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22

ABO


我已经搞不清楚今天是不是情人节了,总之大家吃糖开心



公司的事明诚自己就处理得很好,明楼和明镜商量过后也就决定不再插手,转而开始接手部分明氏企业的工作。明镜一开始提议让明楼搬到明氏来,明楼出于一些暂时还不能宣之于口原因委婉地拒绝了。

“大姐,我要是不去看着,阿诚又要不好好吃饭还有睡觉了。”

果然这话一说明镜立刻松口:“那你可要好好照顾阿诚的啊。”

大姐你放心,阿诚以后就交给我来照顾了。

明楼说这话的时候,明诚正在他的监督下吃饭,眼睛瞟看过来,明显是在觊觎他这边还没动的水果挞。

“大哥你真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了?”

明楼看了他一眼:“没有。”伸手把水果挞给他,“现在怎么好样不学,就知道学明台。”

“明台不是从小就这样嘛。”明诚很开心地接过去,“大姐既然说了让大哥照顾我,有没有顺便把相亲的资料一并让你带过来?”

“什么资料?大姐没说啊。”

那叠资料他可是亲自拿过去,亲眼看着它们消亡在了碎纸机里的。

“真的没有?”

“阿诚这是不相信大哥?”

“不敢不敢。”明诚咬了一口果挞四处找纸巾,对面的明楼就抽了一张朝他招招手:“脸伸过来。”

于曼丽冷漠地站在门口,象征性地敲敲门。

二位总裁,你们不能仗着这一层楼只有你们俩就这么肆无忌惮啊!秀恩爱也麻烦关个门好嘛?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明副总,不是我要说您,您平时那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呢?说好的杀人不眨眼呢?现在这样像种什么猫科动物一样让人擦嘴是怎么回事?还有明总,您也好不到哪里,您应该是霸总,不是爸爸好吗?副总今年已经二十多了您知道吗?为什么还需要擦嘴?擦嘴就擦嘴吧,这可能是你们之间的情趣,可您为什么要露出那种杀伤力堪比核武器的一字笑?

于曼丽努力把“老夫少妻”几个字从脑海里丢出去,看看二位明总这样毫不避忌地肆意抛掷闪光弹,打心眼里心疼最近忙得人都不知道在哪里的沈公子。

所以说,拍成电视剧是不可能的,一对CP吃糖吃到恨不得打胰岛素,求求正主不要再这样了,给CP粉留一点想象的空间;另一对CP就不要说缺糖了,连粮都很少,大概只能自割腿肉,不要太惨。

心疼,比心疼自己还心疼另一对的CP粉。

这边于秘书的脑洞快开到外太空,那边的二位明总总算是擦完了嘴。

“于秘书,有事?”

“是。”于曼丽直挺挺地站在门口,她一点也不想往前走,那两位身边自带的粉红气场简直让她感到生理性的拒绝,“明董事长刚才打来电话,说让您二位不要忘了晚上明氏的酒会。”

“知道了。”明诚转过脸来,于曼丽的目光落到他的嘴唇上,老脸一红。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为什么要这么嘴唇红红地看人,简直是没眼看!明总您就说您是什么居心吧!于曼丽的内心山呼海啸,脸上平静无波,咬字清晰:“副总。”

明诚知道她要说什么,扬了扬下巴,递了个眼神过去,让她盯死晟煊那里。

最迟今晚,狐狸出洞,赎金到账。

于秘书得到指示,火速撤离,还不忘贴心地帮他俩关上了门。

下巴被人捏着转了回来,明诚眨巴眨巴眼睛:“大哥?”

“你和于秘书很心有灵犀啊。”

虽然早就知道他家阿诚哪里都长得好,但是两指之间的下巴却是真的很好捏,明楼居高临下看了一眼。现在这个姿势,要是他手上再用点力,阿诚肯定会乖乖张嘴,他家阿诚看起来好看,亲起来也是很好亲的;要是他再往回收手一点,阿诚就会因为被他捏着下巴而不得不半趴在办公桌上,然后……

剩下的事情不适合白天想,明总很有自控力地中止了自己发散的思维。

“大哥?”明诚可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可能知道他只是想想罢了,所以没有试图从他的手里夺回自己脸的所有权,反而伸手握上他的手腕,“大哥你要想事情能别端着我的脸吗?”

“你还记不记得…”明楼突然开口,“你小的时候的那一次。”

“那一次?”明诚觉得他需要更多提示。

明楼贴心地给出了关键词:“把脸埋在我手里的那一次。”

于是,明诚想起来了。

那时他已经被明楼带回明家了好久,整天乖得像个瓷娃娃——这是明楼的原话,鉴于他当时又瘦又脆弱,安安静静的还不怎么说话。放了学以后被明楼牵着手带进书房,明楼看书,他就在一边不出声地写作业,有不会的就先用铅笔圈个小圈,等明楼看完书了再来教他。

那天他正和往常一样在乖乖做作业,小祖宗明台就皮球一样冲进了明楼的书房,嗷嗷叫着“大哥阿诚哥”打破了这份宁静。

明楼放下那本外文书,明诚也是后来才知道那是拉丁文版的《神曲》,因为他自己也看得懂了。

“叫什么?”明楼英挺的眉皱了一下。

明台吭哧吭哧爬上书桌另一边的一张椅子,把一张手抄报一样的东西放到桌上。明楼看着上面那四个穿红戴绿的妖魔鬼怪,嘴角抽搐了一下:“这是什么?”

