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13

12           14
我真是一个勤奋的人,不要不给我留言嘛~

萧景琰这话说得蔺晨心花怒放,此事自然揭过不提。
又过了几日苏先生来到东宫,看他这般肆无忌惮就知道景琰定是说了什么。太子殿下还没回来,蔺少阁主摇着那把十文钱买的扇子晃到苏先生身边,故作神秘地用扇子掩了嘴:“我听说,苏先生幼时曾……”
“没有的事。”苏先生并不想听他回忆往昔,他睨了那把扇子一眼,上面明晃晃的“我有话说”四个大字看得他嘴角一抽,“蔺少阁主这把扇子倒是很有意思。”
“苏先生好眼力。”蔺少阁主得了便宜还卖乖,点头点得很是赞许,“苏先生是饱学之士,能得苏先生青眼的想必定是佳品。”
“饱学之士不敢说。”苏先生回答得也很是温和,“不过苏某身为江左盟主,见过的人不少,如今能像蔺少阁主这么无耻的人却是不多了。”
“物以稀为贵嘛。”蔺少阁主摇摇扇子,那故作风流的模样看得苏先生眼睛疼:“都要入秋了你还摇扇子,不嫌冷啊?”
蔺少阁主作无奈状叹道:“年轻人,火气大。”
苏先生脸皮一抖:“就该趁你小的时候多揍你几次。”
萧景琰匆匆回来,身后还跟着列战英。
苏先生起身施礼:“太子殿下。”抬眼一扫,景琰似乎近来颇爱红衣。
萧景琰看他气色不错心中高兴,抬手示意列战英把手里的东西递上来。
梅长苏瞧了一眼,列战英笑道:“殿下前两日猎了这只狐狸,说眼看就快入秋,苏先生体弱,这白狐狸毛色极纯,给先生做件大氅再合适不过了。”
“苏某多谢殿下。”
萧景琰知道有外人在小殊便会一直如此,遂挥了挥手道:“都下去吧,我与苏先生有事相商。”
等宫人们都尽数离开,萧景琰捡了张椅子坐下,问道:“小殊今日特意入宫,可是听说了什么事?”
梅长苏“唔”了一声:“其实也没有什么事,不过就是来问问你,下个月秋猎的事准备得怎么样了。”
“秋猎的事自有礼部的人安排,这么多年下来一尘不变的,也没什么好操心的。”
梅长苏提醒道:“往年如此,今年可不同。陛下今年必然不可能参加秋猎,那其他人可就是唯太子殿下您马首是瞻了。”
“那也不是什么大事。”萧景琰沉吟片刻,“不过是个秋猎罢了。”
梅长苏端了盏茶,凉凉地看了蔺晨一眼,深觉他安静得有些反常。
果然,片刻之后蔺晨便扯了扯太子殿下的袖子:“景琰。”
苏先生感觉自己的右眼皮很是应景地跳了一下。
太子殿下扭头看他,蔺少阁主有些忸怩道:“我能去一起去吗?”生怕萧景琰不同意,他又飞快地补了一句,“我下个月就十六了。”
“哦,下个月就十六了。”萧景琰重复了一遍,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出神。
“景琰?”蔺晨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我能去吗?我保证不添乱。”
“蔺少阁主的保证一向是很可信的。”梅长苏煞有介事地在一旁看热闹,偶尔还煽煽风点点火。
“蔺少阁主的保证……”太子殿下说着说着又没了声,蔺晨朝着梅长苏挤眉弄眼,梅长苏回了个“我怎么知道”的眼神。
半晌,萧景琰方是回过神来:“你去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若从我太子宫中出去,难免有些……”
蔺晨眼睛一亮,苏先生的右眼皮开始很有规律地跳。
“我可以从苏宅出去嘛。”
梅长苏顶着他灼灼的目光,似笑非笑了好一会儿才高深莫测地答道:“这主意不错。”
蔺少阁主对他这么爽快地答应倒是有些怀疑,趁着送人的时候一路跟了出去。
“跟着我干嘛?”梅长苏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有话快说。”
“事出反常必有妖。”蔺少阁主十四五岁的脸着实端不出什么气势逼人的架子,苏先生看着他鼓鼓的脸,手有些痒痒。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摇了摇头,脸上带着蔺晨看不懂的笑意,“下个月就十六了。”
“啊?”
梅长苏的眼神落到他的头上,笑容变得更古怪了:“你这发带…不俗。”
蔺晨伸手摸了摸,颇是自豪:“这么是景琰给我挑的。”
“嗯。”梅长苏的笑容愈发古怪,“很衬你。”
他话说一半就走了,只留下蔺晨一个人摸不着头脑地站在原地。下个月十六怎么了?发带又怎么了?正在此时,列战英急急地追出来,见了他便问道:“苏先生可是已经走了?”
“是啊。”蔺晨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找苏先生有事?”
“倒也不是。”列战英有些尴尬地扬了扬手,“是方才殿下要送给苏先生的……”
话音未落,眼前已是没了人。
太子殿下正立在桌前,眉头紧锁盯着纸面,半天不落一笔。蔺少阁主风风火火地冲进来,雄赳赳气昂昂地插着腰往他面前一站:“哼!”
“何事?”太子殿下如释重负地搁了笔。
蔺少阁主不说话,只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太子殿下不知他这又是怎么了,他又不说话,只能捡了件方才他想起来的要事先办。
“过来。”他伸手招了招,“站到椅子上。”
蔺晨委委屈屈地挪过来,委委屈屈地站到椅子上,委委屈屈地问:“景琰你不会要揍我吧?”
萧景琰正抬起来的手顿了一下,深觉这个年纪的少年果然整天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存了几分逗他的心思,萧景琰漫声道:“近来你确实有些没大没小,是该教训教训了。”
“哦。”蔺晨捂住脸,委委屈屈道,“可以不要打脸么?”
“想什么呢?”太子殿下被他逗笑了,“站好了。”
蔺晨心中甚是悲凉:景琰要打他,还要让他站好了挨打,景琰真是太狠心了。
片刻之后肩头一沉,脸颊旁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围了一圈。蔺晨偷偷睁开眼,萧景琰正给他系带子,纤长的手指若有若无地擦过他的下颚:“还闭着眼做什么?”
蔺少阁主一低头,身上披了大氅,领口是油光水滑的黑狐毛。
太子殿下退后两步,偏头含笑着看他:“看看喜不喜欢。”
“这也是景琰猎的吗?”蔺少阁主不动声色。
“是啊。”太子殿下并未察觉到什么,极是自然地答道,“喜欢吗?若是不喜欢黑色,我那里还有条白狐。”
唔,说来景琰似乎也有条黑狐毛的大氅。
蔺少阁主立刻表态:“我喜欢这个,我就要这个。它为什么这么长?”
“本来就是给你的,没人跟你抢。”太子殿下耐心地解释给他听,“眼下还不到穿大氅的时节,等到那时你差不多就有这么高了。”
蔺少阁主抿着嘴看了太子殿下一阵,又低头瞅了瞅自己身上的大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变得十分高兴。
太子殿下伸手给他解带子,问道:“不生气了?”
蔺晨兴高采烈地答:“嗯呐,不生气了。”
萧景琰再一次感叹少年人的喜怒无常。

评论 ( 21 )
热度 ( 1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