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8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新政府的年假时间不长,大年初一明诚带着于曼丽去明公馆给明镜拜年。明台出门参加同学聚会去了,开门的是正坐在客厅里看报纸的明楼。

明诚和明楼见到对方都是一愣,但明诚随即说:“明长官新年好。”

“明处长新年好。”明楼手里还拿着报纸,明镜从楼上快步走下来:“是阿诚来了吗?”

“大姐新年好。”明诚个子不如明楼高,现在更是被明大长官挡得人都看不见了。

明镜把傻站在门口的明楼拨开:“哎呀明楼你当在这里做什么?还不快让阿诚进来。”

“哦。”明楼摸摸鼻子让开了路,四个人都坐到了沙发上。

“大姐,我带我家小妹来给您拜年了。”明诚把两个人的围巾和外套给了闻声而来的阿香,又对于曼丽说,“曼丽,这是大姐。”

“大姐新年好。”于曼丽乖乖打招呼。

“新年好新年好。”明镜拉着于曼丽的手,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孩子讨人喜欢,“等着,大姐去给你包个大红包。”

明诚跟着笑:“大姐,曼丽都二十了,哪儿还用得着红包啊。”

“二十怎么啦?明楼都多大了昨天还问我要红包呢。”明镜拍了明诚一下,“等着,你也有。”

“大姐!”明楼咳嗽一声。

“怎么了?大姐都说不得你了?”明镜站起身,“我去一趟楼上,你帮我招呼阿诚和曼丽。”

明镜一走客厅里的气氛就变得很尴尬,明楼装模作样把报纸翻得飞快,明诚抬头看天,于曼丽想起他们三个那次和汪曼春一起吃的那次饭就想笑。

最后还是明楼先开了口:“明处长?”

明诚也很配合:“明长官有什么吩咐?”

“什么长官处长的,家里不许谈公事。”明楼刚想说什么就被明镜打断了,一人一个红包塞到明诚兄妹手里,再瞪一眼被晾在单人沙发上好久的明楼,“明楼你在家里还端什么长官架子啊?”

“大姐,我这哪儿是想端架子啊。”明楼一脸冤枉,“上次我就和明处长说,不用总叫我明长官。像小时候一样叫就行了,明处长不愿意,说是高攀了我也没办法。”

明镜听了这话果然转向明诚:“阿诚,都是自家人说什么高攀不高攀的?”

“大姐,我和明长官毕竟是上下级关系,这么叫不太好吧?万一叫顺口了下次工作场合改不过来多麻烦啊。”明诚有些头疼,竟然让明镜出面,明楼算你狠。

“有什么不好的?工作是工作,在家里哪有什么上下级。”明镜是最容不得自家人被欺负的,“就按小时候的叫法叫就行了。”

“诶,好。”明诚从善如流地对着明楼喊,“大少爷。”

明楼已经准备好的笑脸一僵,于曼丽“噗嗤”一声笑出来,明镜拍了明诚一下:“这孩子,叫什么呢!”

“不是您说按照小时候的叫法的吗?”明诚一脸无辜。

“你小时候就叫明楼大少爷的啊?”明镜轻推了他一下,“叫大哥。”

眼看逃不过了,明诚也只能眼一闭心一横:“大哥。”

“诶,阿诚。”明楼笑着应了一声,终于如愿以偿不用再听见“明长官”了,果然只有搬大姐出来才是最管用的。

明镜非留着明诚和曼丽吃了饭。她自己自然是坐主位,曼丽坐在她左手边明台常坐的位子上,明诚想装作没看见明楼身边唯一剩下的那张空椅子,抬腿就想往曼丽身边坐,被明镜喊住:“阿诚,坐到你大哥旁边去。”

“可是曼丽……”

“曼丽这么大了还要你喂啊。”明镜指指明楼身边,“去,你们两个男人坐一起去。”

明诚只能很不情愿地坐到明楼身边,于曼丽一边答着明镜连珠炮一般的问题一边分神留心桌子下面,生怕两个人闹起来把饭桌拆了。吃过饭明镜又拉着曼丽说了好一会儿话,临走时还不忘让于曼丽经常来明公馆玩。

于曼丽出了明公馆的大门就再也忍不住了,坐到车上还在笑个不停:“哥,你和那个明楼怎么回事啊?”

明诚把刚买的炒栗子塞到她手里:“什么怎么回事,八字不合。小孩子别多问。”

“你是没看到你刚才喊他大少爷时候他的表情。”于曼丽笑得栗子都剥不动了。

“我叫他一声大哥他是能长块肉还是怎么的?这么执着。”明诚重新发动了车。

于曼丽揉着自己笑到痛的肚子:“还是别长肉了吧。”

明诚想了想,跟着笑出来:“也是,还是别长肉了。”


明楼直到新年结束了以后才又见到了汪曼春。汪曼春素着脸,两只眼睛肿得像核桃一样,一见到他就扑到他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师哥,他们为什么不来杀我!为什么!”

“说什么傻话。”明楼扶着她到沙发边坐下,一手轻拍着她的背。

“师哥,明诚对我叔父的死一点也不上心。”汪曼春重新抬起头,“都这么久了,他什么都没有查出来!”

明楼心说他现在大概忙着查我,嘴上却说:“怪我不好,是我怕你会触景伤情才让他去的,没想到他……”

“师兄!”汪曼春眼睛一眨又是一串眼泪掉下来,“他跟我本来就不合!我怀疑他根本不想查!”

“所以曼春你才要尽快振作起来。”

“我振作起来又有什么用。”汪曼春边哭边摇头,“他还是情报处长,处处压我一头,我身边又没有可靠的渠道。”

“行动处在这方面是稍微吃亏一点。”明楼若有所思的模样,“曼春要是想要情报处长这个位子也未尝不可。”

“师兄你什么意思?”

“情报处可是新政府的消息总来源,你要是真成了情报处长,还怕没有消息来源?”明楼把热水递给汪曼春,“只是这个事还不能操之过急。”

汪曼春还是一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

明楼继续说:“如果真如你所说,明诚根本不想查你叔父的事,那他就是尸位素餐。我掌管76号和整个特务委员会,这点人事调动的权力还是有的。到时候就让他下去,让你做情报处长。”

“可是师哥,明诚这个人心思活得很,外放恐怕也不会安生。”

明楼拧眉:“那曼春的意思是?”

“还是不要放得太远。”汪曼春咬了咬下唇,偷眼看明楼,“师哥你身边还缺不缺人?”

“曼春想让我看着他?”明楼果然一副不太赞同的样子,“我身边空缺的职位也只剩一个秘书长了,把这个位子给他不太好吧?”

秘书长这个职位听着高,于现任情报处长的明诚来说却无异于明升暗降。

汪曼春小心翼翼地问:“秘书长……岂不是整天在师哥你的眼皮子底下了?”

“是。”明楼看了汪曼春一眼,随即舒展眉头,“不过为了曼春你,我这点不方便也没什么。”

汪曼春感动地再一次扑进明楼怀里:“谢谢师哥!”

明楼若有所思地拍拍她的背。

明秘书长,果然比明处长好听多了。


**********

胖楼:急需一个秘书长,请阿诚先生立刻来新政府本人办公室报到

诚诚:我要控计不住我记几了(掏打火机)

曼丽:噫,你们俩真是没眼看

曼春:师哥爱我,我爱师哥


曼春你可真是你师哥的小棉袄,胖楼你真是得寸进尺


评论 ( 41 )
热度 ( 1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