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爱上我,杀了我 02


ABO

一门之隔,门内大厅里的众人极尽声色,门外露台上的两人极其僵硬。

赵启平撤回正顶在谭宗明腰旁的膝盖,倒退两步想和他拉开距离,被谭宗明一把抓住手腕:“说话!”

“先生您认错人了。”这么暴怒的谭宗明他从没见过,三十六计走为上,赵启平手上不敢用力怕再惹毛他,一条腿在地上勾勾点点想找着刚才的刀,嘴上也说得很诚恳,“我不是您说的什么赵启平。”

“不是?”谭宗明冷笑,手上更用力,赵启平吃痛,细细倒抽一口凉气,“你不是,怎么不继续你刚才没做完的事?”

“劳您挂心,我没忘呢。”赵启平的一条腿还是不安分,谭宗明看出他的意图立刻伸腿一踢,赵启平找了半天的刀就被踢了出去,从栏杆间的缝隙中滑落,掉进了楼下的树丛里。

“你还有什么……”谭宗明话音未落,忽然闻到一股呛鼻的异香。拜Alpha极其敏锐的嗅觉所赐,等他想要屏息时已经吸入了不少,眼前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手上也慢慢失了力气。

“好歹我也是靠这个吃饭的,哪儿能这么容易让你看出来我想干嘛。”赵启平轻轻一甩就甩开了他的手,又赶紧上前一步扶着渐渐失去意识的谭宗明靠墙坐下,“总是这么小瞧我。”

又从腰后摸出另一把刀,对着谭宗明的脖子比划了几下,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没能下得去手。

“谭宗明,算我欠你的。”赵启平认命一般收回刀,伸手摸了摸谭宗明的脸,“每次都坏我好事。”

耳麦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事成了吗?”

赵启平没好气地回答:“事砸了。”

“砸了也赶紧走,有人过来了。”

“知道了。”

赵启平翻身跃上栏杆,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谭宗明,抿了抿嘴唇跳了下去。

来接应的人不出所料是季白,赵启平一上车就忍不住皱眉:“你在车里抽了多少烟啊?”

“我还没问你呢。”季白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开了点窗让风吹进来,“磨磨蹭蹭这么久还把事办砸了,那男的谁啊?认识你?”

刚才那一声“赵启平!你不是死了吗!”可是差点把他们三个的耳朵都叫聋了,他这里到现在都还有些耳鸣。

赵启平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不经意看到左手无名指上一圈淡淡的痕迹。从前戴着戒指,这里的肤色总要浅一些,现在几年不戴,这圈痕迹也就淡了,要凑近了才能勉强看出来一点。

一个红灯,季白踩下刹车,从驾驶座上转过身来狐疑地看他:“你这是怎么了?魂丢了?”看到他只穿了一件衬衫时更加奇怪,“外套也丢了?”

“好好开你的车。”赵启平一想到刚才在缠斗中摸到谭宗明手上的戒指就心烦意乱,黑灯瞎火的,他也没看清那个戒指到底是什么样的。是他们结婚时候的那枚?还是谭宗明又找了个小情人?不过第一种可能很快就被他自己驳倒了,他们都已经离婚了,在谭宗明的认知里他甚至都已经死了,还戴着那枚戒指干嘛?再说,就算谭宗明又找了个小情人又怎么样?他就算找一百个也是他的本事,关他赵启平什么事。

“有病。”也不知道是在说谭宗明还是在说他自己。


“我听说谭总今天心情不好?怎么,昨天的宴会没尽兴?”安迪伸手整理谭宗明批好的文件,谭宗明撑在额头上的手放下来,眼睛下面的乌青把安迪吓了一跳。

“晟煊和另一边的事先放一放,安迪,你帮我去查件事。”谭宗明一开口,嗓子像砂纸磨过一样,“也只有你去我才放心。”

安迪接过谭宗明递过来的东西,翻开看了一眼就觉得有些眼熟,:“我记得这个,车祸,怎么了?”

