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21

ABO


这章不虐的,就是没什么营养的过渡章,还很短orz



明楼觉得自己做的决定非常正确。

约会不就是要投其所好,陪对方做对方喜欢的事吗?

阿诚喜欢什么?除了他就是钱。他陪阿诚来看拍卖会,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打动阿诚的吗?

明楼想起沈剑秋说的那些,忍不住嗤之以鼻,连阿诚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还能俘获阿诚他们学校众多Omega?

明诚不知道他大哥为什么在短短几分钟内表情变幻莫测,最后定格在了骄傲上。

Alpha的心思啊,啧啧啧。

把椅子往明楼那边挪了挪,明诚兴致勃勃地问:“大哥怎么想到带我来看这个?”

“总不能成天呆在公司里,劳逸结合嘛。”明楼前半句话说得冠冕堂皇,后半句话话锋一转,“知道你喜欢。”

明诚眯着眼睛笑:“我想问问大哥,如果你在拍卖会上看上了一样东西,偏偏有人要跟你抢,一路竞价咬得很死,大哥会怎么做?”

明楼往后靠在椅背上,语气淡淡的:“既然是我看上,怎么可能让给别人。就这么竞价竞下去,看他能撑到什么时候。放眼整个上海,还有谁的财力能跟我明家相提并论。”

明诚一脸看透,果然这话才是明楼会说的,那天的什么“如果没有我”那样示弱的话简直吓人,也不知道明楼自己说的时候会不会唾弃自己。

明楼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一眼:“阿诚,你要知道。”

“知道什么?”

“千好万好,还是家里最好。”

“我看大哥想说的是,千好万好,还是大哥最好吧?”

明楼深以为然地点头:“你知道就好。”

明诚笑了笑,背后的门突然打开,有个熟悉的声音说:“不介意拼个包间吧?”

“一霖你来啦。”明诚笑着回头,不意外看到许一霖,倒是看到他身后冷着脸的荣石时有些疑惑。

“哟,这么巧,荣大少也正好有空?”

“我不来,怕你把一霖带坏了。”荣石说话向来不客气,对着明诚的时候就更不客气。

许一霖递了个无奈的眼神过来,明诚及不可见地扬了扬眉,这是几个意思?

离拍卖会开始还有一会儿,明诚站起身:“我出去抽根烟。”就率先走了出去,明楼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许一霖也站起身,荣石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忍住了。

“你和荣石,什么情况啊?”明诚指间夹了根特制的烟。他知道许一霖不喜欢烟味,不过他抽的烟里填的是安抚Omega信息素的药物,没有尼古丁,自然也就不会散发出那种难闻的气味。

“没什么情况。”许一霖有些无奈,“合同是也签了。荣石这个人没什么不好,就是有的时候不讲道理。”

“天底下的Alpha就没几个能时时刻刻讲道理的。”明诚一扬下巴,“我觉得人家荣大少关心你关心得挺真心的,还怕我把你带坏了。”

“那是他戏好。”许一霖的表情没什么变化。

明诚客观地评价:“一样是演戏,一霖你的戏就不如他好,太冷淡了点。”

许一霖叹气:“在别人面前也就算了,在你面前还演什么?成天的演,到时候万一真入戏了可怎么好。”

“那也不差啊,他荣大少在承德可也是数一数二的。”

“可别,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心思在哪里,我也没这个想法,”许一霖连连摇头,“公司到手就好,结婚就算了吧。”

“要说算盘还是你打得好。”明诚吹出一个淡淡的圈,“等你接手了你家公司,后半生就肯定无忧了。再说你的前夫是荣石,别人再想不自量力也要掂量掂量。”

许一霖眨眨眼:“真是不好意思,离了婚还要借人家的名头。”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和荣石不过各取所需。等这桩婚约一作废,他借着荣石的名声以后可以免得再受这种事;荣石恢复自由身,想娶谁娶谁去。

“对了,说到公司,你家老爷子松口了?”

许家内部的关系错综复杂,许老爷子缠绵病榻许久,明明看着命不久矣,偏偏还就这么吊着吊着过了一年又一年。

“当然是不会这么轻松的。几个小妈天天往医院跑,就盼着老爷子改遗嘱呢。”

“那万一真到了不该留的时候…”

“那就不留呗。”许一霖神色漠然,“朝令夕改,算什么?”

“你能这么果决就好。”

“这有什么的。倒是你。”许一霖眼中的冷漠褪下去,转而浮起一层笑意,“我听说沈剑秋回来了?明副总,好抢手啊。”

“你怎么也跟着起哄。”明诚两手一摊,“我当时怎么想的你不知道?现在可真是愁死我了。”

许一霖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你有什么好愁的,又不是真有什么,话说开了不就好了嘛。”

明诚别开眼,自嘲地笑笑:“我敢吗。”

“你当年那么敢,现在怎么不敢了?”

“当年那么敢都没什么结果,现在能有什么不一样。”明诚抖了抖指间的烟,“就这样吧,说不定人家哪天就突然醒悟转身就走了呢?早晚而已。”

许一霖摇头:“你太悲观了。”

“不是我悲观,这是我自己的经验之谈。”明诚看着远处有点出神,“自己送上来的也好,我主动去求的也好,早晚都会离开的,没什么区别。”

还没等许一霖说什么,他忽然又换了个轻松的语气:“所以还是钱好啊。现在多存一点,以后要是我想跑了,去哪里都可以,要什么Alpha。”

他这么说,就是要终止这个话题了。

许一霖也只好顺着他的话玩笑着说:“你这样的可是去哪儿都跑不了,到哪儿都招人得很,说不定到时候就被人通缉了。”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明诚掐了烟,脸上露出个神采飞扬的表情,“走吧,拍卖会也该开始了。今天可是我大哥带我出来约会的呢!”

许一霖看他这副样子心里实在难受,又不能露在脸上,只能顺着他说:“好,那可真是恭喜明副总了。”






评论 ( 121 )
热度 ( 3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