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14


ABO

今天的楼总,依然觉得自己有很多情敌



明楼一向认为瞻前顾后不是他的做事风格,可眼前的这张请帖却着实烫手,汪氏集团几个大字明晃晃地横在上面,他刚要起身,又突然想起今天一早阿诚就带着于曼丽出去了。

明楼最近越来越觉得,这位于秘书和阿诚的关系很不一般,因为自从他在阿诚面前立下豪言壮志,于曼丽看他的眼神就越来越奇怪,似乎还有一些若有若无的幸灾乐祸?

明诚有句话得没错,Alpha的占有欲和嫉妒心发作起来,有时候是根本不讲道理的。有些Alpha尤甚,比如他大哥明楼。

虽然连明楼都无法否认,于秘书的工作效率出类拔萃,长得也十分赏心悦目,而且根据她上次给他提供的信息来看,她还对阿诚也十分了解,可以说是一个人人求之不得的好秘书,可明楼还是觉得心气不顺——这位Alpha秘书小姐,和她的Omega上司未免也太亲近了一点吧?

和上司太过亲近的于秘书坐在宾利车里,冷不丁“啊啾”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坐在后排的明副总放下手机,笑眯眯地凑过来,“难道是那天晚上着凉了?

于曼丽给自己抽了张纸,揉着鼻子瓮声瓮气:“副总,您是在怪我那天自作主张把您的行程透露给了明总吗?”

可我看您不是玩得挺开心的吗?

明诚靠回座椅上,语调波澜不惊:“我没这么说。”

“其实吧,我觉得明总还是挺…”于曼丽斟酌了一下用词,“挺在意您的。”

何止是挺在意,当时和南田洋子那种一触即发的气氛,简直是吓人。

“嗯。”明诚哼出个鼻音,“我大哥以前就是这样,占有欲和控制欲在Alpha里都能算典型代表了。”

于曼丽睁大了眼睛:“那您还敢真答应让他试试?不怕玩脱?”

“我不答应让他试试他能放过我?这种事,最重要的就是主动权。”明副总十分冷静,“再说还能怎么玩脱?你给我举个例子?”

“阿诚哥,你不会是单纯想报复一下吧?”

那明总也太可怜了。

明诚沉思了一下,不太确定地问她:“我像是这种人吗?”

于曼丽一脸不信:“您爱像不像。”

明楼和明诚之间的这场博弈,在于曼丽看来根本就是神仙打架,他们这种凡人只能仰头看着,既说不上话也插不上手的那种。想想这二位,就说明诚明副总,皮相万里挑一,看似温和可欺,实则手腕狠辣且一肚子坏水,骗起人来巧舌如簧,赚起钱来无所不用其极。顶着个鉴定师的单纯身份,西装裤下拜倒的人比他杀过的人还多,可明副总一个都看不上,从前以为他是一颗心全惦记着钱,现在才知道至少有半颗心是牵在他那位久未谋面的大哥身上。再说这位刚刚回国的明总,从各方面来说都是Alpha中的翘楚,长相是一等一的高大英俊,Alpha的优势在他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使不刻意放出信息素也足够具有威慑力,更别提他漂亮得惊人的履历和精明过人的头脑。这样的Alpha天生就对Omega有吸引力,即使于曼丽对他还不是很了解,却也觉得明副总青睐于他很多年不是没有道理。

这两位要是有心,谁想往中间插一脚都几乎是白日做梦,只是不知道明总从前的那位,和明副总从前的那位,有没有能力与之一战?

于秘书一边在脑子里胡思乱想,一边踩下油门跟上了刚开过去不久的一辆车,她没忘记今天的任务——副总想接触一下那位和谭宗明很有纠葛的本公司员工。

下车把正站在路边东张西望的人客气地请上了车,这位刚刚和自己的Alpha共度三天发情期的Omega浑身上下都是两股信息素交融在一起的味道,明诚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警惕的脸色,伸手下了半扇窗户。

“于秘书,我们先不回公司,顺路送一送赵医生。”

“是。”于曼丽答应下来,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很是紧张的赵启平和不动声色的明诚,前后座之间的挡板缓缓升起,她没错过明诚眼中的兴味。

看吧看吧,她暗自腹诽,明副总的有些恶趣味又要发作了。

明副总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恶趣味,所以于曼丽说他热衷于撩拨调戏别人他也不能苟同。他真的不是故意,只是单纯觉得很有意思,就比如眼前的赵启平,明明怕他却还要强装镇定,被他饱含深意的话惊得瞪圆了眼睛。明诚看着他绞尽脑汁也编不出什么像样瞎话的样子,没来由地想到了被人逮住还一心想逃跑的小狐狸。

