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08

ABO


所谓情敌


明诚觉得明楼自从法国回来以后就变得有些不一样了,至于是哪里不一样,他虽然一时半会儿还说不上来,但显然他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感觉的人。

“大哥早。”明诚把自己收拾好了才下楼,跟餐桌边坐着和明楼打了声招呼就坐在了他对面。

明家四姐弟除了明台要每天辛辛苦苦卡点去上班,剩下三个根本没人敢管他们。明楼正在看报纸,明镜碗里的粥还剩一半,估计是去打电话了。

今天的早饭是蟹粉小笼,蒸饺和粥,明诚连筷子都才拿起来,一个小笼包就放到了他面前倒了醋的碟子里。

“谢谢大哥。”

都不需要抬头,明诚就知道这个饱满的小包子是哪里来的。

对面施施然收回筷子的明楼很满意地“嗯”了一声。

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明诚吃着小笼包,自己也觉得有点匪夷所思。

这已经是他住在明家的第三天了,每天到了下班的点他就会被明楼拎上车,没有加班,没有熬夜,只有热气腾腾的晚饭和规律的作息。

明诚还记得他第一天晚上因为作息一时半会儿调不过来,就拿了手机准备再处理一会儿公事。没想到十一点的时候明楼端着杯牛奶来敲门,明诚乖乖放下手机,喝完牛奶,在明楼异常深情的目光中战战兢兢地躺进了被子里:“大哥…”

你还不去睡觉啊?

明楼站起身,明诚瞬间就想到了他要干什么,一把拉起被子蒙住头:“大哥晚安。”

明楼脚步一顿,很是可惜地说:“晚安。”

明楼拿着报纸装模作样,目光越过报纸上沿看着对面低头吃饭的明诚。阿诚从小吃饭就很乖,细嚼慢咽还不挑食,和明台那个皮猴子吃饭跟拆家似的完全不一样。明楼忽然想起了什么,清清嗓子叫了一声:“阿诚。”

嘴里正含着一口粥的明诚不明所以地抬头,圆圆的眼睛眨巴眨巴看得他心头一荡。明诚咽下嘴里的粥,问他:“大哥,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明楼又拿起筷子,夹了个蒸饺放在他碗里:“多吃点。”

明镜接了电话回来,老远就看到明楼又在给阿诚夹吃的。

“明楼你就知道偏心阿诚,明台吃早饭怎么不见你关心关心他啊?”明镜也只是随口一说,明楼脸色一僵立刻往明诚那边看,明诚正在专心吃蒸饺,完全没想这么多。

“阿诚啊。”明镜拍了拍明诚的胳膊,“我上次跟你说的,荣家那个的荣小子,要结婚了。”

假装看报纸的明楼不动声色地挺直了腰板,怎么个谭宗明还不知是怎么回事,又多了个荣家的?

“我知道啊。”明诚咽下蒸饺,点点头,“和苏州的许家嘛,大姐我跟你说过他们两家有婚约的。”

“哎呀。”明镜一副很可惜的样子,“我看着他就挺不错的。”

“嗯嗯嗯。”明诚敷衍地点点头继续喝粥。荣石他不是没见过,那脾气,难为一霖还要跟他假结婚了。

“哎呀。”明镜还是觉得惋惜,还想再说点什么,明楼抖了抖报纸咳嗽一声:“大姐,您怎么又开始保媒了。”

“你这讲的是什么话。”明镜瞪他一眼,“我们阿诚这么好的Omega,我不要帮他多留心留心好Alpha的啊?”

明楼抖了抖报纸再往上挪一点,大姐,我才是你的亲弟弟,难道我不算吗?

明诚眼看这个话题又要朝着相亲的方面发展,两三口吃完早饭,说了一句“大哥大姐慢吃”就逃出去发车了。

明楼手里的报纸被明镜一把抽下来:“明楼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啊。”

“什…什么?”明楼被明镜吓了一跳。

“阿诚已经二十三岁了,你别当他是个小孩子了好不好呀?”明镜皱着眉,忧心忡忡地说,“明台我倒是不担心,阿诚我就从来没见他出去约会过。唉也是我不好,早知道让阿诚去管明氏企业的事了,让他管什么黑道的事啊。现在好了,我觉得他对Alpha都没什么兴趣了。”

“大姐,这个事不急。”明楼低头看了看手机,“大姐,阿诚该等急了。”

“去吧去吧。”明镜又叹了口气,“你记得开导开导阿诚啊。”

他一定会记得不开导的,要开导也要开导到他自己身上来。


黑市听着厉害,其实倒也不敢太明目张胆。明楼怀着不可告人的心思非要跟着过来,坐在副驾驶上看明诚娴熟地倒车停稳熄火。

“走吧大哥。”明诚拿了放在后座上的外套搭在臂弯里就下了车。

这世上稍纵即逝的事物有很多,但因为缺觉所以迷迷糊糊的明诚却绝对是最弥足珍贵的一样。现在他睡饱了,那副软软的样子就跟着消失了。

明楼跟着明诚轻车熟路地在大街小巷里穿行,偶尔有路过的人都明显是一副认识明诚的样子:“明先生好。”

明诚冷淡地点点头,连客气都懒得客气一下。

终于,明诚在一家装修俗气的店前停了下来。明楼很嫌弃地打量了一下,跟着明诚走了进去。

梁仲春已经很久没见明诚这位大金主了,这次见他好不容易露了面,高兴地拄着拐杖亲自赢了出来:“阿诚兄弟你可来了。”

只是这阿诚兄弟后面怎么还跟这个面色不善的Alpha呢?

