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11


ABO

你说的醉是什么醉

“副总,我怎么觉得明总今天魂不守舍的呀?”于曼丽进来送文件,悄声问心情很好的明诚,“您昨天晚上是不是强行把人给办了?”

明诚差点把一口咖啡喷在她脸上:“于曼丽你说话能不能含蓄一点?”

“我问的是真心话,而且我还真觉得您能干得出这事。”于曼丽的小脸上满是八卦,“到底是不是啊?”

“把心思都放在正经工作上。”明诚低头签文件,想到明楼如遭雷击的模样心情就更好了,“对了,Omega发情期是几天来着?”

行吧,这肯定是没办。

于曼丽扁扁嘴:“三天吧。”

“那就把我后天的行程推了,咱们去接一下赵医生。”

“可三天以后有汪家的宴会,您不去吗?”

“我非要去吗?请柬上写我的名字了吗?”

“明副总您这是无理取闹。”

“于秘书你说我这是什么?”

“我说您这是雷厉风行。”于曼丽笑得十分真诚,假装自己刚才什么都没说,明诚也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嗯,你去告诉明总我今天不回家吃晚饭,问问他要不要派人送他回去。”

“您两位的办公室就贴着墙,问句话这事都要我去?”于曼丽觉得自家老板真是懒得不可理喻,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不去,是为了保护明总的身心健康。”明诚挥挥手,“快点,他问什么你就答什么,说完就赶紧回来,我还有事交代你。”

于曼丽现在十分肯定明诚肯定是昨天晚上对明楼做了什么不可告人且惨无人道的事,要知道前两天明总还能十分强势地冲进明副总的办公室,把明副总强行塞进了被子里让人去睡觉;今天他听到明副总不回家吃晚饭的消息甚至都不敢去副总办公室亲自质问他。

“他有没有说为什么?”

“呃…”于曼丽停顿了一下,不确定自己接下来的话会产生什么效果,“副总说您知道的,您当时在场。”

“南田洋子?”

哦哟,连南田都见过了啊,难怪这么紧张。

于曼丽斟酌了一下自己的用词,她可不想直面明总的怒火:“明总,您也不用太担心。副总他酒量比南田好,南田就算有点什么打算,副总也不会让她得逞的。”

“他们还一起喝过酒?”

“呃…不是单独,是和一群人一起,那群Alpha都醉得胡言乱语了副总还一点事都没有呢。”

“阿诚一个人灌醉了一群Alpha!?”明楼不知道自己此时应该摆出个什么表情。

“那是!副总的酒量可不是盖的。”于曼丽不知道明楼的脸色为什么变得这么奇怪,这不是个好事吗?

“这个南田洋子…”明楼还想再问点什么,就看见自己办公室的单向玻璃前走过一个年轻男人,眉清目秀的,竟然还莫名带着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径直就走进了明诚的办公室。

明楼一抬下巴:“那是谁啊?”

于曼丽回头看了一眼:“那是副总的朋友石太璞,是个捉妖师来着。诶?他怎么来找副总了?”

“什么属性?”阿诚还真是什么人都认识,捉妖师?这年头还有这么复古的职业?

“啊?”于曼丽呆了一下,“我记得是Omega。”

“哦。”明楼略微松了一口气,但心里总还是有点不踏实,眼光再落到于秘书的身上,明楼心里有了计较,“于秘书啊…”

“明总,您说。”于曼丽忽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块玉不错啊。”石太璞拿着那块坠了穗子的玉佩对着光照了照,连他这个外行都看得出这玉价值连城。

“好眼力。”明诚一手拿着茶杯一手拿着茶叶罐,用手肘关了柜门,“据说这可是汉武帝刘彻的贴身玉佩,能不是个好东西么?”