明诚撑着头半闭着眼睛嘴角噙笑,殊不知自己这副模样落在赵启平眼里就是他又不知在打什么算盘,眼睛睁得更圆了。

坐在前排的于秘书不知道后排的暗潮涌动,只能尽职尽责地帮上司接电话,只是今天的电话一个比一个厉害。先是明董事长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是汪家的晚宴她不会去,但如果明楼要去,务必让明诚也跟着去。

“曼丽你告诉阿诚,让他多看着点他大哥,不要叫有心人钻了空子。”明董事长话里有话,有心人三个字更是说得轻蔑无比,于曼丽联想到明总和汪小姐从前的那一段,心知今天的晚宴只怕是个修罗场。

“好的董事长,我会转达的。”

这边才挂了电话,刚才被提到的阿诚他大哥就打电话过来。

明楼在听到于曼丽的声音的时候顿了一下。汪家的宴会明诚也是知道的,只是他一直没有表态,明楼也吃不准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原本想着打个电话问一问,没想到于曼丽说阿诚在忙。

“阿诚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不得不承认,于曼丽对明诚行程的了如指掌有时确实非常有用,于曼丽回想了一下,说:“没有。”

“那你让他忙完以后给我打个电话。”

“好的明总。”

估计是要私下说些不能让她转达的话,于曼丽撇嘴,正好我也不想知道。


可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而显然明总的计划是远远赶不上明副总心情的变化的。

凌远的电话来得突然,其实连于曼丽一开始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联系上的明副总,只是看明诚的样子丝毫不意外,倒是赵启平的脸色看起来更白了一点。

于曼丽有些怜悯地想,明副总这漫不经心间就把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本事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配上他看似无害的脸和截然相反的恶劣名声,效果翻倍也是不足为奇。

惊惧不已的小狐狸终于到了家,明副总的心情相当不错,想到刚才凌远打来的那个电话和之前那两个电话,于曼丽不得不出声提醒他:“副总,您答应了凌远去见他,那汪家的晚宴怎么办?明董事长的交代怎么办?”

“到时候恐怕大姐要的也不是我的交代了。”明诚把枪擦得锃亮,“我大哥和汪小姐也有五年没见了,我得给他们点时间叙叙旧啊。”

“可是明总要您给他打个电话。”于曼丽小声说了一句,“您的心可真大。”
“那就给他打一个吧。”

他大哥现在倒是很会考虑他的感受,只可惜他说了不会放水,也希望他大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大哥,你找我有事?”

阿诚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明楼手底下翻着那张请柬,眉头紧锁:“阿诚,今天晚上汪家的宴会你知道吧?”

“我知道。”明诚的态度很软,说出来的话却不是那么回事,“大哥是想问我去不去吧?我还不确定,要看情况。”

“什么情况?于秘书说你晚上没有安排。”

“之前确实没有,不过现在有人约我今天晚上见面,什么时候能回来还说不准。大哥不必担心,于秘书会先陪你去的,我那边结束了就过来。”

明楼本以为阿诚是因为公司的事才抽不开身,听到这里才醒过神来,这是要去见什么人,连自己的秘书都不能带?

“你不用于秘书去给你开车?”

“不用,我自己能开,而且于秘书去了也不方便。”

后半句话一出口,明诚自己无动于衷,明楼心中警铃大作,于秘书顿觉人生无望。

明明只是去见一个叛逃的前下属,非要说得这么暧昧不明语焉不详,于曼丽不知道是该心疼她自己还是该心疼被蒙在鼓里的明总。

明楼顿了半天,尽量让自己平心静气地问:“Alpha?”

“Alpha。”明诚还十分贴心地告诉他,“大哥,汪家这次主要是想请你,其实我去不去无所谓的。”

明楼听了,难免觉得有点气闷。

都说小孩不懂事长大了就懂事,可现在的阿诚未免也太懂事了一点,这话怎么听着还有一种主动避嫌的感觉?汪家有谁他不知道?还是在阿诚眼中大哥比不上他今天晚上要去见的那一个,以至于连汪家的宴会都懒得参加,随便敷衍一下就算完事了。

“那你…尽快。”

“好的大哥。”

明诚毫不留恋地挂了电话,反应过人的于曼丽现在已经知道明副总肯定是在报复她自作主张透露行程的那件事了。

“副总,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求您放过我吧。”

车开到公司楼下,于秘书被黑心老板赶下了车,她可怜兮兮地扒着车门,试图说服明诚带她一起走。方才明总那股子醋味隔着屏幕都能闻得到,副总把她丢下这不是要她去直面炮火吗?

