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30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亲上加亲?

明诚低头看了一眼表,没等明楼答话就重新换回公事公办的模样:“明长官,您该去开会了。”

明楼起身,明诚却没有动的意思。

“怎么了?”

李秘书在外间敲了敲门走了进来,明诚看了他一眼才回明楼:“今日的会议由李秘书陪您同去。”

明楼皱眉:“什么意思?”

明诚欠身:“是76号的事。”

明楼不信:“76号能有什么事比南田科长召开的会议还重要?”

明诚一脸为难:“这我可就不知道了,我只是个小小的秘书,被呼来喝去还不是家常便饭。”

“有什么事就让李秘书去。”明楼冲李秘书一扬下巴,“文件给他。”

明诚不伸手,李秘书有些不知所措,明楼脸色一沉:“你是不是忘了你是谁的秘书!”

“我是您的秘书我没忘。”明诚冷笑,“但我也没忘我是怎么变成您的秘书的。”

办公室里的气氛冷了下来,明楼明诚都不说话,一直插不上嘴的李秘书这时才战战兢兢说了一句:“明长官,会议要开始了。”

“把文件给他!”明楼丢下一句话就头也不回地出了办公室,“明诚,你最好认清你自己的身份。”

明诚狠狠吸了几口气,闭了闭眼睛:“文件给我。”

李秘书赶紧把文件递给他,明诚板着脸往外走:“76号你不用去了,反正也不是什么急事。”

会议室里,与会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只有明楼的位子还空着。南田洋子看着那张空椅子若有所思,会议室的门突然打开。

“抱歉,有些事情耽搁了一下。”

南田洋子看了看明楼和颜悦色的脸,跟在他身后的明诚低着头,径直走到后面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没关系,我们还没有开始。”南田洋子笑了一下。


梁仲春左等右等等不来人,又不敢打电话到明楼办公室去,只能在家干着急。偏偏梁夫人还在一旁又哭又闹,让他更是心烦:“你安静一会儿行不行!”

“我安静一会儿?”梁夫人哭得撕心裂肺,“我才知道你还跟那个姓童的小妖精有来往,你还让她弟弟在你手下工作?你……”

恰巧门铃在此时响起,梁仲春很是不耐烦地一挥手:“开门去开门去。”

明诚没想到开门的会是两眼红肿的梁夫人,不由得愣了一下:“梁夫人。”

梁夫人也没想到来的会是明诚,赶紧低头拭了拭眼角:“是明先生啊。”

明诚移开眼睛:“梁先生在吗?”

梁夫人指了指:“在里面。”

明诚走进内间,梁仲春正眯着眼睛,手指在桌上敲着。

“梁处长久等了。”明诚在桌前坐下,“有什么急事吗?”

梁仲春心说有什么急事你耽搁这么长时间也来不及了,把手下的东西往前推了推,趁着明诚看的时候状似不经意地问:“阿诚先生恐怕不止在为明长官工作吧?”

明诚眼皮也不抬:“他明楼有什么本事要我为他工作?”

梁仲春眯了眯眼睛,接着说:“哟,那这有本事的人可不止咱们上海有啊。”

明诚翻纸的动作一顿:“比如呢?”

“比如重庆,比如延安。”

“梁处长想问什么?不妨直接一点。”

“我的意思是……”梁仲春故意停顿了一下,但明诚并不接他的话,只能悻悻地继续说,“阿诚先生恐怕不止为新政府工作吧?”

明诚挑眉:“那梁处长觉得我是哪边的?”

梁仲春仔细打量了他一番:“我觉得像重庆的。延安那边据我所知,不是你这样做派的。”

“梁处长。”明诚冷冰冰地笑了笑,手里的文件卷成一卷拍了拍他的肩,“做我们这行的,要是这么容易就被人识破,还怎么混啊?”

梁仲春一愣,明诚脸上的笑转眼就真诚了很多:“当然,如果我真是重庆那里的人,以梁处长和我的关系,将来怎么都得保你一条命啊。”

他这话一说梁仲春倒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明诚接着叹了口气:“梁处长,大家都是同僚我也就不藏着掖着了。你说说摊上明楼这样的上司我能怎么办?新政府发的工资那才几个钱?我还不像你能走私点鸦片膏香烟红酒补贴……”

前面的话梁仲春还听得连连点头,等听到后面的话赶紧叫停:“等会儿,什么鸦片膏什么香烟红酒?”

“梁处长,这就是你没不对了。”明诚斜眼看他,“你走私点别的什么也就算了。这种鸦片膏香烟红酒的违禁品你也敢卖?”

梁仲春满脸堆笑:“阿诚兄弟你刚才不也是说这新政府每月工资才多少钱,我这还有一家老小要养呢。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啊。”

明诚也跟着他笑:“一家老小,还是两家啊?”

“说到这个我就烦啊。”梁仲春整个人往前挪了挪,“你说好端端的,她怎么就知道童虎那事了呢?”

明诚一脸不明所以:“童虎?谁啊?”

梁仲春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明诚恍然大悟:“小嫂子那边的啊?”

梁仲春看他的神情一下子来了精神:“阿诚兄弟,今天这事你要是帮了我,哥哥保证将来只要你说的事,绝不推辞。”

“这事,说难也不难,不过是二选其一。看你是要大嫂子,还是要小嫂子了。”明诚把手里的文件当扇子摇。

梁仲春想了再想,最后一咬牙:“小的吧。”

“行。”明诚说着就要起身,梁仲春叫住他:“我听说南田近日启用了一名叫孤狼的特工。”

明诚不解:“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梁仲春看他难得糊涂:“我跟你说,你觉得跟你有没有关系。”



评论 ( 15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