“得了这么个有来头的东西你不给一霖,特意叫我来不会是想向我炫耀一下的吧?”石太璞小心翼翼地把玉放回了桃木盒子里。

“本来是个好东西,可惜这玉似乎不大对,闹了不少事出来。”明诚把泡好的茶放在他面前,“所以这不是特地请你来看看嘛。”

石太璞又拿起玉佩仔细看了片刻,很肯定地说:“玉里面有东西。”

虽然就这样还看不出到底是什么,但这玉肯定不单纯。

“那就麻烦您把它带回去处理了呗,到时候能把玉还我就更好了。”明诚给自己点了支烟,眯着眼睛笑。

“不想打击你,不过我看是不大可能了。”石太璞把桃木盒子收了起来,“最近在查的一只妖有下落了,我先走了。”

被盘问了好半天的于曼丽终于从明总办公室里逃出来,其实倒不是明楼的问话太劳心耗力,毕竟她也是正经经过公司培训的,什么样的审讯手段没见过,唯一让她觉得累的是明总问的所有话题都是围绕着一墙之隔的明副总,从有多少Alpha跟他有纠缠到南田洋子对他的图谋不轨,事无巨细,于曼丽谨遵明副总的嘱咐知无不言,心里还不忘吐槽两位总裁早点在一起吧不要再祸害别人了。

明诚看她面色如土地进来,不用想也知道她经历了怎样的折磨,但明副总没有良心,一点都不体恤下属地对她说:“南田洋子今天定的地方远,晚上肯定要喝酒的,你等一会儿就提前下班送我过去。”

“副总您可真大胆啊,您还敢喝酒啊?”于曼丽现在提到这个字就觉得心累,“你是不知道刚才明总听说你一个人喝趴了一群Alpha时候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

“情有可原,我小时候在家不喝酒的。”

“嗯嗯,我还相信您以前从来不骗人呢。”

“不管你相不相信。”明诚放下手里的笔,一副回忆往昔的模样,“我以前真的特别真诚来着。”

于曼丽假笑:“嗯,我可相信了。”

不能怪于曼丽不相信,见识过明副总现在这副模样的人确实都会觉得一个十分真诚的明诚是无法想象的事,但现实往往就是这么残酷。小时候的阿诚不会说谎,一来是确实没什么事值得他说谎,二来是他藏不住,假话还没说出口,脸和耳朵就先红了。

回想起以前的事,明诚是不觉得有什么,明楼却是实打实的痛心疾首。明明小时候那么乖那么软的阿诚,现在怎么成了这样?那些恰到好处的铺垫,不动声色的诱导,再到最后情真意切的眼神和末了那句晴天霹雳一样的“爸”,明楼没错过明诚故作无辜的表情,阿诚现在不仅记仇,报复的手段还高明得很。

报复了大哥的明副总高高兴兴去赴别的Alpha的宴,被报复的明总没精打采地乖乖回家,在饭桌上听明台问起阿诚哥出去应酬啦就更觉得生气,都是明台这个臭小子没出息,要不然阿诚怎么会去和南田洋子一起吃饭?

明明只是想关心一下二哥的明台莫名其妙被他大哥剜了一眼:我又做错什么了我?

明镜倒是没觉得阿诚出去应酬有什么不对,明家的Alpha和Omega是一样养的,该教的一样不落,特殊对待却也没有必要。再说阿诚一向有分寸,背后又是明家,就算有人想动歪脑筋也不能不权衡再三。倒是明楼不知怎么了,从今天早上起就神情恍惚的。

“阿诚不就出去应酬一下吗,明楼你这是怎么了?”明镜的眼睛厉害,就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自打明楼回国以后和阿诚之间的微妙却是全都看在了眼里,“吃完饭你跟我来一趟。”

明台眼观鼻鼻观心,吃饭喝汤夹菜添饭,表扬今天的自己也很独立,很坚强。

明楼吃过饭就跟着明镜上了楼,谢天谢地不是去小祠堂而是去明镜在家里的办公室,不过这小祠堂,说不定早晚还是要去一趟的。

进了办公室关上门,明镜也不跟他绕弯子,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明楼啊你对阿诚收一收你的Alpha控制欲好不好啊?连出去应酬一下都要拉着个脸,你是准备把他一直藏在家里还是怎么着啊?”

明楼不说话,明镜的Alpha气势比他还盛:“我也不是不知道,阿诚小时候一直围着你转,现在长大了有自己的事了你难免心里有点落差。”

明楼在心里嘀咕,何止是有点,简直是天壤之别。

明镜也不给他说话的机会,继续自顾自说:“你这个大哥做的,要说你关心弟弟吧,明台怎么不看你关心?”

