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ABO】梦寐 09


天呐我竟然7月份以后就没再写过梦寐!赶紧赶在2019年来之前再更一章

番外甜完了,正文继续苦逼让大家清醒一下,不过这章是过渡,没啥内容



明诚在出发前三天专程去了一趟明氏,其实他心里也不愿意,奈何王天风一早摆明了态度,明诚也怕他三句话不到就触怒明楼,到时候又不知道要惹出多少麻烦,左思右想最后只能自己以身犯险。

明氏在外声名显赫,先前又出了明镜的意外,内部安保更是森严至极,明诚自打进门以后就过了两道检,前台听说他是来找明楼的,先是问他有没有预约,随后又打了个电话,客气地告诉他明楼现在正在开会,既然他没有事先预约,一时半会儿恐怕是见不着人了。

明诚颇感无奈,于曼丽和林怡晚上都要过来,他们还有最后一些细节要商定,他也不能在这里耗太久,犹豫再三还是给明楼的助理打了个电话,助理听见他的声音,还没等他说出来意就特别礼貌地请他稍等,两分钟以后亲自下来带他坐专用电梯上楼,完全无视了什么预约,引得前台众人好奇至极,想看又不敢看。

“我听说明先生在开会,如果不方便的话我改天再来。”

明诚一开始还想推辞,助理却已经不容分说按下了电梯,看向他时脸上的笑容不能更得体:“先生确实是在开会,不过很快就好。请您稍等片刻。”

电梯速度很快,没一会儿功夫就到了顶层,助理带他径直走进了明楼的办公室,请他坐下以后恭敬地问道,“我去给您泡杯茶,您习惯喝什么?”

明诚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明楼的助理专业素养实在太好,这样的殷勤反而让他觉得有些异样。

“谢谢,水就好。”

助理点了点头快步走出去,又像是生怕他会跑了一样忙不迭关上了门,明诚坐在会客沙发上,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妥。

明楼的办公室想来也知道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更别提单独待在里面这么长时间,他和明楼素不相识,如果明楼查过他的底细,就该知道把他独自留在这个地方绝不安全,以明楼的缜密程度,当然也不可能忘记嘱咐助理这件事,那他怎么这么容易就进来了?

明诚一向是个想得很多的人,偏偏这位明大公子做派又毫无章法,难免就让他想得更多,自从他们相识以来,明楼对他的态度就十分奇怪,从前没有时间,现在倒是得空静下心来好好理一理——初次见面时明楼说,你真的是在怕我,眼底的挣扎是为什么;在苏州的时候,他从明楼身边走过,明楼那样痛苦的神色又是为什么;甚至他偶尔会想起的那些话,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如今都像是慢慢有了实质。

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明诚正想得入神,听见响声下意识地就站了起来,但站在门口的既不是明楼也不是他的助理,而是一个清秀的年轻Alpha,明楼的助理紧跟在他后面,追得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晚了一步,端着水杯被他不动声色拦在了门外。

明诚的目光落在他身上,没来由地觉得他的眉眼似乎有些眼熟,可又觉得自己应该没见过他,一时间有些不知该说些什么好,而那个Alpha目光炯炯地盯了他一会儿,表情越来越激动,好一会儿才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你…是明诚吗?你是来找我哥的吗?”

这下明诚想起来了,这个Alpha该是明楼还在上大学的弟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家小少爷,从前明镜总把他带在身边,只是这几年低调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么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名字似乎是叫明台。

“我是。”明诚点了点头,明台的眼睛一瞬间就亮了,他转身从助理手里拿过水杯,又不由分说地挥了挥手:“行了,你去忙吧。告诉我哥慢慢开会,不用着急。”

助理显然知道眼下这场合没她说话的份儿,低了低头算是应下,只是出门前略有些担心地又往回看了一眼,被明台干脆利落地关了门。

“我早就想见见你了!我叫明台。”明台把水杯往明诚面前的茶几上一放,坐到离他身边一臂远的地方很热络地开始搭话,“我能叫你阿诚哥嘛?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嘛?我保证不会太久的,就一会儿会儿。”

明诚自己不是个自来熟的性子,平时对太过自来熟的人也有些敬谢不敏,但那位明小少爷兴奋地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语气里又带了点忐忑,像是怕他会拒绝,就差身后再多一条摇来摇去的尾巴,明诚就不由自主地答应下来,脸上也带了点笑。

“好,明小少爷想问什么?”

