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4

一个短小的目录
全员琅琊榜AU
今天是凌李!
大概是所有人当中职业最正常的凌太医和武功很高但还是一如既往可爱的熏然宝宝

———————以下正文———————
崎岖的山路上,一群匪贼拦住了一辆华丽的马车。
车夫已是命丧黄泉,只剩了两个带伤的侍卫还在苦苦支撑。那些匪贼一面与侍卫缠斗一面朝车里喊:“车里的出来,让哥几个乐呵乐呵!”
“放肆!”为首的侍卫高喝一声,“你可知车里的是谁!岂容你们这群渣滓轻贱!”
“呸!老子管她们是谁!到了老子的地盘还端什么架子!”做匪做久了最看不起这些自视甚高的金陵贵族,阔斧带风一下就把那侍卫的剑震飞了出去,“江湖规矩,男的杀了女的带走!”
马车里的两个姑娘听着车外的刀兵之声也是六神无主,荣意虽然平时也喜欢舞刀弄枪的但终归只会些三脚猫功夫;凌欢就更不必说,一双眼睛只认得药材哪认得什么兵器。荣意哭丧着脸,都怪她不听哥哥的话,觉得皇城天子脚下怎么会有匪贼,执意不愿带更多侍卫,这下可怎么办才好。
“就凭你们几个胡作非为的,也敢说什么江湖规矩?”一个脆生生的少年声突然响起,阔斧停在离侍卫脖颈一糖葫芦处。
“哪儿来的臭小子坏我们好事!”匪贼心中一惊,手中的阔斧少说也有百十斤重,被人拿一根啃了一半的糖葫芦轻易接下,对方只是还是一个少年,“少他妈废话,多管闲事连你一起削了!”
“今天这闲事我管定了。”刚才着急救人,没来得及拔剑就把正吃着的糖葫芦递了出去,李熏然现在觉得有点心疼了,“江湖规矩,咱们打一场。我赢了,你们立刻就走;你们赢了,我不管这事。”
“我看你小子才是真找死。你赢了,兄弟几个今儿个就放过你们;可你要是输了,你得把你的命留下。”手腕再一用力,糖葫芦棒子“喀”一声断了。
“啊,我的糖葫芦!”李熏然很可惜地叫了一声,对面已经急风骤雨般攻了过来。李熏然脚下一点就跳上了树,“大家为什么动不动就要把命留下,这么血腥真的好吗?”
“少他妈废话!躲在树上装什么英雄好汉!”匪贼轻功不如他上不了树,只能站在树下骂。
李熏然用余光看到有一个匪贼偷偷摸摸往马车那里走去,叹了口气从靴子里拔出两把短刀:“不自量力,何必呢。”
荣意听了半天车外都没声音,才壮着胆子掀开一点车帘:刚才耀武扬威的那些匪贼全都倒在了地上爬不起来,一身蓝衫的少年正背对着他们蹲在地上哀悼自己逝去的糖葫芦。
“多谢少侠出手相助。”荣意道了一句谢,蓝衫少年转身,一张少年气十足的脸上一道刺眼的血痕,荣意“啊”了一声,“少侠你受伤了。”
李熏然顺着她指的位置摸了一把:“姑娘客气了。我没受伤,这不是我的血。”
“多谢少侠。”凌欢也跟着出来,李熏然挠挠头:“二位姑娘不用客气。”
“我是荣意,这位是凌欢,不知少侠尊姓大名?”荣意有模有样地朝他抱了抱拳,李熏然忍着笑回她:“在下李熏然。二位姑娘可是要去金陵?”
凌欢看了荣意一眼,答:“我们是要回金陵,只是没想到路上会遇到匪贼。”
“在下正好也要去金陵,不如送二位姑娘一程?”
明明并不认识这个少年,荣意和凌欢却莫名对他有一种亲近感。李熏然驾着车,两位小姐撩着帘子在后面同他说话。
“李少侠你的武功好厉害!我哥哥是荣侯府小侯爷,若你要谋个一官半职的我哥哥可以帮你。”
李熏然晃晃脑袋很是得意:“我的武功可不厉害,我大哥的武功才厉害呢。我这次就是来找他的。”
“啊?”荣意愣了一下,又马上说,“那你哥哥叫什么啊?我哥哥很厉害的可以帮你啊。”
“我哥哥姓季名白。”李熏然不是金陵人,自然也不知道荣小侯爷到底怎么个厉害法,他回头看了看一直不说话的凌欢,“凌姑娘,可是山风太大?”
凌欢摇了摇头没说话,她这次出城去寺里给自家哥哥求了个姻缘签,签上只有一个“然”字,方才这位好看的少侠说他叫什么来着?李熏然。
“原来你是季大统领的弟弟啊!怪不得这么厉害!”荣意一抬头就看到了金陵城的城门,顿时缩了下脑袋,“李…李少侠你帮我看看,那城墙上有没有站人?”
李熏然看了一眼:“有,一个白衣飘飘的,唔,长得还不赖,可是你哥哥?”
“那就不是了。”荣意顿时就不怂了,“我哥哥才不会穿什么飘飘白衣呢,他只穿带毛的大斗篷。”
“这个天气穿带毛的斗篷,是不是太热了一点?”李熏然委婉地问。
“少侠,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荣意肘了肘旁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凌欢,“欢儿,你哥来接你了。”
凌远知道凌欢又跑出城了就觉得头大,以前荣石还会管着他妹妹,最近不知怎么的迷上了听戏,闲得荣意整天拉着凌欢乱跑,真是不省心。
荣意在凌远过来之前就跑下了车,说去给听了一天戏的荣小侯爷送点心将功折罪。李熏然看到方才那位飘飘白衣来了就跳下了车:“凌小姐,我还有事就不送你回府了,你自己保重。”
凌欢赶紧扯住他的袖子:“今日之事多谢少侠,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能……”哥哥啊你怎么走这么慢,再让我说下去我只能说把我哥哥送给你你看好不好?
所幸凌远腿长走得不慢,赶在凌欢词穷前到了:“凌欢,这位是?”
凌欢顺势松开李熏然的袖子:“哥哥,这位是李熏然少侠,今日多亏他我们才没有被山匪掳走。”
李熏然抱了抱拳:“幸会。”
凌远看着少年的脸时怔了怔:“在下凌远,多谢少侠救了舍妹。”
“江湖儿女不拘小节。”李熏然豪迈地挥挥手,“不过下次二位小姐出门还是多带些侍卫的好。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李熏然走出老远了凌远还在看,凌欢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李少侠已经走了,回神啦。”
“这是什么?”凌远蹙眉捏过她手里拿着的东西,上面铁画银钩写了一个“然”字。
凌欢垫着脚在他耳边说:“这是我今日为你求的姻缘签。哥哥,李少侠是季统领的师弟,人家救了我,改日你是不是要亲自登门致谢呀?”
凌远点了点她的额头:“鬼精灵。”

********
认真思考,5是写谭赵呢还是荣霖呢

评论 ( 20 )
热度 ( 8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