韦回来了。”明诚搁下笔,“东海的事查完了?”
“是。”方孟韦从怀中取出一个扁盒子,“确有其事。”
明诚打开盒子看了一眼:“能到金陵来想必也是有人在后面推波助澜。你一路奔波也辛苦了,先回去歇着吧。“
方孟韦应了一声却没有动,明诚看他脸色不虞,问道:“你师弟呢?”
“还是没有消息。”
“多久了?”
方孟韦抿了抿嘴唇:“四个月了。”
明诚的眉也皱了起来:“各地的暗桩可有回报?”
“没有。”方孟韦看了明诚一眼,复又低下头,“师父,我想… ”
“去吧。”明诚执笔又沾了点墨,“他虽然易容术极高,但到底武功不如你,这么久没消息我也不放心。左右近来京中无事,你想去就去吧。”
“谢师父。”方孟韦再行一礼,急匆匆离去。

午膳时分城门口守卫来报,说谭家的车队已经到了城郊。蔺晨想起前两日荣意和凌欢的经历,生怕这位御赐皇商也遭遇不测,便指派了季白去接他们。
“区区一个皇商,值得这么兴师动众?”萧景琰挑眉,蔺晨放下筷子拍了拍手,一人翻窗而入,正是悬镜司首尊明诚。
“微臣参见陛下。”明诚双手递上整理好了的奏折,“东海一事已彻查清楚。”
“知道了。”蔺晨似乎并不怎么上心,“查清楚是谁了没有?”
“妙音坊新来的乐师,姓庄。”
“剩下的事你看着办吧。”蔺晨十分殷勤地对萧景琰说,“景琰你尝尝这个鸽子蛋。”
萧景琰把自己的碗盖起来:“我不要。”
明诚此刻十分想念他大哥。
“对了,金陵新来了个戏班子你听说没有?”
明诚低了低头:“听说了,臣还听说荣侯爷去看了。”
蔺晨“唔”了一声:“闲时和明尚书去看看,朕和景…萧阁主也去了,甚好。”
明诚有些莫名:“是。”
“景琰你看,长苏也有御下不严的时候。”
萧景琰对此不置可否,他想的是另一件事:“你是故意打发季白走,因为悬镜司查的是庄恕?”
蔺晨笑笑:“我的命握在他手里呢,没查清前我可不敢让他知道。”
“蔺晨。”景琰毫不客气地拿走了自己的碗,“你不要想偷偷把鸽子蛋放到我碗里。”
蔺晨:“嘤。”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