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台丽掉落

一个短小的目录


写写小情侣prprpr

01 

“我叫明台,明月的明,楼台的台。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于曼丽偷瞄了一眼站在台上的王天风,笑嘻嘻地回他:“于曼丽。”想了想又学明台刚刚的样子歪着头,“曼妙的曼,清丽的丽。”
明台跟着念了一遍:“好名字,好名字。”
台上的王天风低声问身后的郭骑云:“你赌谁?”
“ 明台在这一批学生里确实很拔尖,比于曼丽入学也早了很多,但是于曼丽是毒蛇的妹妹,入学考试成绩也不错。谁会赢还真难说。”
王天风却不以为然:“我看不见得。20块,明台。”
“处长可不能作弊啊。”
“这和做不做弊有关系吗?”王天风看了一眼留声机,“去,换一首曲子。”
华尔兹舒缓的调子一停,接下来是一首探戈舞曲。
“没想到于同学华尔兹跳得不错。不知道会不会探戈?“
“明同学应该问我有没有什么不会跳的舞。”于曼丽踏着舞步转了一圈,空着的手一翻袖子里滑出来一支针管。
“于同学脾气不太好。”明台一边躲于曼丽咄咄逼人的攻势一边耍嘴皮子。
“明少爷还是先顾着自己吧。”于曼丽一脚踩在明台脚上,明台“嘶”了一声,于曼丽无辜地眨眨眼睛,“哎呀,不好意思。”
“我觉得,被踩一脚倒也没什么…”明台往后一仰针尖险险擦过他的脖子,“但被划一下就不一样了。”说着手腕一扭,于曼丽不得已转身,明台顺势一搂,针尖停在离于曼丽脖子一指的地方。
王天风往后一伸手,郭骑云掏出一张20块递给他,王天风收好钱,拍拍手:“不错。”
于曼丽和明台于是同时放手站直,王天风走下台:“以后你们组的组长就是明台,曼丽,你出来一下。”
于曼丽看了明台一眼就往外走,手里的针筒往后一抛,明台急跨一步接住。
总算知道女同学的名字了,开心。

02

 “曼丽!曼丽去吃饭啦!”
于曼丽把窗帘拉开一点点,外面的明台拿着饭盆朝她挥手。
“来了来了,等我换下衣服。”
明台觉得于曼丽和大部分军校同学都不太一样。比如他,当初被带来军校的时候行李什么的全部被没收,连去拿一块表都要和郭副官打一架,于曼丽为什么还能收到新衣服???
“处长,总部送补给来了。”
王天风看了一眼打开的箱子:“哼,牛肉罐头,真舍得下血本。”
“处长您什么意思?”
“你还真以为是总部送来的?”王天风拿起一个罐头看了看又放回去,“毒蛇送给他妹妹的。吃完饭你去给毒蛇拍份电报,好好工作,他妹妹在我们这儿少不了一块肉,别整天像个老妈子一样乱操心。把我的罐头拿给明台。”
“是。”郭骑云忍笑。
“曼丽你不吃饭吗?”
“心情不好,吃不下。”于曼丽拿筷子扒拉碗里的饭。
作为生死搭档,明台觉得自己有责任让于曼丽开心一下。
“这是什么?”王天风手里拿了一杯热茶。明明还是夏天,王天风大概是整个军校里唯一一个能做到这么热的天还整天穿着全套军装顺便捧杯热茶的人。
明台站得笔直:“报告老师!这是我的计划!”
“什么计划?我没空看,你说说吧。”
“报告老师!我想带于曼丽去维也纳!”
王天风“噗”一声喷出了刚喝的茶,明台瞪大了眼睛。
王天风放下茶杯,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你怎么想带……”
“老师你那个手帕!”明台指着王天风的手都在抖。
“于曼丽去维也纳!”王天风不给他机会说完就把手帕重新塞回了口袋,“因为你们家在那里有房子?”
“我…”你怎么会有一块我大姐也有的手帕!你怎么知道我家在维也纳有房子?!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