明楼第一次见梁仲春就看他极不顺眼。这贼眉鼠眼的Alpha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在黑市做买卖,竟然还跟阿诚很熟络。

“梁先生。”明诚背对着明楼给梁仲春使了个眼色,梁仲春见状也明白了几分:“阿诚兄弟有什么事吗?”

“也不是什么大事。”明诚从包里拿出明台给他的复印件,“就想问问梁先生有没有见过这个。”

梁仲春伸出两根手指把纸移到自己眼前,装模作样看了半天:“这可不好说。”

“不好说?”明诚抬起下巴,眼睛也眯了起来,“黑市上还有你不知道的事?”

“黑市上的东西大多是哪儿来的你不知道?”梁仲春歪着嘴笑,“你与其来问我,还不如去问南田洋子。她对你,那肯定是有求必应啊。”

南田洋子?明楼不着痕迹地往明诚站的方向挪了一点。

明诚“嘶”了一声:“梁仲春,你是不是以后不想做生意了?”

“我这不就开个玩笑嘛。”梁仲春看他有点火了,赶紧说,“这东西真不在市面上,警察追得这么紧,哪儿有人敢出手啊。不过你上回要的货已经到了。”

说罢就拄着拐杖进了内间,片刻之后捧了个的盒子出来。明诚打开,明楼站在他身后扫了一眼,是一块水头很足的羊脂玉。

“这可是我花了好大力气才弄来的。”梁仲春小心看着他的脸色,“阿诚兄弟可还满意?”

“还算可以。”明诚把盒子合上,“你也知道这是给谁,不知最好的送得出手吗?”

“那是。许少爷毕竟玉器世家出身,什么样的好货没见过。”梁仲春陪笑,“阿诚兄弟…”

“有事?”明诚才伸手要去端那个盒子,明楼已经先他一步拿了起来。明诚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转向梁仲春,“有话快说。”

“阿诚兄弟。”梁仲春偷瞄了面色不善的明楼一眼,压低声音说,“有事。”

明诚了然,转身对明楼说:“大哥,要不你先去车里等我?”

“不用。我就在这里等就好。”

明诚见他执意这样,也不勉强他,跟着梁仲春就进了内间。

“阿诚兄弟你看看这个。”

明诚翻开眼前的桃木小盒子,看见盒子中间躺了一块雕了龙纹的佩玉。

“这玉恐怕有点来头吧?”

“阿诚兄弟好眼力。这可是汉武帝刘彻的贴身玉佩,价值连城啊。”

明诚伸手就拿起来,梁仲春赶紧伸手拦住:“拿不得拿不得。”

明诚挑了挑眉:“为什么?”

“这玉…有蹊跷。桃木是辟邪的。”梁仲春小心翼翼地把桃木盒子盖上,“这玉从我这儿出去了三次,最后还不是回来了?阿诚兄弟,我知道你有门路,你就行行好吧。”

“稀奇。还有你不敢留的东西。”明诚看他畏首畏尾的样子就知道这玉肯定是在他这儿都闹出了事,不然他怎么可能这么大方。

梁仲春苦着脸:“阿诚兄弟,你就帮我这个忙吧。”

“知道了。”明诚把盒子收了起来,梁仲春松了口气,又忍不住想起刚才那个气势压人的Alpha:“我说阿诚兄弟,你什么时候找了这么个Alpha?”

“那是我大哥,什么找了个Alpha。”明诚白了他一眼,“走了。”

两人离开的时候梁仲春还顶着明楼的眼刀要明诚有空多来照顾他的生意。

“知道了。”明诚觑了一眼他大哥不太好的脸色,不知道他又抽了哪门子风。

一直到上了车明楼才问:“阿诚,你和这位…梁先生关系匪浅啊?”

“偶尔帮他鉴别一下他的货,顺便拿一点提成。”明诚摸摸鼻子,“大哥,怎么了?”

明楼抿了抿嘴,跟一个外人都这么亲。

明诚看他不说话了,就自己伸手拨了个电话。

“太璞,你最近抽时间来一下我公司,我这儿有东西要给你。”

对面的男声听起来很年轻:“好啊。”

挂了电话,明楼干干地咳嗽了一声:“阿诚啊。”

他到底是应该先问荣家那个是谁,还是先问南田洋子是谁,还是刚才那个叫太璞的年轻男人是谁?

“啊?”明诚偏头看他,这两天睡好了,眼睛里的血丝也没有了,明楼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大姐提到的那个婚礼…”说到这里他故意停顿了一下,但明诚的目光坦然得很:“大哥是说荣石和一霖的婚礼?”

“对。”明楼总觉得一霖这个名字似乎在哪儿听过,仔细回想一下,似乎是那天阿诚给他打电话的那个。

荣家是和许家联的姻,这一霖,应该就是许一霖。荣石是Alpha这当然不用说,那许一霖必然是个Omega了。

想通了这个,明楼不自觉地松了口气:“你和许一霖很熟?”

“至少比和荣石熟。”明诚撇了撇嘴,“大哥,你最近怎么老是问我和谁谁谁熟不熟啊?”

“有吗?”明楼的语气淡淡的,似乎明诚的怀疑只是他的错觉,“大哥这是关心你。”

“哦。”明诚凉凉地看着他,眼神似笑非笑,“大哥说是,那就是吧。”

明楼曾经有一段时间总担心阿诚会接受不了自己是个Omega,毕竟明家除了他全都是Alpha,阿诚更是从小就心思细腻,万一他对自己的属性不满意怎么办?

但当他捏着酒杯,看到阿诚在一群Alpha中游刃有余的模样,他才意识到他当时可能担心的不是阿诚接受不了自己的Omega属性,而是他不在阿诚身边,阿诚作为Omega被人骗了怎么办!




【您的大哥向您投掷了一个小包子,请问是否接受】

评论 ( 109 )
热度 ( 5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