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01

02
太子萧景琰养阁主团子的小故事
七夕过了我们来吃糖吧
十五章之内完结,明天更蛇行
Ps:什么太子妃?没有听说过

太子殿下萧景琰在他三十三岁生辰那天,收到了一份大礼。
“这是什么?”他颇是惊恐地看梅长苏动作娴熟地摇晃着臂弯里那个看上去不过一两岁的胖团子,而那个团子还在嫌弃地朝他吐口水。
“再吐口水就把你立刻送回廊州,再让江左盟里所有人都来捏你的脸。”梅长苏笑眯眯地在他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哟,捏屁股好像也不错。”
那个团子惊慌地捂住自己肉乎乎的屁股,梅长苏笑眯眯地掐了一把,对已经目瞪口呆的萧景琰说:“这是故人之子,前些日子在家里折腾巫术不小心出了岔子。”
不知为何今日一直躲在房顶上不肯下来的飞流探头很大声地哼了一声。
“这么小的孩子就会巫术?”
胖团子看着萧景琰两眼放光,大约是觉得他不会掐他屁股,伸出两手对着他要他抱。
“不许乱动。”梅长苏略带警告地拍了他一下,萧景琰实在忍不住问:“这真的是你故人之子?”
下手这么凶残,真的不是仇人之子?
“是啊。”梅长苏改拍为摸,语气颇是爱怜,“我爱护他就像爱护豫津一样。”
是,你爱护豫津所以把他绑在树上,还让我给你背黑锅。 
这话他没有说出口,梅长苏却已经猜到了他的未尽之言:“那也比你抱景睿的时候把他脑袋上磕出一个大包好吧?”
萧景琰咳嗽一声,梅长苏摸摸团子的脑袋:“可怜我们晨晨已经这么傻了,再摔一下可怎么好。”
团子这次不敢再朝他吐口水,只能愤怒地拧着小眉毛拿眼睛瞪他。
“一两岁的孩子会说话了吧?”萧景琰看他这副小模样莫名有些担心,这个孩子看着灵气,不会是个哑巴吧?
“啊?”梅长苏逗弄团子的手一顿,继而面不改色地说,“我们晨晨晚慧。”
名叫晨晨的晚慧孩子眼巴巴地看着太子殿下,就差没有扑上去揪着他的袖子。从小没有什么孩子缘的萧景琰有些受宠若惊,僵了半天还是不敢伸手,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又把一个孩子给摔了。梁上的飞流不知道什么时候蹿了下来,拎起那个团子就直接扔到了萧景琰怀里,看他的样子更是恨不得抱起他的苏哥哥立刻离开苏宅。
团子到了萧景琰怀里,心也定肺也定,全然不似刚才在梅长苏手里扭个不停,乖乖地坐着眨巴着眼睛看他。
“景琰你也不用这么怕,我们晨晨皮厚得很,就算摔两下也不要紧。”梅长苏闲闲地抄了手,“我们飞流也乖,去问问吉婶给蔺…晨晨做的米糊好了没有好不好?”
飞流认真地点了点头,干脆地绕过萧景琰和那个团子从窗户跳了出去。
“这孩子姓什么啊?”萧景琰很是小心地摸了摸他的头,梅长苏沉思片刻:“在金陵还是化名的好,就姓梅吧。”
萧景琰狠狠地震了一下:“那岂不是叫梅晨?”
梅长苏看了一眼同样狠狠一震的团子:“嗯,就叫没成好了。”
团子面如死灰,萧景琰犹豫半天:“还是叫晨晨吧。”
飞流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米糊回来,黑着脸放在萧景琰面前的桌子上就逃回了梅长苏身边,抱紧我的苏哥哥。
萧景琰感觉自己的袖子被扯了扯,低头一看晨晨正眼巴巴地看着那碗米糊,他再看梅长苏,梅长苏两手一摊:“我也想喂啊,你问问飞流同不同意。”
不用说,飞流的脸上写满了拒绝。
无奈之下萧景琰只能把晨晨放在膝上,一只手环了他一只手去端那碗米糊。
梅长苏看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忍不住开始逗飞流:“飞流,你看太子殿下晨晨喂得好不好?我们把晨晨送给太子殿下好不好?”
少年眼睛一亮,很大声地说:“好!”
萧景琰笑了笑没当真,梅长苏估计也就是随口一说,虽然这个孩子确实可爱,但故人之子又是年幼,怎么想都不可能真把他送给自己。所以当他生辰宴会结束,回到东宫寝殿时发现床上躺了个已经睡到不省人事的团子时,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8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