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09
厉薇薇的婚礼一看就是斥资巨大。都是时尚圈的,她请来的有不少陈亦度都认识,剩下来的一些人也都很值得结交,Tiffany拿着香槟站在他旁边充当解说,一场婚宴办得商业无比。
陈亦度百无聊赖,喝香槟都快喝饱了,婚礼还没有开始。Tiffany小声“哦哟”了一下:“花孔雀怎么也来了?”
陈亦度怀疑自己听错了,眼神跟过去,那连穿西装三件套都要挑上面有花的不是贺涵又是谁?
“哼,穿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结婚呢!”
呃…话是没错,但是度总您为什么要躲在玫瑰花柱后面?为什么语气听起来这么酸?
人精贺公子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那边打好了招呼,也端了杯香槟慢悠悠地走了过来。
不好!躲在玫瑰花柱后面的陈亦度紧张地东张西望,Tiffany无情地击碎了他的幻想:“度总别看了,这儿没什么地方能遮得住你的。”
厉薇薇的婚礼太西式,偌大一个草坪竟然没有他陈亦度的容身之所。
贺涵看着一个劲想跑路的陈亦度就觉得好气又好笑,他是会吃了他还是怎么的?他贺涵有这么见不得人吗?
陈亦度其实已经做好了跟贺涵斗智斗勇的准备,但他完全没想到贺涵竟然只过来客套了两句就走了,就去跟别的女人搭讪了。
excuse me?
跟别的女人搭讪?
就在他陈亦度的眼皮子底下?
Tiffany看自家老板突然两眼喷火,一声不吭香槟当水一样灌下去,吓得胆战心惊:我的天,度总不会是突然想通了一会儿要去抢婚吧?
“度总,婚礼还没开始呢度总你少喝一点。”
不要让酒精催化了你的不理智啊度总!
“有问题咱们就解决问题,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诉诸暴力。”
抢亲可使不得啊!甭管抢新郎还是抢新娘都先三思啊!
“你说得对。”陈亦度凶狠地眯了眯眼睛,他现在不仅要去解决贺涵,还要让他感受一下暴力。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时尚女魔头厉薇薇结婚了,B&T合伙人贺涵、鼎鼎有名的贺公子同日被人逮了。两件事情同时进行,互不耽误,一边放着婚礼进行曲,一边是惨绝人寰的人质与绑匪的谈话。
人质贺公子面带并不明显的笑容,十分配合地靠在临时建起来的一堵花墙后面,绑匪度总气势汹汹,态度强硬地把人困在两臂之间。
“贺涵,别人一般管我叫什么?”
贺涵想了想:“度总?”
“前面有盲人两个字吗?”
贺涵莫名:“没有。”
“那你…”陈亦度正要发作,没有你还敢在我面前跟别人勾勾搭搭?转念一想这话说出来跟个怨妇似的着实有损形象,硬生生把后半句改成了:“那你来干什么?”
贺涵回答得理所应当:“我来干什么?我来参加婚礼啊。”
陈亦度被他的废话气得直翻白眼:“你穿成这样我还以为是你结婚呢。”
“这话该我说你吧?陈亦度,你前女友结婚,你打扮得这么招人干什么?”说到这个贺涵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你穿什么不好穿这身红西装,全场多少眼珠子都快粘在你身上了你不知道?”
陈亦度被他劈头盖脸说了一顿有点懵,贺涵看他那样儿就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招了多少狂蜂乱蝶。贺涵心里苦。
“我招人?我能有你贺公子招人?”陈亦度终于反应过来,贺涵怎么又把问题抛还给他了,“你别跟我打岔,你到底是干嘛来了?”
贺涵挑眉:“厉薇薇没告诉你客人能带家属来?”
陈亦度呆了一下:“你是作为家属来的?”
