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07

ABO


疑神疑鬼


像一根绷了太久的弦突然放松,明诚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真的太久没好好休息过还是因为他从小就熟悉的那股Alpha信息素安抚了他的神经,总之他醒来的时候天都有些擦黑了。

身为老板却在工作日公然偷懒一整天,着实令人有些汗颜,原来明楼坐着的地方已经空了,空气里他信息素还是经久不散,嚣张霸道地怒刷存在感。

明诚抱着被子发了会儿呆,有些事情总是心理上比生理上改变得更快一点。就好比如果房间里坐的是另一个Alpha,他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就这么睡过去,但当这个Alpha是明楼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微妙得让人不愿深究了。

明楼走进来,看到的就是一个要醒不醒的阿诚团在床上,目光呆滞地盯着房间的一角,大概是因为缺觉,眉眼间的锋利全都消失得一干二净,整个人看上去软软的。

“醒了?”

明诚的嗅觉比他的眼睛更早反应过来来人是谁,而经过这件事明诚也发现他的神经远不如他想象的那么敏锐,怎么算他都应该至少睡了七个小时了,现在反而比不睡觉反应更迟钝了。

“大哥?”

明楼看他伸手捂住一个哈欠:“去洗个澡吧,清醒一点。等一会儿我带你回家吃饭。”

“哦。”哪怕是不太清醒,明诚也知道这是个好主意,他忍着哈欠摸索着准备下床。

明楼怕他磕着碰着,过来想扶他一把,手才伸到一半就僵住了——阿诚从被子里伸出去够拖鞋的腿是光着的,而阿诚揉着眼睛看起来还是不清醒,根本没意识到这件事一样。

明诚又打了个哈欠,总算是够着了自己的一只拖鞋。他睁开眼,看着明楼僵硬的脸色有点奇怪:“大哥,你在干嘛?”

“阿诚你…你的裤子呢?”明楼咽了一下有点干的嗓子。

“裤子?”明诚有点迟钝的脑子极不情愿地开始缓慢工作,“哦,睡得有点热,我就脱了。”

他半睁着眼睛到处看,“我扔哪儿去了?”

明楼也跟着环顾四周。大概是半梦半醒的时候被热醒实在不舒服,那条无辜的睡裤被明诚扔了老远,此刻正岌岌可危地挂在床沿。明楼把裤子拿过来给他,明诚边打哈欠边含糊地说了一句“谢谢大哥”,下一秒“唰”地掀开被子,两条光着的长腿强势冲击着明楼的视网膜。

明诚才要开始穿睡裤,他大哥就像火烧眉毛一样跑出了休息室。明诚困惑地皱眉,大哥到底在干嘛?

浴室里水声响起,明楼其实很担心明诚会不会在浴缸里睡着,但刚才的视觉冲击实在太大,是他高估自己了。所以他现在只敢在外面敲敲浴室的门:“阿诚,衣服我给你拿好了。”

明诚的声音含着水汽,听起来有点模糊:“好。”

明楼坐在外面明诚的老板椅上,大概十分钟以后,浴室里的水声停了。片刻之后,浴室的门打开,接着又是窸窸窣窣的穿衣声,明楼两眼放空,直到有人走到他旁边,把一团灰色的东西扔到他手边:“大哥,这是什么?”

明楼转回去,眼前的阿诚明显比洗澡之前清醒了一点,但还是和平时滴水不漏的样子没法比。他手里拿着毛巾在擦脖子上的水,衬衫的扣子倒是都扣好了,就是穿得不太规整,皮带也是还没扣上,略显颓废地挂在他的裤子上。

“晚上降温了,穿上。”明楼把手边那团灰色的东西推回去。

明诚简直不敢相信他竟然在一天之内先是体验了被人逼着去睡觉,现在又在体验被人逼着穿毛衣

他试图告诉明楼他不冷,他已经习惯了,更重要的是这个毛衣配他的大衣真的丑哭了,他宁可感冒也不想穿成这样出门。但明楼寸步不让,明诚只能欲哭无泪地把毛衣套上。

原来这个世界还有第三种冷,叫你大哥觉得你冷。

该死的,于曼丽是不是已经忘了她是谁的秘书了?这么丑的毛衣都敢给他找出来,开除!明天就开除!

