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两小无猜 上

一点傻fufu的小甜饼,年下竹马什么的最好吃了!

字数:2802


00

明明是他们两个人的电影,我真的不需要有姓名,谢谢啊

                                                       ——林殊


01

这世上没有真正的意外,但各式各样的巧合却层出不穷,比如林殊的妈是萧景琰的姑姑,比如蔺晨的爸和林殊的爸又是过命的交情,再比如三家人家还恰好是邻居,蔺晨家住9号,林殊家住11号,萧景琰家住13号。

所以蔺晨、萧景琰和林殊在还是小萝卜头的时候就认识了,当然萧景琰是个比较大的小萝卜头,林殊是个不大不小的小萝卜头,而蔺晨是他们中间最小的小萝卜头。这件事让蔺晨一直耿耿于怀,直到几年以后言豫津和萧景睿出生,他才终于摆脱了老幺的身份,总算能在一群孩子一起玩的时候被嘱咐“照顾好弟弟”,而不是“乖乖跟着哥哥别瞎跑”。虽然他后来发现带小孩实在麻烦,就干脆地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林殊,跑去拽着萧景琰的袖子,眨巴他的大眼睛:“景琰哥哥,你看林殊只和景睿和豫津玩都不和我玩,你跟我玩嘛。”

蔺晨对林殊一向直呼其名,但对萧景琰就乖乖叫哥哥,正巧萧景琰是个不会哄小孩的,萧景睿和言豫津又正是要哄要闹的年纪,相比之下蔺晨真是又乖又软,萧景琰也乐得带他,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好啊。”

等林殊被两个小的吵得晕头转向想找救兵,一回头却发现萧景琰和蔺晨早就跑得没了影,林殊勃然大怒:“两个叛徒!”

萧景睿不解:“林殊哥哥,什么是叛徒啊?”

林殊站到石头上手搭凉棚恶狠狠地四处张望:“就是不和我玩的人!”

萧景睿似懂非懂地点头:“哦。”

林殊张望了半天连个鬼影子都没有看到,跳下石头的时候还摔了个屁股蹲,坐在地上愤怒地摧残草皮:“跑这么快是去私奔了吗!”

言豫津又跑过来虚心求教:“林殊哥哥什么是私奔啊?”

林殊揪着草皮就像是揪着蔺晨和萧景琰那两个叛徒的衣领:“就是两个人一起偷偷出去玩!”

“哦!”言豫津恍然大悟,他看林殊还坐在地上没有起来的意思,就噔噔噔跑到萧景睿面前学以致用,“景睿我们私奔吧!”

林殊差点喷出一口血,萧景睿还算稍微懂点事,为难了一下看向林殊:“林殊哥哥你要跟我们一起私奔吗?”

“不了不了。”林殊抽着嘴角连连摆手,“祝你们私奔顺利。”

另一边,据说已经私奔了的蔺晨和萧景琰正在小卖部里吃冰淇淋,蔺晨一定挑了一个草莓味的甜筒,这让萧景琰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误以为蔺晨其实内心里住了一个小公举。


02

五个小孩子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要玩游戏的,言豫津和萧景睿年纪太小插不上话,萧景琰又是个“随便吧我都可以”的性子,所以多半是蔺晨和林殊两个人各执一词都不肯妥协,而蔺晨对萧景琰又格外有一套,“景琰哥哥景琰哥哥”地撒娇,还主动把他肉呼呼的脸凑过去让萧景琰捏捏,萧景琰就很没原则地妥协了:“哎,蔺晨还小,小殊你就让让他嘛。”

“萧景琰,你搞清楚我才是你的表弟好吗?”林殊一脸冷漠,“还有你说话前能先把你捏在这个小兔崽子脸上的手拿下来吗?”

蔺晨靠着萧景琰对林殊做鬼脸,林殊看他们这幅样子实在可恨,又联想到他妈妈最近很沉迷的一部宫斗剧,没忍住大声吐槽:“还好你们没生在古代,否则景琰你就是个色令智昏的昏君,蔺晨就是个祸乱朝纲的奸妃!”

他一口气吐出这么两个高深的成语,言豫津和萧景睿理解不能又想来虚心求教,但碍着插着腰的林殊身上大义凛然的气势太强没敢插嘴。萧景琰挺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手拿下来:“也没这么严重吧?”

“怎么没有?”林殊痛心疾首,抚着胸口作要以死明志状,“今天要插手游戏,明天就要左右朝政了!陛下!您的江山不能就这么亡了呀!”

蔺晨反应极快,立刻打断了林殊的自导自演:“说好不玩宫廷剧的!林殊你作弊!”

