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凌李】良药

一个短小的目录
三百粉送文
送给可爱的你们
虽然我有的时候怀疑你们有好多都是僵尸粉
题目送给我自己,有病吃药
希望白粥爱好者们不要打我

00
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是在附院,他从昏迷中醒来,隐约听到半掩的门外有人在说话。一个人说:“凌院长我要申请单身狗补助。”另一个回:“赵副主任,只要你管好你的嘴。”片刻之后一个人推门而入,李熏然麻药劲儿还没过,脑子也不大清醒,但还是由衷地觉得附院招聘医生的眼光真是狠辣,一身清汤寡水的白大褂都能穿得这么与众不同。那个人显然也没料到他能这么快醒过来,不过还是从容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于是迷迷糊糊的李熏然就记住了,这是他的管床医生。几天以后他才知道这个脾气很好和他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帅气管床医生就是院长凌远。

01
李熏然从小就身体好,去医院的次数屈指可数,长大以后工作了倒是频频往医院跑。没办法,为人民服务嘛。这次的服务比较厉害,李警官也收获颇丰:一只打了石膏的手和一只打了石膏的脚。李熏然看着几乎半身残废的自己有点忧愁,唉,伤哪儿不好伤右手。麻药似乎还有些残留,李熏然困得很,打了个哈欠就又睡了过去,直到被一阵香味唤醒。给他管床的帅气的凌院长正从保温桶里往外盛汤:“饿吗?”
“饿。”李熏然很乖巧地有问必答。
凌院长真是太好了,身为院长亲自给他管床不说还怕他吃不惯病人餐专门去给他到食堂里买饭。他本来还很不好意思,但是凌远轻描淡写地告诉他院长吃饭是不要钱的,因为他是院长。
凌远笑了笑,端着碗搬了张椅子坐到病床边:“饿了就吃饭吧。”
李熏然“哦”了一声,回想自己除了光屁股的时候尝试过用左手吃饭然后吃了一地被李妈妈揍过屁股之外再也没有给左手任何和筷子勺子接触的机会,心里就有点怵。在帅气的凌院长面前用左手喝汤然后翻到病床上这种事…想想就有些头大。他硬着头皮准备伸手,善解人意的凌院长却先开口了:“李警官手不太方便,要不就我来代劳吧。”
喂饭这个事,其实还是挺微妙的,偏偏凌院长一脸正气地说出这个话,很难让人觉得他是心有不轨。于是已经将近而立之年的李熏然心情复杂地吃凌远给他喂的饭,发自内心地赞美他:“凌院长,你真是个好人。”
凌远握手术刀都不抖的手此时非常明显地抖了一下。

02
我们总是在承受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帅气。这话是赵启平说的,赵启平是谁?是骨科的副主任,附院的一枝花。李熏然小时候去打针护士姐姐都会多给他两块糖,他不知道长大以后这个招白衣天使喜欢的属性还是没有变。附院一枝花小赵医生偶尔来查房,两个人没几天就打成一片。适逢凌远要出差,就把李熏然托付给了一枝花。虽然一枝花拍着胸脯保证完成任务,但凌远还是不放心,他这个师弟从念书时候开始就热衷于搞事情。果然,等他小半个月出差回来就发现李熏然脸上冒了一个小痘。于是第二天李熏然看到凌远放到他面前的小碗的时候就傻了。
“真的要喝这个粥吗?”
白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食物。
凌远努力拉着脸:“嗯,只有这个粥喝。”
李熏然委屈但李熏然不说,李熏然拼命给一枝花使眼色,凌远假装看不见。
“那个…师兄啊你是怎么发现的啊?”
凌远冷笑着看着赵启平:“就咱们医院那点油水,熏然脸上能长痘?”
赵启平瞬间拜服,李熏然惊恐地喝粥,凌院长竟然还有这么厉害的侦查能力,应该介绍给季白认识一下。

03
凌远走的路和别人从来不一样,上学的时候连续跳级早上大学都不是什么难事,工作以后更是年纪轻轻凭着“肝胆一把刀”坐上了附院院长的位子。什么叫成功人士?这就叫成功人士。至于成功人士凌院长为什么没有谈过恋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过学霸嘛,在有些方面也是很有优势的,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再不行依葫芦画瓢也不是不可以。反正从李熏然的反应来看,他这个瓢画得还是很不错的。李警官主动提出要请他吃饭,凌院长飞快同意,生怕赵启平像上一次样躲在门外等着坏他好事。
前有和晟煊的合作,后有和李熏然的约会,凌远觉得他的生活从来没有这么美好过。然后生活美好的凌院长就发现了谭宗明和赵启平之间的不一般。哦,原来谭宗明就是那个吓得赵启平连加半个月班的“难缠的”。
李熏然没想到凌远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他,亏他之前还做了半天心理建设,说服自己只是觉得麻烦凌院长了想请他吃个饭而已。
李熏然的良心正直地谴责他:不,心怀纯洁想法的你是不会脸红的。
李熏然决定不要这个良心了。

