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12


ABO

名不正言不顺


醉酒误事,还容易让人暴露自己自己的内心,明诚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袒露心迹,是以也不喜欢和不相识的人推杯换盏,他见识过太多酒精带来的麻烦,致命的都不在少数,相比之下宿醉头痛只是最轻的一种。

许久没有喝这么多的酒,明诚到后半夜就被渴醒了,伸手扭亮了床头灯,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半杯蜂蜜水,也不知道明楼是什么时候又来过的。

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明家的窗帘都是用的遮光效果最好的材料,整个房间里只有窗帘与地面相接的地方透出一星半点的亮光,明诚揉了揉眼睛,披了件睡袍下楼。

知道他昨天晚上喝了酒,明镜特地叫人熬了汤热着就等他起来喝。明诚端着自己的碗喝汤,欣赏还没去上班的明楼和不知道为什么也没去上班的明台主演一出兄弟阋墙。

“不能抓?”

“不能抓!”

“为什么不能抓?人赃俱获证据确凿,你们能不能干点有用的事?”

“她势力太大我们动不了她,能追回赃物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哼,这点出息。”明楼抖了抖手里的报纸冷哼一声,“我算是看出来了,王天风也是个没用的,就这样还当什么警察局长。”

明台一个人说不过他,就想拉在一边喝汤的明诚一起加入:“阿诚哥!你看大哥!”

明诚刚放下碗就被明楼接了过去又盛了一碗汤:“你昨天晚上喝多了,大姐说这个汤能缓解宿醉的。”

明诚一手撑了下巴,看看明楼再看看明台:“要我看大哥什么?大哥不是挺好看的嘛。”

“我不是在说这个!阿诚哥你看大哥他又骂我。”明台都快委屈死了,抓不抓南田洋子又不是他能说了算的,明楼一大早就把他从床上揪起来,也不知道这个南田洋子到底是怎么得罪他了。

“大哥也是为了你好,再说大哥骂你,你找我告状有什么用啊?在明家,大哥还是说了算的嘛。”明诚低头拿调羹搅了搅汤,明楼这是自打回国之后第一次在阿诚身上重新体会到了他小时候的那种敬仰,心里高兴的同时又想赶紧把蔫了吧唧的明台赶走:“你今天怎么还不去上班?不会是被炒鱿鱼了吧?”

“什么什么呀?大哥你能不能盼我点好?我这两天全权负责那件盗窃案不用去警局打卡。”明台化悲愤为食欲,拿起筷子就要去夹桌上的酥饼。

“放下!你阿诚哥还没吃呢。”

明楼眼皮一抬,明台的筷子就落不下去了。

“我……”

“明台想吃就吃吧,他喜欢这个。我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明诚打了个圆场,回头就对上明楼的目光,“大哥?”

“你很关心明台嘛。”明楼的语气幽幽的,明诚却觉得自己听出了哀怨。

“我关心明台…”他看了看对面咬着酥饼同样不知所措的明台,再转回来看明楼,虚心求教,“不应该吗?”

明楼把报纸举起来遮住脸,一副拒绝合作的模样。明台指指酥饼再指指自己,明诚朝他比划比划让他赶紧吃。

“我说大哥你跟明台较什么劲?”

吃完了早饭去上班,明诚不能开车就自觉坐了副驾驶,一上车就拿着手机开始查邮件,明楼把着方向盘,还是不跟他说话。

“大哥,你要是再不理我,我可就要叫你……”

“不许叫。”明楼的下颌线绷得紧紧的,不跟他有目光接触也不回答他问的话。

从前他一直仰慕的成熟稳重思虑周全的大哥竟然会在他面前闹脾气,明诚觉得时间可真是个玄妙的东西。他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歪着头看明楼:“大哥?”

明楼抿着嘴不说话,明诚的眼珠转了转,手搭上明楼的胳膊,软软地叫了一声:“哥哥,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哥哥”两个字跌入耳中,连明楼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勉强维持着面无表情,干干地咳了一声,总算是开口了:“我没生气。”

果然,语言和肢体上适当的服软可以满足Alpha的虚荣心,从而达到安抚Alpha情绪的目的。

明诚觉得自己以前的训练可真是太有用了,明楼刚才明显是动摇了。虽说这么大个人了还叫哥哥怎么都有些怪怪的,但是明副总没有良心,他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反而是发现这么叫会让明楼不好意思以后他就更想叫了。

