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17


ABO


标一个雷点:党花叫阿诚“诚诚”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虐了,说好的欢脱呢




今天明诚又没有回家,还是明镜在餐桌上主动提起了这件事。

“明楼,阿诚这两天怎么都不回来吃饭啊?”

“阿诚说他有事,每次一到下班的点就不见人了。”

明楼这话说得不假,自从那天从画展回来,明诚显然就是上了心,明楼虽然心里不舒服却也不能多说什么。

沈剑秋这个人,可查的资料并不多。

而且怪就怪在于曼丽虽然对这位沈公子了解的似乎也并不全面,既不知道他和明诚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也不知道他们是为什么开始交往的,只知道他们是在沈家去美国的时候才分的手,但言辞之间似乎对这位沈公子很有好感,要不是问的人是他,恐怕还是想好好夸奖一番的。

不过于曼丽提起的一件事着实让明楼没法不在意,据于秘书回忆,明诚有一次亲自下令要她安排一个组去杀掉一个人,底下的人以为是任务,于曼丽却明确知道这不是。

电话那头明副总的声音是难得的冷:“不管用什么方法,让她消失。”

于曼丽有些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她不知道这个女人能和明诚有什么样的过节。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于曼丽也没敢再问。

一周以后,报纸上就刊登了沈家二夫人车祸的报道。

这种不堪的事在大家族中屡见不鲜,可为了颜面,话是不可能说的那么露骨的,可如果她只是一个身份普通的女人,又怎么可能占得这么大的版面。

这一整周,明诚都没去过公司,所有指令都是通过电话传达给于曼丽的。

一向公私分明且以工作狂著称的阿诚短时间内接连做出这两件出人意料的事,哪怕不知道更多细节,明楼心中也大概有了谱,只是知道得越多心里就越发不舒服。

连面都没有露过,仅凭一条短信一缕信息素就能让阿诚方寸大乱,这个沈剑秋绝不是什么善类。

但以于曼丽跟着阿诚这么长时间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就只能说明应该不是工作上的关系,或者说早在于曼丽成为明诚的秘书之前,他们就已经相识。

“大姐,您对沈家还有印象吗?”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如果是之前因为生意认识的,明镜不会不知道,但如果问得太明显,叫明镜先看出点什么来就不好了。

“沈家?是前两年去了美国的沈家?”明镜皱眉思索了一下,“和咱们家没什么交集,怎么突然这么问?”

“沈氏集团的沈公子回上海了,我听说是个人物,就想问问您认不认识。”明楼看明镜似乎没有反应,又提醒了一句,“沈剑秋,这个名字您有印象吗?”

明镜点了点头:“人我当然是知道的,不过也只在应酬的时候见过一两次,没有说过话。”

“这样啊。”明楼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似乎真的只是随口一问,明镜也只当他是想发展人脉,没有多想。

没人注意到明台盛汤的手一顿,似乎想起了什么。

吃过晚饭,明楼回了办公室,将近十点的时候,明台过来敲门:“大哥。”

“有事?”

“如果您想结识这位沈公子的话,可以去找阿诚哥啊。”明台在茶几上的果盘里挑挑拣拣,直接错过了明楼一瞬间冷厉的眼神。

“你阿诚哥和沈剑秋有什么关系?”

明楼的语气没什么变化,所以明台也没听出有什么不对,随口就回答他:“刚才你说到沈剑秋这个名字我就觉得挺耳熟,后来想了一下这不是在学校里就挺照顾一直阿诚哥的那个学长嘛,在我们学校当时可是风云人物来着。”

明台和明诚年纪相仿,上的也是同一所学校,只不过明诚跳级跳得比明台快,同班同学当然也要比他大一些。

“他很照顾阿诚?”

竟然那么早就认识了吗?

“是啊。后来上了大学也是。”

之前的假设被推翻了一部分,阿诚在二十岁之前没有分化,沈剑秋的目的也就变得更扑朔迷离。

明楼敛去眼中的情绪,淡淡地说:“嗯,我知道了。”

明台又回想起了以前学校里的那些风言风语,一时八卦心起,凑到明楼身边说:“哎哎大哥我跟你说,沈剑秋这次回来不会是想和阿诚哥再续前缘吧?”

“你说什么?”

明台耸肩:“以前我们学校就有过这样的说法,不过阿诚哥当时还没分化嘛。但是现在你想想,一个Alpha,一个Omega,都没有婚配,还是以前的同学,沈剑秋还对阿诚哥那么……呃大哥你这么看我干什么?”

