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15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王天风看中的果然是个好苗子,毒蝎小组这次的任务完成得非常漂亮,樱花号上无一人生还。只是这一炸不仅毁了和平大会,整个新政府都炸了锅。
“蠢货!一群蠢货!我还能指望你们什么?”桌上的四台电话一刻不停地响着,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明楼大发雷霆,三个秘书被骂得狗血淋头,低着头都不敢看他。
“出发之前都告诉我计划无懈可击,现在一出事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做一些有用的事情?不要逼着我骂脏话!”
樱花号上坐的都是什么人,明楼身为特务委员会副主任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明诚走到门前就听到了里面传出的呵斥之声,而他带来的消息无疑更是火上浇油。
“你说什么?无一人生还?”明楼脱力般跌坐回椅子里,一手用力撑着头。
明诚感觉到身边站着的汪曼春明显动了一下,似乎是想去扶他,只是最后还是顾忌外人在场没有过去。
“你们都先下去吧,抚恤的事我还要再想一想。”明楼挥了挥手,“对了,明处长留一下。”
明诚眉头一挑,转身重新站好。
明楼放下手,眉眼之间尽是疲态:“明处长,我怀疑76号和新政府情报系统有内奸潜藏在里面。”
明诚点头:“明长官的猜测不无道理,和平大会与会人员的来沪方式和名单的具体信息纵观整个新政府也没有多少人知道。外人不可能了解得这么详细,内奸确实可能存在。”
明楼揉揉额角:“樱花号的事就全权交给汪处长负责,不过清除内奸这件事……”
明诚正色:“出了这么大的事日本人很有可能对我们的谍报系统失去信心,身为76号情报处长我也难辞其咎,清除内奸的工作我责无旁贷,请明长官放心。”
毒蝎给他的电报里提到他们遇到了一组延安那边的人,还带走了一份文件,新政府里除了他还有人在打樱花号的主意。
他当然会查,而且是仔细地查。可一旦真查起来,明楼是最首当其冲的一个,他原本的任务就是接待以及安排住宿,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与会人员到达的时间以及方式。和平大会筹备已久,光是放出去用于迷惑其他方面的消息就达上百条,甚至在召开三天之前都没有明确通知与会人员到底是走陆路还是水路,是以航运公司和铁路公司都有一份假名单。明楼把他单独留下来让他查内奸的事,到底是他真的与此无关所以无所畏惧,还是……故意为之好借此撇清关系?
“明处长做事我当然放心,只是这件事关系重大,不宜让太多人知道,还是要麻烦明处长多跑两趟新政府了。”
明诚想了想:“樱花号的事牵扯到各方利益,本来也是我们76号的份内事,明长官客气了。”
明诚走后,明楼翻出阿司匹林吃了两颗头痛才稍微好了一点。
他以眼镜蛇的身份布置的任务原本只是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樱花号上偷走一份名单,并不妨碍和平大会的召开。但底下的人汇报上来说遇到了军统小组,他们执意要炸毁樱花号,两方僵持不下,最后只能妥协先拿文件再炸车。因为和平大会几乎整个上海都是戒严状态,军统炸火车的火药是哪里来的?是从外地运来的还是本来就在上海?其实炸了樱花号对他们也不是全无好处,无人生还这个消息势必引起各方重视,这样就不会有人知道车上曾经丢了一份名单。但即便如此诚如明诚所说整个新政府知道樱花号的人都不多,军统的人是怎么知道的?他们的人都是几经周折才知道,任务都是连夜安排的,军统竟然能手眼通天到提前那么早就探查清楚?
这次他把任务派给明诚也是别有深意。明诚显然是学情报出身,就算他对76号全不管帐也不能否认他确实在调查情报搜集信息方面出色得很。他把明诚的事上报,组织让他尽量策反,就算策反不了也绝对不能让明诚被日本人拉拢。所以明楼一方面想试试明诚能顺着这些零碎的信息查到哪一步;另一方面就是试探明诚是不是已经被除了他们的某一方拉拢了。汪曼春不是没和他说过明诚在南田洋子的授意下在查他,只是在他回来之前南田洋子一直更青睐汪曼春,现在突然转向明诚大约也只是为了制衡。他和汪曼春的关系人尽皆知,汪曼春又与明诚交恶,南田洋子是怕特高课以后在情报机构插不上手,更怕汪曼春因私废公。这么浅显的道理想必明诚不会想不明白,他心气高,大约也不会真有多尽心地帮南田洋子。

明诚没想到明楼让他去查竟然还有试探他的意思。毒蝎小组任务圆满完成,可以发一个嘉奖令;樱花号事件全权交给汪曼春,他正好可以把心思全都用在调查明楼和新政府“内奸”的事情上,本以为这段时间自己能清闲一点,不成想那个毒蝎也不是个安分的主。明诚看着毒蝎的任务申请差点笑出来,他们想在年前刺杀汪芙蕖。
郭骑云把电报递给明台:“组长,毒蛇回复了。”
明台拿着个苹果正擦手:“毒蛇有什么指示?”
“毒蛇说不妥,送人礼物,诚意到了还要讲究时机。”
“他什么意思啊?”明台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毒蛇的脑回路,把洗好的苹果递给于曼丽,“曼丽你吃。”
郭骑云把电报念完:“任务改成在新年刺杀汪芙蕖。”
“多大仇啊。”明台啧啧两声,“不愧是毒蛇。哎哟曼丽你打我干嘛?”

*************
胖楼:我是按照组织的意思去策反阿诚的,绝对不是有私心

诚诚:明楼这个人……emmmmm

小明:exo me???我怎么又被打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69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