“哥哥!”他拉着明楼的袖子又叫了一声,眼睁睁看着明楼的耳朵一点一点变红。

有些Alpha啊,表面上叱咤风云不可一世,背地里竟然这么经不起折腾。

明诚在心里啧啧了两声,脸上还是无辜得很:“哥哥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有些话就是这么微妙,说出来显得矫情且小题大做,着实有损颜面形象;但不说出来又如鲠在喉,自己难受还迁怒别人。最好的结果就是始作俑者心领神会,无需赘言,自己乖乖过来领罚;最坏的就是现在这样,罪魁祸首故作不知火上浇油,却又同时捏了他的七寸,让他要么自己憋死要么主动吐口。

相比明楼这边的煎熬,明诚那边可是怡然自得得很。他受了公司的训练,还参与策划了不少针对性很强的实验,见过的Alpha如同过江之鲫。

他大哥就是这样,以前就喜欢端着,什么态度都不表露,任凭外人怎么猜也猜不透他明大公子的心思,可即便如此想猜他心思的人也多得很,他明诚也是其中之一,猜中了欢欣鼓舞,猜错了懊丧不已;可现在明诚把他的这本事学了个十成,旁人想猜明副总的心思也像是在做白日梦,摸得准他大哥心思的明诚反而不愿意自己去猜了,如果还和从前一样,他和其他人还有什么不一样?

撬开了那么多Alpha的嘴,要是还撬不开明楼这张,他这几年的岁数真是白长了。

明楼在一个人纠结,明诚就自顾自看邮件,摆出的态度就是“你要说我就听,你要不说我也懒得自己想”。

第三封邮件写到一半,那边的明楼总算是思想斗争完了。

“你怎么还知道别的Alpha喜欢吃什么。”

明诚放下手机,明楼扭着头笔直地看向窗户外面,诺大的广场上只有一只鸽子在地上东张西望。

这句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明诚差点就被气笑了。瞧瞧,连自家小弟明台都被称为“别的Alpha”了,可想而知他大哥的占有欲是强到了什么地步,根本就是不讲道理。

“大哥。”明副总对着明总倔强的后脑勺十分无奈,“大哥你看我一眼。”

“你说吧,我听着呢。”明楼还是看着广场上那只鸽子,那只鸽子也在看着他,但过了一会儿就看向别的地方了。

明诚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倾身过去把明楼的脑袋给转了回来。明楼稀里糊涂就给人捧了脸,明诚坐回座位上,今天他既然打定主意要撬开明楼的嘴,干脆就让他一吐为快。

“那酥饼不给明台吃两块我一个人也吃不下那么多啊。一整盘子酥饼,大哥你喂猪啊?”

“说的什么话。”

“还有啊大哥,明台是你弟弟也是我弟弟,不是自家Alpha嘛,怎么就是‘别的Alpha’了?”

“自家不是这么用的。明台年纪也不小了,该避的还是要避一避。”

“就算是这样,我知道明台喜欢吃什么又怎么了?”

“不合适。”

“不合适?什么不合适?”

“明台自己喜欢吃什么心里没数?你和大姐都不该这么惯着他。”

“可大姐喜欢吃什么我也知道啊。”

“你知道得倒多。”

这句话怨气太重,明诚想装聋作哑也不行了。

“大哥喜欢吃什么我也知道啊。”

“你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明楼的心情才因为阿诚的这句话好了一点,阿诚的下一句话就又在他心上扎了一刀,“大哥大姐和明台,在我心里都是一样的。”

明楼一脸正色:“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明台和大姐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知道。”

“其实我觉得大姐知……”

“大姐不知道!”

“大哥说大姐不知道就不知道吧。”明诚松了手,挑了眉毛,语气疑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怎么觉得,大哥你是在吃醋啊?”

明楼这次没再含糊,爽快地直接承认了:“是。”

他想着他这么直接,猝不及防间说不定阿诚会露出什么破绽,但明诚等的就是他的直接。

“我倒不知道大哥什么时候喜欢上吃醋了?”

“最近。”明楼也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回国以后。”

“看来出了一趟国大哥的口味变了不少。”

“别的都没变,除了这样。”

“那感情好,以后吃螃蟹都不用买醋了,家里又剩了一笔开销。”明诚说完这句就拉开车门准备下车,被明楼一把扣住手腕。

“阿诚,不许跟我装傻。”

“好的呀,那我就直说了。”明诚顺从地重新坐回来,看向他大哥的眼睛里像是浮了一层冰,“明楼。”

他顿了顿,似乎觉得这个称呼有些新奇,于是在把刚才的话说完之前又叫了一遍:“明楼…”

被点名的人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明诚晃了晃自己被圈着的手腕,声音凉凉地问他:“明楼,你凭什么吃醋啊?”






今天少更一点,吉他考试考得我手疼脑阔疼

给留言的宝宝们一人一个抱抱

评论 ( 186 )
热度 ( 5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