贺涵不置可否,就这么歪着头看他。
陈亦度二话不说扭头就走,贺涵一看真把人惹毛了赶紧拉住他的手腕:“陈亦度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我贺涵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厉薇薇给我送张请柬怎么了?”
“我才懒得跟你讲道理,你撒手!”陈亦度挣了挣,回头的时候一双圆眼中闪着凶残的光,“你再不撒手我就让你感受一下暴力。”
贺涵不仅没撒手还往回拉:“你尽管来,反正你上次留在我身上的罪证还没消呢。”
“贺涵你还要不要脸啊这大白天的。”陈亦度空着的一只手去捂自己的脸,贺公子顺势把人拉过来结结实实地圈住:“我那天提的建议,度总考虑得怎么样了?”
那天吃饭的时候,贺涵很认真地问了陈亦度一个问题:他为什么不能晋升?
陈亦度也是前所未有地认真思考了一番,他和贺涵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最开始两个人忙起来十天半个月见不着一次也是常事,每次一见面也是吃了饭直接滚到床上,下了床该干嘛干嘛,平时连个微信电话都不带有的;现在好歹都闲一点了,唯一的变化也不过就是见面的次数更多了一点,这次的痕迹能叠着上次的,但每次要见面也是直接打电话,陈亦度手机里拨给贺涵的电话数很可观,微信数却少得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陈亦度问他:“你经验丰富,你说这样是情侣关系吗?”
贺涵说不出话。
陈亦度很诚恳地跟他说:“不过你的技术是真的好。”
贺涵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真是谢谢度总夸奖了。”
陈亦度假装专心吃蛋糕。
贺涵消沉了一会儿,决定以自己的优势为自己争取一点好处:“那度总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陈亦度盒盒盒盒笑了一会儿:“我考虑一下。”
“度总考虑得怎么样了?”
陈亦度一只手还捂着脸,一只手摸索着去捂贺涵的嘴:“你闭嘴,不要再说话了。”
“陈亦度,你再摸可就要出事了啊!”贺涵看他这副样子看得火起,他对天发誓不是他意志不坚定,纯粹是对手太厉害。
“你…你别乱来啊!”陈亦度被唬住,捂着自己脸的手也放下来,贺涵的手偷偷摸摸去勾他的手:“等会儿一起走?”
陈亦度瞪着他,贺公子的孔雀尾巴又藏不住了:“你家我家?”
陈亦度继续瞪他,贺公子毛遂自荐:“还是我家吧,前两天刚换了双人浴缸,带按摩的!”
陈亦度眼前一黑,作死,上贼船了!

10
赵启平的一双狐狸眼看人很准,他对李熏然说:“我怀疑庄医生是个大尾巴狼。”
李熏然表示疑惑:“为什么呢?”
庄医生这个人,虽然对着别人是一张傲娇脸,对着季白是一张软怂脸,但是很明显,他对季白是有意为之。
赵狐狸的表情十分耐人寻味:“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先是让季白感觉到他对他不一样,又变着花样绕着季白走。如果这些都不能说明什么,赵启平可是还记得当初凌远介绍这位天仙的时候说的,庄教授在健身房洒的汗水不比在手术台上的少,再看看他那吃牛肉长大的身材。季队长虽然是刑警队长,警校蝉联多年的搏击冠军也不是吹的,但对庄恕他真能下得去毒手?
“就像你和谭宗明?”
“我们没有这样的关系!”赵启平严肃撇清,再把话题扯回来,“我跟你说,最近季队不来附院了,风声下去了,有些人开始蠢蠢欲动了,结果你猜怎么着?庄恕他抑郁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近来的庄医生,傲娇中透露着浓浓的忧伤。
季队长一言九鼎,说不来就不来,请他他都不来,那天他专门去警局门口等了,等待后来竟然还是刑警队的李副队于心不忍,出来告诉他别等了,三哥为了避嫌已经从侧门走了。
庄恕觉得这个世界对他如此残忍,连季白都不是原来的季白了,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周围都是几乎可以实质化的低气压,有人敲了敲门:“请问是…庄医生吗?”