明楼早上是明台送来的,两个人下班以后就只能开明诚的车回去。明诚觉得这身搭配简直是对他审美的侮辱,一上车就把大衣脱了下来,明楼伸手把暖气开得更高,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小袋子:“我给…我让于秘书给你买了点吃的。”

明诚睡了一整天正饿着,打开小袋子就看见里面有一个小三明治还有一杯奶茶。小三明治没两分钟就下了肚,明诚又抽出吸管“噗”一声戳进奶茶的封口,喝了一口舔舔嘴唇回味了一下,慢吞吞看向身边似乎有些不自然的明楼:“这是大哥让曼丽给我买的?”

“对。”明楼目不斜视,“不好喝?”

明诚没说话,自己摸出手机:“好喝,那我去给帮我买奶茶的人发个红包。”

明楼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地应了一声,但话都说出去了这时也不好改口。绿灯亮了,正搁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明楼说:“阿诚,帮我看一下。”

“不用看了。”明诚放下手机,嚼着嘴里的薏米,话都说得很慢,“是我给你发的红包。”

明楼愣了一下,明诚又喝了一口奶茶:“大哥现在挺低调啊,都会把功劳让给别人了?”

“你怎么知道…”明楼的余光扫过去,明诚一手撑着有点重的头:“曼丽给我买奶茶从来不买全糖的。”

明楼抿了抿嘴。

明诚今天的脑子转得慢,不代表就不转了,他喜欢吃甜食这个事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全糖奶茶这种更是只有小时候明楼带他出去玩才会给他买。明楼去法国以后他自己也去买过,喝了两口就不想喝了,总感觉味道不太对,后来干脆赌气一样不喝了。

这世界上有那么多能喝的,咖啡、酒、茶、水,实在不行还有碳酸饮料,他干嘛非要喝奶茶?看起来怪不成熟的。

自认为很成熟的明副总坐在副驾驶上抱着奶茶慢慢喝,有点长的毛衣袖子遮住他的小半只手。车里除了暖气出风再没有别的声音,明诚把奶茶放在杯架上,拿出明台今天给他带来的复印件翻着看。

公司到明家的路不远,但是他们正好遇上晚高峰,夹在车流里挪得很慢。路灯亮起来,照到车里变成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橙黄色。明楼的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余光时不时往旁边扫,明诚倒是低着头看得专心,过了一会儿头也不抬地往旁边摸,明楼估计他是想喝奶茶了,把奶茶杯子递到他手里,十指相碰的时候明诚抬了一下头。

“不要看了,眼睛不好。”明楼二话不说抽走了他手里的复印件丢到了后座,“陪大哥说会儿话。”

这句话明显底气不是很足。

明诚垂眼,奶茶暖暖的温度透过纸杯,连带着他的手也暖了起来:“好。”

就像跟不熟的人聊天都会用烂俗的天气不错梗,在明楼与明诚之间,明台就是这个虽然没什么营养但也绝对不会出错的“天气”。

“没想到明台现在干得还挺不错。”

明诚一手撑着下巴点了点头,又想到明楼在开车看不见,就开口说:“明台现在可老实了,都不随便乱撩人家Omega了。”

“他以前还干过这种混账事?”

