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15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谭宗明非常珍惜再次见面以后每一次赵启平瞪着眼睛连名带姓叫他的机会,毕竟上次赵启平不叫他谭宗明而是单方面宣布要跟他老死不相往来给他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所以他非常庄严地回应赵启平这一声饱含深情的“谭宗明”:“哎,启平你说。”
吃瓜群众的瓜掉了一地,乖乖,启平是个什么称呼?
“你怎么会在这儿?”赵启平抑制住自己想要拔腿就走的冲动,他深知附院枯燥的工作环境让八卦成为了同事们唯一的消遣,他要是敢直接走人,都不用到下班就会有很多个版本他和谭宗明的爱恨纠葛故事满院飞。
谭宗明低头看看自己摆在桌上的餐盘,故作不解地回答赵启平:“吃饭啊。”
赵启平看着周围那些脸上写着“我没在听”其实身体都快斜到他们桌上的人磨了磨牙,压低声音继续质问:“晟煊要破产了吗?你非要到我们院来蹭饭吃?”
谭宗明也很配合地压低声音往他那边靠了一点:“启平放心,晟煊离破产还有好远呢。”
“我有什么放心不放心的,关我什么事啊?”赵启平想把餐盘扣到他脸上,“你干嘛非要坐到我对面?空位子那么多,你给我走,赶紧走,别毁我清白。”
“我不走。”大金主谭宗明厚颜无耻起来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再说你的清白不是早被我毁干净了吗?”
赵启平拒绝跟老流氓交流:“你不走我走。”
“你也不能走。”谭宗明开始端详盘子里的菜,“你坐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而且我还会……”
“你要干嘛?”赵启平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谭宗明微笑:“当着你们全院人的面叫你宝贝儿。”
赵启平绝望地看着周围目瞪口呆的一群人,好极了,下班的时候他就能知道他和谭宗明的儿子叫什么了。
“我在附院算是混不下去了。”赵启平麻木地坐在谭宗明对面,都有儿子了他再跑指不定会有什么更奇怪的说法出现。
“不至于吧,你们附院严打谈恋爱吗?”
如果严打谈恋爱,第一个被打的肯定是凌远。
“不是,但是我院严禁病人调戏医生。”
“哦,那也没事。我又不是病人。”
“你是。”赵启平提醒他,“你挂过号,还非要我给你看病。”
“哦,我想起来了。”谭宗明也提醒他,“赵医生你应该对你的病人,也就是我,负责。”
“我很负责地告诉你,你不应该来骨科,你应该去儿科。”赵启平看着财大气粗的谭宗明盘子里的红烧狮子头。
“去儿科干什么?看我们儿子吗?”谭宗明把狮子头放到赵启平盘子里。
“去儿科给你自己挂号!而且我们也没有儿子!”赵启平气愤地开始吃狮子头,坏了,谭宗明怎么知道儿子这个事的?坏了,他怎么越来越像李熏然了?
“李熏然是谁?”谭宗明去夹赵启平盘子里被挑到一边的青椒。
“一个病人。”赵启平指责他,“不许动我的青椒!”
“你喜欢吃青椒了?还是堆那儿当艺术品啊?”谭宗明看他,“你以前说不喜欢吃是骗我的?”
“你讲点道理,你堂堂晟煊总裁谭宗明,动一动眉毛上海多少企业要倒闭,怎么可以从别人盘子里夹青椒?”赵启平气结,都不要面子的吗?
“我一直觉得我挺讲道理的,再说企业倒闭和青椒到底有什么关系?”谭宗明认真探讨的口吻让赵启平忍不住在脑子里真的过了一遍这个问题,主标题可以叫《企业倒闭和别人盘子里的青椒》,副标题可以写《金融大鳄谭宗明倾情推荐》,封面上印一张谭宗明的硬照,销量肯定好得很。
然后赵启平一低头,盘子里已经再也没有什么青椒了。既然有些人这么喜欢吃青椒,赵启平就开始冷漠地把所有的青椒都丢到谭宗明那里去。如果真的要出一本书,主标题还是叫《企业发展和总裁脸皮厚度的必然联系》,副标题写《金融大鳄谭宗明亲身示范》,封面上印他的大头照,销量说不定更好。再一次沉浸到自己世界里的赵启平已经完全忘了周围那些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他们这一桌的同事,而谭宗明则时不时对其他人露出友善的微笑。
吃瓜群众们开始疯狂地在脑内整理信息:
赵医生和谭总很熟,并有一段“以前”;
谭总说他毁了赵医生的清白还要当着他们的面叫赵医生“宝贝儿”?
谭总还干过挂赵医生的号非要赵医生给他看病的事??
赵医生吃了谭总夹给他的狮子头还把自己不要吃的青椒丢给了谭总???
脑子快的人已经想到上次附院和晟煊的饭局,骨科去的就是赵启平了。

“凌院长,你应该带头制止这种不良风气。”
凌远喝茶:“赵医生,你要相信流言止于智者,对了,你和谭宗明儿子叫什么?”
赵启平:“……我回去上班了。”

*********
平平:请大家好好工作不要传同事绯闻
老谭:传起来传起来

我妹:所以谭宗明和赵启平的儿子到底叫什么?谭启平吗?
我:????什么谭启平??我还弹起了心爱的土琵琶呢

我是不是已经彻底暴露了我是一个说相声的了(面如死灰)

评论 ( 27 )
热度 ( 2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