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22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一般来说,勇敢的人令人敬佩,但是瞎勇敢的人就是傻缺。赵启平觉得现在的谭宗明就有点傻缺,竟然还有胆子旧事重提,即使两个人心知肚明,五年前的事就是个坎,跨不过去这辈子都别想破镜重圆。
五年之前,一次根本算不上伤筋动骨的争吵,起因不过是一则八卦。这种捕风捉影的事放在平时就是个笑话,谭宗明不明白赵启平为什么明知道事情不是真的还非要揪着不放。他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赵启平红着眼睛恶狠狠地说“好啊”。当时谭宗明的事业已经颇有起色,手上正好有项目要和一个美国公司合作,这是他第一个和国际公司合作,不成功便成仁。谭宗明赌了一把,他连着一个多星期泡在办公室,总算是把这个项目谈了下来,接下来他就马上要去一趟美国。他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大概说了一下,赵启平听完一句话不说直接挂了电话。谭宗明当时想的是赵启平还没消气,等他从美国回来有的是时间哄他,没想到一个星期过后回来人去楼空,谭宗明才意识到事情大条了。

赵启平没想到会在同学会上遇到凌远。读书时就出类拔萃的凌远现在更是年纪轻轻就当上了一院之长,身边巴结的人自然不在少数。凌远还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他和赵启平当时是室友,这么多年两个人都没什么变化。
“屈才。”凌远不客气地这么评价他,“以你的成绩这么委屈自己干什么?”
赵启平怔了一下,他都快忘了他当初为什么心甘情愿呆在这个破地方,因为嘴上厉害的赵医生舍不得跟谭宗明异地恋。
凌远看他愣愣的,也不再兜圈子直接抛出了橄榄枝:“要不要跟师兄回上海?以你的能力可以直接做附院骨科主任。”
赵启平回神:“好啊师兄,什么时候走?”
“明天早上就走。”凌远深知夜长梦多,“那就这么说定了?”
“好。”赵启平点头。
凌远刚刚上任,需要给附院换换血;而他正好想离开这个地方,各取所需,不能更好。

 

“你就这么跟凌远跑了?”谭宗明怀疑自己听错了,“我给你打了几十个电话你不接,他说了三句话你就跟他跑了?”
“什么叫他说了三句话我就跟他跑了!”赵启平白他,“你都说明白了要跟我分手了我还呆在那儿干嘛?等你当面来羞辱我啊?”
“谁说我要跟你分手了?”谭宗明觉得简直不可理喻,他哪句话里透露出这个意思了?
“你说大家冷静一下,还说你要去美国结婚,你不就是想说就此别过再也不见吗?”赵启平觉得他才是不可理喻,怎么说过的话转头就忘,还好意思来质疑他。
“你当时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能好好说话吗?我说冷静一下我再跟你解释那是那个女人故意炒作!我去美国是有项目!结婚?结什么婚!是,我本来是准备回来结婚的,但是结婚对象说跑就跑我跟谁结啊?”谭宗明摁了摁额角,勉强冷静一下,“赵启平,你告诉我我哪句话说了就此别过再也不见?”
谭宗明看起来非常生气,赵启平不自觉地往后缩了一下,但脚腕被人握在手里,退也退不到哪里去。
“你!你自己语焉不详。”到底底气不足,赵启平的声音都没刚才响了,”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我倒是知道你是什么意思。”谭宗明一想到他们在江边那次就火气更大,语调冷冰冰的,“在你心里我就是个喜新厌旧的混蛋,是个为了报复你当年一走了之就死缠烂打的小心眼,是吧?”
赵启平咽了咽:“我也没这么说啊……”
“我听说你还去递辞呈了。不错啊赵医生,星期天吃饭星期一就辞职,动作真快,怪不得我来接你的时候困得在车上睡觉呢。怎么?熬夜了?”

“你又查我!”赵启平说到这个也生气,“你老实说,我的电话号码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话该我问你吧?”谭宗明摸出手机丢在桌上,“这是我的私人号码,赵医生,你以为知道这个号码的有几个人?”

赵启平哑口无言,他总不能说他记谭宗明的电话号码也记了五年吧。

谭宗明喘了口气,觉得自己刚才似乎太咄咄逼人了一点,赵启平蜷着身子不说话。谭宗明别开眼睛:“你冷不冷?”

赵启平抱着腿:“有点。”

谭宗明顺势松开手起身:“我去给你那条裤子。”

回市里的路上两个人都不说话,赵启平一直看着窗外,谭宗明也一言不发。车子径直开到了赵启平家楼下,谭宗明也下了车,两手磕在车顶上喊赵启平:“赵医生,明天上班吗?”

赵启平推着门,回头朝他笑了一下:“谭总来吃饭?”

*********

我终于写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先解释老谭的心里,下次再解释平平的问题!

评论 ( 28 )
热度 ( 2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