“小孩子嘛,以前想追人家还要我帮他写情书。”

“你帮他写情书?”明楼刚想说你自己都没谈过恋爱怎么帮他写情书,又突然想起这个问题有多不合时宜,后面的话就没说出来。

“嗯,不过后来就不帮他写了。江郎才尽了。”明诚把头转向窗外,咬着吸管不再跟他有眼神交流。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有点蛮不讲理地在心里开始埋怨明台怎么也成了个不安全话题。

明诚一心一意在用吸管找沉在杯底被奶茶泡得甜糯的薏米,察觉到他的目光抬眼看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还能看得见血丝。

明楼勉强别过头:“于秘书要我告诉你,晟煊五天以后有一个发布会,谭宗明会出席。”

“哦。”明诚正在和杯底最后一颗狡猾至极的薏米作斗争。

明楼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你跟谭宗明是怎么回事?”

“啊?”明诚茫然地抬头,“我和谁?”

“晟煊,谭宗明。”虽然刚回国不久,明楼对这位谭总也不是一无所知,晟煊集团CEO、沪上最闻名遐迩的几位钻石王老五Alpha之一,谭宗明这个人可以说是相当有名。

明诚对于明楼语气里的忿忿颇为不解:“没什么关系啊,我们只见过一次?还是两次?”

才见过一两次就要去查人家行程了?

明楼自知没有立场这么问,所以他更觉得气结。也幸好他没有说出来,不然明诚一定会拿他当现成的反面例子:你看吧,我说什么的?Alpha的有些通病让他们一击即倒。

明楼此时已经忘了明诚除了是个单身Omega还是明副总,他要去查一个Alpha的行踪难道只有爱上他了一种可能?

明楼就这么坚决地生着气,脑子转得慢的明诚也没想明白他在气什么,或者根本没想到明楼会把他和谭宗明想到一起去,这是什么样的奇思妙想?

终于等到人回来的明镜看到明诚的时候几乎是惊了一下:“阿诚啊,你怎么穿这么多?是不是生病了?”

“大姐我没有。”明诚拽拽长出来一点的袖子有点无奈,“是大哥…”

明楼大步流星地从他们身边走过,明诚赶紧改口:“是大哥担心我冻着。”

“那也不好穿这么多的呀。”明镜秀气的眉毛皱起来,“他就是在法国呆久了,以为你跟他一样怕冷。明台,吃饭啦。”

“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明台一路嚎叫着从楼上冲下来,都快冲到明诚面前了硬生生被明楼的眼神吓了一个急刹。

“慢点,你小心摔着。”明诚站在明楼背后看不见他不善的眼神。

明台咽咽口水,小心地绕过明楼,乖巧地坐到餐桌另一边:“阿诚哥,我的案子你有没有帮我看啊?”

“看了。”明诚点点头,举了筷子正要去夹青菜,一块红烧肉就放到了他碗里的米饭上。

“多吃点,你看你瘦的。”明楼的语气听上去威严得诡异,明诚迟疑了一下,把红烧肉填进嘴里。为什么他大哥看上去又满意得很诡异?

“现在盗窃案闹得满城风雨,要出手的话肯定只能去黑市了。我可以帮你们去问问。”明诚说完一低头,米饭顶上又多了一筷子他刚才想夹的青菜,“大哥…”

“黑市吗?”明台有点苦恼,“我们去不了啊,会被认出来的。”

“你们去是不太可能,不过我这两天正好要去一趟……”明诚说着说着就看见眼前又多了一只盛了汤的碗,让他油然而生一种自己是个小孩子的感觉。

明楼面不改色地收回手,还是那句话:“多吃点,你太瘦了。”

明镜一脸莫名其妙,明台偷偷摸摸闭着眼睛翻了个白眼,再殷切地问明诚:“阿诚哥你刚才说什么?”

明诚喝完了眼前的汤:“我在黑市有几个朋友,应该帮得上忙。”

一直专注给阿诚夹菜的明楼突然开口:“黑市那种地方鱼龙混杂,你一个人去不安全。”

明诚张了张嘴:“啊…其实我一直一个人去的…”

“那也不行。”明楼又端出了他那副高深莫测的态度,“我和你一起去。”

明诚和明台面面相觑,明台这次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给大家发一个限量版缺觉诚

留言留言~~(摇旗呐喊

评论 ( 134 )
热度 ( 5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