庄恕抬头,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姑娘,穿着季白他们刑警队的制服,右手里还拿着一个医院装药的袋子。
“我是。”这个姑娘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庄恕努力回想。
姑娘挺爽朗地笑了一下:“庄医生好,我是许诩,我师父让我来给他带个话给您。”
庄恕如遭雷击,卧槽!女徒弟!
“他要你带什么话?”
许诩顿了顿,努力模仿季白的语气神态:“下班以后早点回家休息,不要在楼下等了。”
庄恕的声音有点抖:“他有没有说为什么?”
许诩挠了挠头:“我听他跟赵寒说从侧门出去绕到停车场要兜个大圈,烦死了。”
许诩走了,但庄恕的心还在滴血,想从前都是季白来找他,上班堵下班接,生怕别人不知道庄恕早就被刑警队长季白收了,怼天怼地的季队长对谁都不屑一顾,只对他情有独钟;现在季白不来找他,上班躲下班躲,拿个药都差徒弟,说句话都托人,他比不过女徒弟也就算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就当季白疼女儿,但是为了避嫌绕个大圈还跟别人吐槽?
庄恕感觉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扎了一刀,握着刀柄的季白还残忍地搅了一搅。

11
谭宗明对赵启平,一向都是顶顶上心的。
“俗话说这个世上本没有大事小事,但是有关你的,那就统统是大事。”
“对不起,没有这样的俗话。”
“在我谭宗明这里,就是有这样的俗话。”谭宗明气定神闲,对面的赵启平笑出一口白牙。
对于赵启平追悔莫及的三次嘴瓢事件,谭宗明将之简单粗暴地归结为天意。
试想,怎么可能这么巧,他第一次见面就一见钟情的对象就在把他介绍给明显是他另一个追求者的时候嘴瓢说成了男朋友呢?
当时赵启平话一出口,谭宗明内心其实一派山呼海啸,难道是他的不轨企图被发现了?但他端得住藏得好,硬生生把剩下两个人都糊弄了过去。赵启平又十分不好意思地要请他吃晚饭,第一次见面就进展这么快,这么好的事,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不好?
试想,怎么可能那么巧,他和他一见钟情的赵启平出去看歌剧的时候又碰到了赵启平的追求者,赵启平一看见他就朝他飞奔而来,大眼睛里写满了“快说是我男朋友快说是我男朋友”,如何让人拒绝?没有人可以拒绝!
这次谭宗明的内心不再有自然灾害了,他是真的十分熟练地直接牵了赵启平的手,还给人披了衣服。笑话,情侣就要有情侣的样,拉袖子这种撒娇的事,不可以做给别人看。而赵启平还是段数不够,以为灯全黑了他就看不见他脸红了吗?谭宗明扪心自问,为什么?为什么他的眼光这么好?
试想,怎么可能那么巧,他和他一见钟情的赵启平一起吃了饭送他去上班,他才在感叹这么久了才拉了个小手,机会就又自己送上门来了?
那一声“赵医生”仿佛天籁,谭宗明这次哪里是业务熟练,分明是蓄谋已久。一把把赵启平搂在怀里,这细腰这手感,谭宗明一边暗爽一边朝坐在安迪车里的曲筱绡友好微笑:曲小姐,我非常欣赏你,希望下次你能专门在酒店门口遇到我和平平。
至于赵启平现在小小的抗拒,谭总表示不足为虑,一个会对他脸红对他不好意思的人,说对他没意思谁信啊?

***************
今天写的情侣都有抱抱!为什么没有凌李?因为凌李的抱抱比较苦涩!呃庄医生你不要看我,要不你先去止个血?
不要再说我们谭爸爸没有出场了,我这就把他放出来
谢谢大家的留言!给每一个留言的小天使表白!

评论 ( 34 )
热度 ( 2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