林殊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这小兔崽子怎么这么机灵呢?要是刚才顺着这么演下去他就赢了啊。他再看向蔺晨那张得意洋洋的小肥脸,手痒痒地很想上去捏两把。

不过玩个游戏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平时林殊不会太计较这种事,但只要穆霓凰来他们家做客,林殊就会为了在小姑娘面前树立一个高大威猛的形象而绞尽脑汁,考虑到他自己的小身板和“高大威猛”这四个字实在搭不上边,所以他只能剑走偏锋,悄咪咪先去一趟萧景琰家里和他通个气。

他踮着脚摁响了萧景琰家的门铃,林燮和萧选他们一群人出去打麻将了,出来开门的是萧景琰的妈妈,林殊乖乖叫了一声“静姨好。”

“小殊也来啦。”她笑着摸了摸林殊的脑袋,顺便把手里一盘子榛子酥递给了他,“景琰在楼上,你们一群小家伙自己去玩吧。”

可怜林殊当时满脑子都是自己待会儿要怎么说服萧景琰,完全没有细想这句话有哪里不对,等到他上楼推开萧景琰的房间门,看见坐在地上拼积木的蔺晨才傻了眼。

“你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蔺晨一座小房子磕磕绊绊搭了一小半,地上零零散散的全是积木块,萧景琰坐在床沿上指导他,看见林殊来了就起身过来接他手里的榛子酥:“蔺晨他们家今天没人,他没地方去了就来找我了。”

林殊不想知道坐在地上的那个小崽子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凑到萧景琰的耳边,挺神秘地对耳语:“景琰,我有事要跟你说。”

萧景琰拍了拍手上的碎屑站起身:“什么事啊神神秘秘的?”

“不就是他的小霓凰明天要过来玩嘛。”正比着手里两块积木的蔺晨也不知道是怎么听见他们说话的,插了一句嘴以后又可怜兮兮地抬头看萧景琰,“景琰哥哥我找不到了。”

萧景琰和林殊无言相对,萧景琰用眼神问他:是这事吧?林殊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就这事。萧景琰挺无奈地跨过去从蔺晨手里接过了积木:“你上次来的时候不是拼过的么?忘了?”又抬头看向林殊,“他都知道了,我们也不用出去说了吧?”

林殊心情郁闷地跟过去,不情不愿地说:“明天霓凰要来嘛,肯定要跟我们一起玩的,那什么,她一直以为我是咱们中的老大来着,你们都听我的。”

“哦。”萧景琰帮着蔺晨一起拼积木,并抽空对这句话表示不解,“但是为什么要和我说?我从不拆你的台的啊?”

“我知道!”林殊咬牙切齿对朝着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蔺晨抬了抬下巴,“我的意思是你明天不要总护着他!清醒一点理智一点!”

萧景琰继续表示困惑:“我有吗?我觉得我一直很清醒啊?”

“你不是,你没有!”林殊忍无可忍霍然起身,“萧景琰,你要是再说什么 ‘蔺晨还小你让让他’ 的鬼话我就要揍你了啊!”

萧景琰于是默默地把这句话咽了回去,想了半天小声说:“那…你比蔺晨大嘛…”

林殊被他气得指着他的手都在抖,最后愤然丢下一句:“萧景琰!我以后没有你这个表哥!”就拂袖而去。

除了是整个小区里最明亮的少年,林殊其实还身兼跑得最快的少年,所以萧景琰一下没叫住他就跑得没了影。

萧景琰一手支着下巴,表情略微有点惆怅:“唉,好像把他惹急了。”

蔺晨仍然坐在地上搭积木,闻言懵懵懂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萧景琰觉得他迷蒙的眼神特别有意思,挪过去一点捏捏他的小胖脸:“明天霓凰要过来,你不要给小殊捣乱好不好?”

蔺晨看向他的眼神特别无辜:“啊?”

萧景琰想了想,又换了种方式:“你明天乖乖的,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说到好吃的蔺晨眼睛都亮了,积木也不要了过来抱着萧景琰的胳膊摇:“真的吗?”

“真的。”萧景琰看着他的脸又有点手痒,赶紧控制住自己不能色令智昏……啊不是,要保持冷静。

没想到蔺晨在他胳膊上蹭了两下,又眼睛亮亮地抬起头:“景琰哥哥要跟我私奔吗?”

萧景琰沉默再沉默,最后还是捏着蔺晨的后领子把他拎开来:“私奔?”

“对啊。”蔺晨看着他一派天真,“林殊说的嘛,两个人一起偷偷出去玩就叫私奔啊。”

萧景琰的脸色越发古怪,蔺晨小心翼翼地偷眼看他:“难道私奔不是这个意思吗?”

萧景琰纠结了半晌,觉得蔺晨还这么小,还不到知道私奔是什么意思的年纪,于是他违心地把蔺晨放下来,违心地点头微笑:“嗯,私奔就是这么个意思。”

当时他还不知道这个妥协让他在日后付出了无比惨痛的代价,眼前这个小混蛋不仅在多年后得偿所愿带着他私奔了,每天晚上都弄得他纵欲过度第二天腰酸腿软,只要发现他有想拒绝的意思就还恬不知耻地叫他“景琰哥哥”,每到这种时候萧景琰就会在心中泪流千行,他小时候到底是为什么要对这个小白眼狼这么好啊?




啊我也想捏小胖脸(搓搓手

评论 ( 23 )
热度 ( 2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