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赖床


想写甜甜的阿诚
然后我就写了
没有赖床的冬天怎么能叫冬天呢

阿诚蹑手蹑脚走进了房间,外头的日光透过窗帘照进来,还躺在床上的人翻了个身躲着光。他轻轻地走过去,在床边半蹲下来,下巴搁在两臂之间。

唉,这就是他家先生,心里头装着太多国事家事,连梦中都蹙着眉,也不知是梦到了折腾的小弟,还是难缠的旧情人。

好吧,如果是后一种,他不介意帮他先生摆脱这个噩梦。

明大长官是被落在眉间的一点凉闹醒的。

他睁开一双睡意未消的眼,看着自家秘书施施然收回那双作弄他的漂亮的手。

“先生,该起了。”阿诚看着眼前男人一副困得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模样,抿着嘴笑,这可是他不能宣之于口的乐趣,一向叱咤风云的明大长官也有这样无措又迷糊的模样,只能他一个人瞧见,只给他一个人瞧见。

自打入冬以后明楼夜里就睡得更不好了。明家大少爷呀,夏日怕热冬日又畏冷,亏得有个贴心的秘书,不待他吩咐就把自己打包好了送上来暖床,不然长夜漫漫,睡不好的明长官起床气可是很大的。阿诚怜爱地抚过明楼的眉眼,已过而立之年的男人重又闭上眼,绵长的呼吸喷在他的掌心里。

“先生,该起了。”那双仿佛雪做的手下一瞬滑进了被子,凉凉的手指贴着明楼的脖颈,“先生!上班要迟到了!”

“我是长官,我迟到了谁敢多嘴?”没睡醒的明长官不讲道理,闭着眼睛牵着手把人往床上带。

“您是长官,我可只是个小秘书。先生起床吧,我要我的全勤奖!”阿诚顺从地脱了鞋躺进被子里,他的手还贴在明楼的脖颈上,眼下干脆勾着人脖子喋喋不休。

“小时候怎么教也教不会,现在倒是撒起娇来得心应手得很嘛。”明楼把人填进怀里,心满意足过后又胡搅蛮缠了起来,“成天就想着钱钱钱,当着我的面都这样,我现在是越来越管不了你了。”

“哎哟!”明秘书捂着被拍了一下的屁股,作死地在上司怀里扭来扭去,“这算不算工伤?我可以去总务处报销吗?”

“嗯?”明长官大发慈悲睁了眼,趴在怀里的人眉飞色舞:“可以的话,先生您尽管打。”

“只是……”他凑过来,拖长的调子像加了太多蜜的牛奶,寻常人觉得齁,他明楼却觉得不能更妙,“打坏了看您晚上用什么……”

他笑嘻嘻地缩回去,眼睛一眨一眨,脸上是个坏得不能再坏的笑,这样的笑若是出现在明台的脸上,铁定是要挨板子的,可这样的笑在阿诚脸上,明楼只觉得可爱。

唉,明长官,一视同仁侬晓得伐?

“先生,起床啦!”明秘书在温暖的被窝、长官的怀里闹个不停,揪着睡意领子大肆蹂躏,活像个自个儿睡不着还非要听家长讲故事的倒霉孩子,“先生先生先生!”

天地良心,他是真的不想迟到啊,能准点上班?超出预期;用特殊身份施压拿到全勤?十分丢人;潜规则上司补齐签到?敬谢不敏。

“先生……”

“再叫!”明楼猛地睁开眼,唬得阿诚不敢吭声,“再叫今天晚上我就让你什么都叫不出来!”

若是以前的阿诚,被他这么装腔作势的一吓必然以为他是真生气了,软声软语地过来说好话。可他现在怀里的是明秘书,一眼将他的虚张声势看了个透,甜腻腻地又黏过来,乐此不疲地叫他大哥叫他先生叫他明长官,明楼闭着眼睛由着他叫,一直叫到明镜过来拍门。

“明楼还不起啊,今天不上班啦?”

怀里一空,明长官不高兴地睁开眼,已经溜下床的明秘书手握在门把手上,挑着眉没大没小地给他来了个飞吻:“大哥快起来吧,我先去吃早饭了。”

唉,明楼认命地离开了被窝,比不过全勤奖金,也比不过一顿早饭。

唉,明长官忧愁地想,要整肃家风啦。


哇小段子写起来好爽

评论 ( 36 )
热度 ( 50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