04
凌远万万没想到他和李熏然之间的这层窗户纸竟然会被赵启平戳破。他不过是去打了几个电话,怎么回来赵启平就把他卖了?
李熏然拿着饭盒很不好意思地问他:“凌院长…这个饭菜都是你做的啊?”
凌远内心都炸开了花,脸上还很镇定:“是,怎么了?”
“挺好吃的。”李熏然低头嚼嚼嚼,“那个…凌院长麻烦你了。”
凌远默默松了一口气,拖了张椅子过来,开始用另一种方式驱逐仿佛长在另一把椅子上的赵启平。果然,他和李熏然没说几句赵启平就受不了逃走了。凌远亲自确认门已经锁好且绝对没有人在门口偷听才走回来,面对笔直坐在病床上的李副队长的拷问。
李副队长态度严肃言辞犀利,被审问的凌院长态度诚恳言辞…嗯…言辞仿佛酝酿已久。最后李副队决定接受凌院长主动提出的建议,搬去凌院长家密切注意他的一举一动,看他的供词是否属实。
下午的时候赵启平又来过一次,询问中午的尴尬李熏然是如何化解的。李熏然非常开心地把结果告诉了他,向来热衷套路最近却为情所困的附院一枝花目瞪口呆:“哈?这就同居了?你们不讲套路的吗?”
李熏然皱眉:“哈?套路是什么?讲了有用吗?”
再说他也不喜欢套路,他喜欢凌远呀。

05
赵启平一共找李熏然喝过两次酒,都是为了谭宗明。第一次赵启平是成心买醉,一个人喝了一地的啤酒瓶,最后拉着李熏然开始讲述他和谭宗明的往昔。李熏然非常敬佩赵启平喝了这么多酒还能口齿清楚地说这么多话,虽然逻辑非常混乱。最后赵启平把故事讲完了,开始把李熏然当作谭宗明非要问问他安的什么心。李熏然哆哆嗦嗦打电话给凌远:“老凌老凌快来救我。”
凌院长于是开着他的车一骑绝尘来救人,路上顺便打了个电话给罪魁祸首谭宗明。到了场子跳下车把赵启平从李熏然身上撕下来,丢到了和他前脚后脚到的谭宗明怀里。
“老凌我们就这样把平平随便丢给一个陌生人是不是不太好?”
凌远扶着方向盘等他扣好安全带:“他不是想问问谭宗明吗?我让他当面问有什么不好的。”
“那个是谭宗明?”李熏然回想赵启平上次指给他看的电视上的那个男的,“果然电视上的都是骗人的。”
“你没有喝酒吧?”
“我没有。“李熏然头摇得像拨浪鼓,他到的时候赵启平已经自顾自开始喝了。
“那就好。”凌远认真叮嘱,“一个人在外面喝酒不安全。”
公安局刑警支队副队长、在警校时搏击考试成绩仅次于季白的李熏然乖巧地回答:“哎,知道啦。”

06
赵启平第二次找李熏然喝酒是因为他和谭宗明复合了。
“他们怎么这么能折腾?”李熏然百思不得其解,大家都好好的不要这么多套路不好吗?
“今天是我最后能浪的一个晚上。”赵启平把一杯酒“砰”一声放到李熏然面前,“想想有点小难过。来,熏然陪我喝一杯。”
“我不喝。”李熏然心说我喝了回家我们家院长会让我有点小难过,有可能还不是一点点。
赵启平忧伤地看着李熏然:“熏然你变了,你被我师兄带坏了,你不再是我认识的李熏然了。”
“好吧好吧,我就喝一杯好吧。”李熏然受不了赵启平的喋喋不休,拿起眼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凌远在家左等右等等不回来人,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只能自己出去找。李熏然之前把酒吧的名字给了他,凌远才进门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首歌我要送给我家老凌!”
另外一个同样熟悉的声音在旁边吐槽:“老凌老凌,喝多了还只知道你家老凌。”
凌远在一首马马虎虎不算跑调的《今天你要嫁给我》中走上台带走了唱得正高兴的李熏然。
第二天揉着腰的赵启平在食堂碰到了一脸吃饱喝足的凌远,回头就给李熏然发慰问短信:“然然,下次还一起喝酒吗?”
李熏然趴在床上龇牙咧嘴地回复赵启平:“我不要,和你喝酒屁股疼。”
赵启平:“?????”

一个放在最后的0.5
凌远第一次见李熏然不是在医院,那次他去酒吧接凌欢,凌欢最近被赵启平带得野得很。刚推开酒吧的门就看到台上喝了点酒非要上去献唱一曲的李熏然。李警官今天是被架来开庆功宴的。李警官工作能力很强,本人酒量很差,每次酒醒之后都恨不得回炉重造,原本说好滴酒不沾的,耐不住几个同事一撺掇,李警官一个没把持住就破戒了。现在他死活扒着话筒不撒手,一头卷毛软软地搭在头上,两只眼睛睁得溜圆,想了半天也没想好要唱什么要献给谁,最后酒精上头非常豪迈地一挥手:“就…送给那边那位帅气的…”话没说完就唱了起来,于是那边那位帅气的凌远和李熏然第一次见面就猝不及防被献了一首跑调跑出上海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评论 ( 20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