“不要叫我小少爷,多不好意思,我又不是我大哥。”明台高高兴兴地又往他身边挪了点,身后不存在的尾巴摇得更欢了,“阿诚哥,叫我明台就好啦。”



助理出了办公室一刻不敢停,一路快步跑去了下几层的会议室。

明楼隔着会议室的落地玻璃一眼瞥见她,朱徽茵有些焦急地朝他打了个手势,她一向有分寸,不是大事她绝不会贸然打断会议,明楼抬了抬手示意会议暂时中止,自己起身走了出去。

“什么事?”

“明诚先生来了。”朱徽茵生怕自己耽搁一刻楼上就生出什么变故,她五年前就是明楼的助理,对两人的纠葛再清楚不过,也知道要是真耽搁了什么不是她自己能担待得起的,言简意赅地汇报道,“不巧被小少爷撞见了,现在就在您办公室。”

“你去告诉他们,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

明楼越听越是皱眉,还没等朱徽茵说完当机立断就往楼上走,反正明氏早在他的掌控之中,召开董事会议也不过是走个流程,那些人早就没了话语权,能保住自己的都位子都实属不易,哪里还敢对他说三道四。

朱徽茵立刻放慢脚步,等明楼上了电梯立刻转身往会议室走。

电梯速度很快,明楼却犹嫌不足,出了电梯又风一般过了走廊,在推门之前总算是恢复了自己明大公子的气度,一张脸看不出喜怒,行止间冷淡疏离得很。

明台不知道手舞足蹈地说了些什么,明诚在笑,两个人听到响声齐齐回过头来,明诚站起身,明台倒是坐着没动,原本抬到一半的手又放回腿上,懒洋洋地叫了声“大哥”。

明诚脸上的笑还没全部收回去,眼尾飞掠起来一点,嗓音也温温柔柔的:“明先生。”

明楼的目光从他脸上一掠而过,只颔了颔首算是听见,转而看向明台问道:“有事?没事就自己玩去。”

“我怎么没事?我事儿可多呢。”明台打定主意赖着不走,任凭明楼说他什么都充耳不闻,像达利的钟表一样仰面躺在沙发上。

他这么耍赖,活脱脱就是个小孩子模样,明诚有点想笑,又忍住,抿着嘴角眼神落在房间地毯的一角上,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该找个借口先离开。

明楼也没辙,明台吃准了他不敢在明诚面前把过去的事情一并戳穿,肆无忌惮地跟他当面挑衅,明楼沉了沉脸色,忽然说:“你要留在这里也行,正好我过两天要出去,你先熟悉一下公司的事也好,免得又像上次一样手忙脚乱。”

明台噎了一下,知道自己再呆下去他哥绝对不会让他如愿,只能愤愤然站起身,走到门边时还不甘心地扒着门框回头说一句:“阿诚哥再见。”

“再见。”

明诚朝他笑了笑,明楼面无表情地关了门,转身又走到办公桌前坐下,脸上严丝合缝地贴了张面具,连嗓音都听不出半点情绪的起伏:“准备得差不多了?”

“是,我今天就是专程来向您汇报的。”明诚脸上的笑已经完全收了回去,眼睛微微垂着,背挺得笔直,两手合在腿上,姿态不能更好。

“您委托给我们的任务不算太难,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构筑两层梦境。新的伪装者已经在目标身边潜伏了半个月,今天晚上就回上海汇合。据我们调查,汪曼春曾经受过训练,到时候难免会有些冲突,不过您不必担心,我们会保证您的安全。”

他说完这话,半晌却没有等到回应,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过去,明楼表情怔忪,像是陷进了什么过往,好一会儿才说:“做得不错。”

明诚嘴上说着不用担心,但临了还是抱了点不切实际的希望想最后一搏,王天风为了这事不止甩了一次脸色,他心里其实也不希望明楼同去,说不清楚为什么,总觉得会出事。

“虽说不会很危险,但您…也不是一定要去。”明诚尽量委婉地措辞,“我知道这件事对您很重要,不过风险毕竟还是存在的,万一到时候我们不小心有什么疏漏……”

“就是因为重要,我才非去不可。”明楼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淡淡地说,“放心,我决不食言,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以后我绝对不会再找你们的麻烦。”

他瞥了明诚一眼,目光又落回摆在桌上的一个相框上:“而且我知道,你从来没有疏漏。”

明诚一时哑然,从他这个角度看不到相框里的照片,只是也下意识地跟着看过去:“您这样…到底是为什么?”

明楼闻言终于看向他,漆黑的眼睛里大雪飞霜,语气在极力隐忍,明诚心里重重一跳,就听见他嗓音很轻地说:“有一个人,我想要他回来。”







哎呀明大公子可真是太能忍了,所以8012年都要结束了我还在欺负他,忽然觉得Omega里的明总一点都不可怜了有没有


评论 ( 38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