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7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安迪发现最近的谭宗明行踪成谜。
“谭总呢?”
秘书小姐抬头一看是拿着文件的CFO,不用说也是刚才去办公室扑了个空。
“谭总出去吃饭了。”
“吃饭?这都快一点了还没吃完?”安迪敲敲桌子,“他有没有说是和谁一起?”
“没有。”秘书往门口看了一眼,神秘兮兮地凑近安迪,“已经快半个月了,谭总天天不到十二点不出门不到一点多不回来,每次回来还特别高兴。”
“有这样的事?”安迪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是结合谭宗明前段时间卷土重来的失眠、莫名其妙的焦躁,那天还摔了一杯咖啡,这段时间又过山车一样的心情变化,难道堂堂晟煊CEO竟然真的情场失意?这就有点意思了。谭宗明身边从来不缺人,长了这么一张脸还顶着谭大鳄这个名头,什么都不用做就有无数的人自动往他身边扑。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谭宗明如此魂牵梦萦?
“安迪,背后诽谤老板是要被炒鱿鱼的。”谭宗明回来了,果然心情好得很,“吃蛋糕吗?”
“不吃了。”安迪看他手里的蛋糕明显是缺了一块,表情变得有些戏谑,“谭总,我听说你最近连续陪饭陪了半个月?哪里来的客户架子这么大?”
谭宗明示意她进办公室再说,进门的时候还不忘吩咐秘书:“给CFO倒杯水。”
安迪关上了门:“说吧,什么客户这么神秘还要你亲自出马?”
“这个说来话长。人家本来是一直跟我…我是说我们公司有合作的,但是后来出了一些问题,当然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合作就暂时中止了一段时间,最近正好又因为一个项目需要合作,我这不就是舍己为公司嘛。”谭宗明脸不红心不跳地扯了一堆。
“哦,原来是这样。”安迪点头,“但是人家都那么久没跟你合作了,你拿什么保证人家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就非要选你?”
“从综合实力来看我不觉得他会有更好的选择。”
“哦,你是这么想的。”安迪再点头,“但是人家还没有跟你签合同,合作也就没有确认,他还是可以有别的选择。而且有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也不是你说了算的吧?万一人家就不想和你合作宁可委屈自己一点呢?”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垄断的重要性。”说到这个谭宗明就有些得意,“这样他就别无选择了。”
“你想垄断市场?竞争不激烈的市场还好说,你谭总看上的,市场竞争能不激烈?能说垄断就垄断?就算真被你垄断了市场,人家要自救你准备怎么办?”
“我既然打算垄断,当然是做足了准备。不管现在市场竞争怎么样,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安迪往椅背上一靠:“我还是很好奇你打算怎么垄断。”
“先引导一下舆论吧。”谭宗明喝了口咖啡,“看看市场反应,再决定下一步是进还是退。”

赵启平怎么说也不是个情场新手,那些弯弯绕绕的套路他不是一无所知,他只是挺奇怪谭宗明现在到底要干嘛。他上次已经很明确地和他探讨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他还要继续这种无意义的行为?花费大量金钱精力去干一些没有用的事情果然是有钱人的爱好吗?还是他天真地以为同事们对他们关系的猜测能给他造成很大的精神伤害?谭宗明不可能永远占上风,赵启平只不过在一个实在没忍住跑过来向他求证的人面前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前任罢了。”,附院的风向就又有了些许改变。
谭宗明浑然不知他现在已经像一个死缠烂打的前任,还在奇怪为什么大家看他的目光和之前有些不同了。赵启平很给他面子地没有主动提,不就是套路嘛,讲究的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最近李熏然终于出院,就差没放鞭炮庆祝一下了,早上出院中午去警队报到晚上就搬去了凌远家,凌院长也是格外满面春风,应该没空管他的闲事。

*********
老谭:不不不,绝对不是我技术方面的问题
平平:技术过硬也是一个问题


好的熏然宝宝出院了,就快能和良药接上轨了!我是不是要去准备开车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97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