“手抄报,我爱我家。”明台的年纪要比明诚小一点,年级当然也要低一点,做的作业大多也是这样侧重创意和动手能力的画报,不是明诚现在在头疼的算术题。

明楼再次沉默,在小弟闪闪发光的眼神中勉强伸出一根尊贵的手指,悬空指着其中的一个穿黑衣服的妖怪:“这是我?”

“对啊!”明台的表情简直像是来给他献宝的,“大哥你看我画得是不是特别像!”

明楼有点头痛,余光扫到一旁正埋头苦算的阿诚,头痛稍缓。

没关系,他们家有他和阿诚两个会画画的就行了。明台么…他自己开心就好。

“嗯,像。”明楼很敷衍地点了点头,明台抄起自己的笔就在那个黑衣服的妖怪旁边歪歪扭扭写了“大哥”两个字。

“大哥,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大哥,你最喜欢吃什么?”

“大哥,你最喜欢什么运动?”

都是些无关痛痒的普通问题,明楼懒洋洋地答着,殊不知房间里还有另一个假装认真做作业的小孩也在偷偷摸摸听他说话。

明台终于折磨完了他,又把矛头指向了明诚。

“阿诚哥~”

明诚警觉地抬头:“你可以去问大哥!”

“但是这个要自己说的嘛。”明台小的时候对老师的话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言听计从,虽然他长大以后没有一个老师会相信他曾经是一个这么听话的小孩。

只是明台有明台的坚持,明诚也有明诚的执着。其实倒不是他不愿意说,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吃什么,他觉得他都挺喜欢的。

明楼在一旁作壁上观,两个小孩的对话后来就变成了这样。

“阿诚哥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你问大哥。”

“阿诚哥你最喜欢吃什么?”

“问大哥。”

“阿诚哥你最喜欢什么运动?”

“大哥。”

“阿诚哥你…”

后面不管明台说什么,明诚嘴里都是不间断的“大哥大哥”。明台对于他这种不配合的行为表示谴责,他的眼珠子转了转,拿出了低年级小孩间最流行的套路。

“阿诚哥你以后要嫁给谁?”

“大哥。”

一直在“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明诚突然反应过来不对,明台已经在桌上笑成了一滩,明楼本来是伸手过来拿水杯喝水的,听到这对话也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伸着的手就被人拉住,脸色通红的明诚慌不择路地把脸埋进了他的手里。

掌心贴着的脸颊温度滚烫,明楼忙于惊异明诚的脸竟然小到能全部埋进他的手里,因而没能及时阻止明台向阿诚发出的第二波攻击。

“噢噢!我要去告诉大姐!阿诚哥说他以后要嫁给大哥哦!”

明诚迅猛地把自己的脸从明楼手里拔出来,撒腿去追手舞足蹈跑出门去的明台:“明台你给我站住!”

“小心别摔着。”明楼在他们背后喊了一句,又笑着摇摇头。

阿诚和明台个皮猴子不一样,容易害羞得厉害,就这么一句话就能让他面红耳赤,哪像明台今天要给班里的这个小姐姐送花,明天要给那个小姐姐写贺卡。

这件事在晚饭的时候又被提起,明镜当然也知道是个玩笑,就也笑着问明诚:“阿诚真的愿意嫁给大哥?大姐可以做主的。”

明诚红着脸恨不得把自己埋进碗里,明台踢着两条小胖腿在一边炒气氛:“阿诚哥,你真的要嫁给大哥吗?你不怕大哥打你的屁股吗?”

“大哥不打我,大哥只打你。”明诚总算扳回一城,心里想的却是你可拉倒吧你还不能嫁给大哥呢。

回忆结束,明诚挑起眼角看了明楼一眼,从后者的脸上读出了某些期望,但他并不打算帮他实现。“大哥是说这样?”

他动了动下巴,明楼的手顺势摊开翻了过来,他把脸埋了进去,呼出一口气,像是只猫终于找到了一个纸盒子一样蹭了蹭。

他还蹭了蹭。

明楼在心里冷静地炸了一家面粉厂。

“今天晚上的酒会…”

明诚抬头,把脸收回去,站好。

“不会又有人突然约了你晚上见面吧?”

明诚当然知道明楼说的是哪次,不过可惜,今天确实没有人约他,是他自己要去的。

“这个大哥放心,今天晚上我会和你一起去的。”

“真的?”

“真的。”

“阿诚。”明楼深深地看着他,“不要骗我。”

明诚笑得纯良:“大哥我怎么会骗你呢?”

他不会晚到,只是会提前走而已。




终于!!!!下一章接爱杀,然后就是坐大腿!!!终于要坐大腿了!!!!!!可把我急死了


评论 ( 88 )
热度 ( 4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