谭宗明沉着脸不说话,又闷闷地咳了一声,安迪收回目光又仔细看了看手里的东西,终于发现了端倪:“没找到尸体?”

“当年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就知道有问题!”谭宗明昨天晚上吹了大半夜的冷风,今天早上嗓子就开始不舒服。赵启平倒也没下狠手,他醒的时候宴会竟然还没有结束,身上披了件眼熟的西服外套,可不就是赵启平身上的那件?

从前他总调笑说赵启平像狐狸,现在看起来是一点也没错,行事风格令人捉摸不透,若即若离的本事渐长。要说当年赵启平是对他无情吧,怎么就说结婚就结婚说标记就标记,生孩子这个事也是两个人都觉得还早所以暂时没有提上议程,平时两个人简直可以去竞选“模范Alpha&Omega”;要说赵启平是对他有情吧,离婚协议书是他起草的,字也是他一个人签的,戒指留下,还不惜伪造一起车祸逃离他身边。要说现在赵启平是对他无情吧,既没趁他昏迷一刀要了他的命,还留下件外套披在他身上怕他着凉;要说是对他有情吧,都认出他了下手还毫不留情,活生生把他留在冷风里大半个晚上,自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谭宗明把那件外套攥在手里,恨不得把赵启平生吞活剥,自己不留下,留了件衣服是能暖身还是能暖心?

安迪快速翻着手里的资料,看谭宗明的表情变幻莫测,随口问了一句:“这都三年了,你仇人?”

仇人?谭宗明咬牙切齿地笑了一下:“我情人。”

“哦。”安迪翻资料的手顿了一下,谭宗明的私生活一向是个禁忌,她若无其事地换了个话题,“怎么感冒了?”

“昨天晚上着了凉。”

昨天晚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还真多啊。安迪敏锐地察觉到这几件事之间肯定有什么联系,昨晚宴会、昨晚着凉、今天就要她查车祸死了三年的情人……

“我尽快给你答复。”安迪不再揣测,拿了东西就离开了谭宗明的办公室。

谭宗明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手揉着隐隐作痛的额角,一手五指在桌上缓缓地敲。末了,他拉开桌子最底下的一个抽屉,抽屉里只放了两样东西:一枚戒指,下面还压着一张只有一人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他把那张薄薄的纸拿起来,摩挲着上面赵启平龙飞凤舞的签名:“你是不是早就打算好了?”

协议书一个死物当然不会回答他,谭宗明的视线又落回那枚戒指,眼中闪过狠色:“还把戒指都摘下来了,想得可真周到。”

整整三年,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都是怎么过的,赵启平倒像是好得很,何止听不出他的声音闻不出他的信息素,简直就是把他谭宗明忘了个干干净净!昨天晚上主动投怀送抱,谭宗明到现在都还记得手揽着他的腰时的感觉:腰细了屁股翘了,勾引人的姿势也越发熟练了,甚至…信息素的味道都不太一样了。
想到这里,谭宗明的瞳孔猛地一缩。Omega被标记以后信息素会带上Alpha的味道,理论上来说被标记了的Omega只会对自己的Alpha发|情,但现在婚姻自由,大多数伴侣会在离婚时一并解决这个问题,他知道现在有不少医学手段能剔除Alpha的标记。如果赵启平背着他,剔除了他的标记然后又另找了一个Alpha……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过去三年不在他身边,发|情期是怎么过的;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赵启平的信息素为什么发生了变化。

一拳砸在桌上,谭宗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没关系,他深吸了一口气,没关系。如果赵启平真的有了新的Alpha也没关系,有的是办法让一个人无声无息地消失。至于不乖的赵启平…他手底下医术高明的医生多得是,他会让他们用最无痛的方法剔除了前一个Alpha的标记,他再用最痛的方法让赵启平记住,谁才是他唯一的Alpha!


评论 ( 34 )
热度 ( 385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