“我又没叫你去干什么,你这么紧张干嘛?”明诚戴上墨镜,“明董事长的话你也听到了,我没过去之前,还麻烦于秘书替我看着点我大哥。”

于曼丽哭丧着脸,真是副总心海底针,要是真不放心明总干嘛不自己去看着,非要叫她一个去做这种大逆不道的事,她只是一个小秘书不想参与他们的家事啊!

“您就不能带我一起去吗?”

明诚一口回绝:“不能。你不知道凌远可是很重要的一步棋?你现在要是实在害怕,不如去医院看看朱徽茵安排得怎么样了,等到晚上下班之前再回来也行。”

“不用了。”于曼丽沮丧地选择接受现实,“拜托您晚上一定要早点来啊!”

“我尽量。”

宾利绝尘而去,于曼丽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地往公司里走,果然才进了大门,前台的姑娘就给她送来了死刑通知书:明总说了,让她一回来立刻去总裁办公室。

眼看着电子屏上的数字在不断变大,于曼丽觉得自己头顶象征生命值的血条在不断缩短。

啊,我二十几岁,我好累。

明总的办公室就是她从前的办公室,但于曼丽一点都不觉得亲切,反而提心吊胆得很。敲了敲门,里面传出的声音很冷淡:“进来。”

于曼丽推门进去,明总坐在办公桌后面,面无表情十指交叉,严肃庄重得可怕,很难让人不产生一种立刻承认一切错误的冲动。

不动声色却还能如此气势凛然,于曼丽似乎有点明白明诚是像谁了。

“晟煊的谭宗明,和阿诚是什么关系?”

劈头盖脸的一句话砸得于曼丽有点晕,明诚和谭宗明能有什么关系?宰和被宰?

只是这话她不能说,明诚告诉过她了,这件事明楼必须是真的一无所知,不然煮熟的鸭子可能就飞了。

“也…没什么关系啊。”

她这副硬着头皮说瞎话的样子直接让明楼的心往下一沉,于曼丽看他脸色不对,立刻开始分析明楼为什么会把明诚和谭宗明扯到一起,难道是他之前听到了什么?总不可能是突发奇想。

“你刚才跟阿诚说今天晚上汪家的宴会,谭宗明也可能会去,是为什么?”明楼微眯了眼睛,“于秘书,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问这个。”

他这么一提醒于曼丽就想起来了,刚才她发现明楼和明诚的对话走向开始有些不对,为了防止明诚真不去晚宴然后她倒霉,于曼丽在明楼沉默的空隙里悄声对明诚说:“副总,今天晚上晟煊的那位可能也会去。”

言下之意就是您要宰的那个Alpha万一到场,您不去试探一下虚实?

这话她懂,明诚也懂,所以明诚几乎不假思索地就说:“我知道了,我会尽快的。”

于曼丽松了口气,只是她没想到这句话竟然落到了明楼的耳朵里,明总自己脑补出了什么她不知道,但总不会是什么好东西就是了。

“副总和晟煊的谭总,只有过一些业务上的往来,仅此而已。”

做明家人的秘书真累啊,于曼丽表情真挚,就差在胸口画个十字了。

“仅此而已?”

“明总,您知道我没必要对您说谎的。”

“阿诚今天晚上去见的那个Alpha是谁?”

这又是个牵扯到煮熟的鸭子的问题,于曼丽有点头大,只能半真半假掺着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好像是这两天刚带了他的Omega回来,似乎是有求于副总。”

明楼一直被吊着的心总算是稍微有了点着落,既然那个Alpha已经有Omega了,想必也不会和阿诚再有什么关系了。只是这个谭宗明,出现的频率高到诡异,阿诚先是让秘书专门去查他的行程,现在又是他的秘书重点提起这个名字,要说什么事都没有,他是绝对不信的。

明楼尤记得阿诚那些个他从未谋面过的前男友,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谭宗明是未婚吧?





到底什么时候能开车啊急死我了啊啊啊啊啊

I need 留言留言~~~~~(挥小手绢

评论 ( 156 )
热度 ( 5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