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2

一个短小的目录

全员琅琊榜AU
这个是庄季

霸道季统领和怂怂庄花魁(不是
———————以下正文———————
季白身为禁军统领本是要一日十二个时辰都跟着皇帝的,只是本朝圣上洒脱得很,若是他执意恪尽职守还会被威胁降职去守城门。是以季白只在每日上朝之时站在龙椅旁,听瘫在龙椅上的皇上和下面的满朝文武议政,自己盯着堂上的蟠龙柱发呆:今日去妙音坊,该寻个什么借口呢?
下朝后季白护送皇上回后宫,今日悬镜司明首尊求见,应该是来禀报前些日子出去清剿反贼一事。季白知道这位明首尊向来言简意赅得很,想来也用不了多少时间。等他一走皇上肯定打发他离开,自己屁颠屁颠去找前些日子他亲自迎来金陵得那位琅琊阁主。只是明首尊刚禀报了一半,门外又传户部尚书明楼求见。原本没骨头似的皇上坐起来一点:“传。”
“臣先行告退。”明诚面无表情磕了个头,皇上摆了摆手:“无妨,朕信得过明尚书。”
明楼进门倒头便拜,连看都没看旁边的明诚一眼:“臣参见陛下。”
“嗯。”皇上懒洋洋地握了一把案台上的瓜子磕了起来,“明首尊,你接着说,反贼如何了?”
“反贼已全部下入死牢。”
“所有人?”
“所有人。”
“朕听说,汪芙蕖的侄女妄图行刺,怎么处理的?”皇上放下瓜子,拍了拍手。
“既未成功,便同样下入死牢。”
旁边跪着的明楼猛一抬头,皇上促狭地笑了一声:“朕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明诚再行一礼,目不斜视地走了。
皇上看了一眼还跪在下首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的明楼又笑了一声:“明尚书,下朝以后特来见朕,有何事啊?”
“回陛下,谭家家主不日便要抵达金陵。”
“哦。”皇上想了半天,“朕记着呢。”
季白好不容易等到明尚书啰哩啰嗦完,赶紧回统领府换了一身常服这才去了妙音坊。
妙音坊的宫羽姑娘见了他就忍不住笑:“季公子又来了。”
季白回了一礼:“宫姑娘。”
宫羽抬手指指楼上:“在等你呢。”
季白径直上了二楼。
屋里的人正在看书,窗外忽响起刀兵之声,不消片刻一声闷哼,一道血迹猛地溅上白绢窗纸。那人赶紧放下书起身去推窗户,窗户却“吱呀”一声自己打开,季白曲了腿坐在窗棂上低头擦长刀上的血迹:“不是说让你离窗口远一点吗?”
“多谢季统领救命之恩。”
“你若真有心报恩,不如以身相许。”季白擦完了刀跳下窗台,用刀柄去挑庄恕的下巴。
庄恕白了他一眼:“季统领受伤了?”
“一点小伤,不碍事。”季白撩袖子给他看,“庄大夫给我瞧瞧?”
庄恕去拿屋里备着的药箱,琅琊榜上排得上号的高手季白季统领到了他这儿再小一道伤口都非得让他包,这么长时间庄恕别的没学会,包扎倒是包得轻车熟路了。
躺在庄恕腿上等包扎的季白突然睁眼:“庄恕,你哪儿来这么多仇家?我回回来看你都得顺带救一救你,想杀你的人比相杀皇帝的都多。”
庄恕给他上药的手抖了一抖:“三儿你别问了。”
“行啊。”季白翻身坐起来,“你跟我回统领府我就不问。”
庄恕沉默地放下手里的药瓶,一圈一圈把白布绕上季白的手腕:“我不能走。”
季白瞪了半天眼睛,最后一闭眼望他腿上一倒:“你就仗着我喜欢你。”

**********
我就知道我根本不会写文!
不知道写了个什么玩意儿,先不打tag,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给删了重写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