明台有点怕怕地倒退了一步:“大哥你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逃出了明楼的办公室,明台觉得心里非常苦涩:家里三个Alpha一个Omega,他一个都打不过,看谁都很害怕。


明诚似乎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虽然一下班就没了人影,但平时该上班的时候是绝不会缺勤的。

之前的事被他故意忽略了过去,沈剑秋不会无缘无故回国,这次应该是出了什么大事,不然也不用他亲自回来。

越想就越烦,明诚又开始放任自己连轴转,每到下班之前就刻意出门,眼看着明楼的车出了公司大门再回来,夜以继日地把自己泡在工作里,这也是他一贯处理烦心事的方法,屡试不爽的。

其实倒也不是没有注意到明楼的不满,但这件事解释起来太复杂,而且有些事说出来反倒会引起更多波折,其实本来都不要紧,但他没想到明楼会突然回心转意,更没想到沈剑秋还会再回上海,种种巧合不胜其烦,干脆就闭口不言。

明楼推开他办公室的门,人都还没看到就先看到了桌上厚厚的一摞文件,明诚从后面探出头来,看看墙上的钟再看看脸色铁青的明楼,似乎不太理解他为什么这个点会出现。

“大哥?”

“公司里的事不着急。”明楼尽量压着自己的火走过来,把手里的早饭放在桌上,“先去睡一会儿。”

不用问也知道阿诚肯定又是几晚上没睡,眼睛底下的乌青和眼睛里的血丝,实在是太明显了。

又和他刚回国没多久那次一样,明诚被他塞到了休息室的床上,大概是因为心境不同,这次明诚没能很快就睡过去。

同处一室的明楼当然也清楚这一点,要说不介意那肯定是谎话,阿诚小的时候不用他哄着睡觉,但非要他在旁边看着才肯闭眼,还要在额头上亲一下;但似乎自打他回来以后,每一次看阿诚睡觉都成了煎熬,上一次是得知阿诚决定放弃他,这一次是得知沈剑秋和阿诚早就相识。

明台说沈剑秋在高中的时候就对阿诚很照顾,明台说“后来上了大学也是。”

如果说之前还有一丝侥幸,现在却是控制不住的醋海翻腾。

原来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你的身边一直有他的影子。

明楼就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声音平平地问:“你和沈剑秋早就认识了,我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

虽说有司机,但明楼在出国之前一向都是亲自去接两个弟弟放学的。阿诚坐在他旁边的副驾驶,明台坐在后座,想凑过来说话,明楼就叫他去系好安全带。等安全带一系上,明台当然也就不可能再凑过来了。

这些事不需要怎么回忆就能想起来,明诚不是个多话的性子,也只有对着明楼才会多说几句。就算后来明楼去了法国,视屏的时候明诚也是很愿意说话的,明楼的记性很好,阿诚说的话他记得都很清楚,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知道,阿诚从来没有提过沈剑秋的名字,一次也没有过。

明诚卷着被子,装作已经睡着。

为什么从来没有提过,因为当时满心满眼都是你,装不进别人,当然也想不起要提。

这种类似邀功的话他说不出口,见他不回答,明楼也没有再追问。

过了很久,也许只是过了一会儿,明诚模模糊糊地感觉到他被连人带被子搂进了一个怀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叫他的名字。

阿诚…

阿诚…

这把嗓子他听了太多年,已经到了不需要清醒都能知道是谁的地步。

明诚的嘴角上扬了一点,含糊地叫了一声“哥哥”,就被搂得更紧了。

好秘书于曼丽来送文件,先去敲了明楼的办公室,里面没人,再来明诚的办公室,里面也没人,休息室的门倒是关着,于曼丽对这个两位总裁都在上班时间公然睡觉的公司绝望了。

桌上摆了个盒子,于曼丽打开看了一眼,心知这是带来给明副总的早饭,再想想副总这一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起来,就把盒子先放去了冰箱,自己放下文件就逃走了。

明诚这一觉没睡多久,醒的时候才下午三点不到,睁眼之后有点发懵,明楼英俊的眉眼近在咫尺,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

“醒了吗?”

明诚点了点头,明楼神态自然地起身下床:“我去帮你把吃的热一热。”

明诚坐在办公桌前面慢慢咀嚼,明楼就坐在对面看他吃,于曼丽送来的文件他已经看过,签了字就放在了一边。

“今天晚上回家吃晚饭吧。”

明诚不出声地点了点头,明楼却不放过他:“不愿意和我说话?”

“不是。”明诚咽完了嘴里的东西才说,“我知道了。”

明楼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心满意足地回办公室去了。

但有些时候,怕什么就越会来什么。

到了下班的时间,明副总乖乖跟着明总下楼提车,公司的车位都是专用的,他一个明楼一个,明镜也有一个车位,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空着的。

明诚眼尖地发现今天明镜的车位上停了一辆车,显然不是明镜的座驾,步子就再也迈不开了。

明楼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车门打开,一个男人走出来,风里飘来一丝熟悉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和上次遗留在明诚办公室里的一模一样。

明楼心中警铃大作。

沈剑秋没有停顿,抬腿朝他们走了过来。

身旁的阿诚僵硬得越发厉害,明楼的目光落到沈剑秋的脸上,一瞬间千般滋味涌上心头。

反倒是沈剑秋看见他也没有表示惊讶,只是淡定地朝他点了个头,两手插在深绿色风衣的口袋里,嘴角含笑,嗓音轻柔:“诚诚,我回来了。”





发自内心地觉得一个正常Alpha是不可能敢正面和楼总杠的,so 党花你就当个不正常的Alpha吧,为了诚诚我觉得你不会介意的

评论 ( 161 )
热度 ( 4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