“明台不是有您关心嘛……”

“不准打断我的话。”明镜眼睛一瞪,看明楼耷拉着大脑袋,又放软了语气,“公司的事还好上手吧?”

“挺好的,阿诚把公司打理得很不错。”

“那就好。”明镜满意地点头,“之前我给阿诚安排相亲阿诚总说公司有事,现在你回来了正好能接手,阿诚也就有更多空闲了。”

“啊?”明楼觉得头疼,这两天怎么谁都想来给他个大刺激?阿诚那边还没解决,大姐这儿又上赶着给安排相亲了。

“大姐,阿诚还小,没这么着急吧?”

“我刚说你关心阿诚,你现在就又自说自话了。咱们阿诚这么好,全上海能配得上阿诚的Alpha才有几个啊?一只手都不一定能有!现在我要是不先帮阿诚留意着,以后难道还委屈阿诚?”明镜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也就在你眼里阿诚一直是个小孩子,阿诚今年都二十三了好不好啊?”

“哦,好。”

明楼被明镜训了一顿,出门就被明台给逮着了。

“大哥大哥,哎你别瞪我,我来给你送一手消息来了。”此时的明台觉得自己简直像一只报喜鸟,或者是正义的化身,或者是一个和平的缔造者,“我把阿诚哥在哪儿吃饭给你打听出来啦!”

“你给阿诚打电话了?”

“没有啊,我给阿诚哥秘书小姐打的电话。”明台跟在他大哥后面得意洋洋,不枉费他给于小姐打电话,于小姐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喜欢!

“哦。”明楼伸手拿了自己的外套又要去拿车钥匙,手都伸过去了突然一顿,转身严肃地问明台,“咱们家最贵的是哪辆车?”

“不是我说大哥你是去接阿诚哥的还是去炫富的啊?”被瞪了一眼,明台立刻举手投降,“行行行我不问了,我记得大姐前段时间买了辆新车,要不您去问大姐借?”

“……还是算了吧。”去问大姐借,说不得会被看出什么来。

明楼穿好外套,又去明诚的房间给他拿了件同色的风衣,搭在臂弯里出了门。

明台咂咂嘴,大哥怎么接个人杀气这么重?

满身杀气的明楼到了于曼丽给的地方才觉得自己的杀气还是不够重,于秘书口中酒量好得不行的明副总已经喝得有八分醉,一双明澈的眼睛看谁都眼波荡漾,脸上的表情更是似笑非笑的勾人,虽然还能站直,但看旁边于秘书扶着他的模样大概也是生怕他什么时候就倒了。

于曼丽一边提心吊胆一边应付南田洋子,照理说以明诚的酒量不应该啊,还有这个明楼是怎么回事?消息都给他送去了他还这么磨蹭,等一会儿要是明诚真躺了她可怎么办!

“我来吧,于秘书辛苦了。”

一直小心扶着的人被人接了过去,于曼丽扭头,姗姗来迟的明总强势地把明副总抱在怀里,身上还裹了一件同色的大衣。已经有点神智不清的明副总把脑袋搁在明楼的肩上,含含糊糊地一叠声叫“大哥”。

明楼心满意足地抱着明诚的细腰,看向南田洋子时的底气也更足了些:“多谢南田小姐盛情款待,不过天色已晚,我就先带我们家阿诚回去了。”

被人搅了好事的南田洋子脸上的笑容十分勉强:“阿诚先生似乎有些不胜酒力。”

抱着的人有些往下滑的趋势,明楼托了一把明诚的腰,丝毫不在意南田洋子更青的脸色:“没关系,回家睡一觉就好了。”

靠在他肩上的明诚适时地打了个哈欠,嘟哝了两句困,明楼顺水推舟,带着明诚就上了车。

“今天也辛苦于秘书了,回家早点休息吧。明天不用准点上班了。”

“谢…谢谢明总。”于曼丽很肯定她刚才看见靠在明楼肩上的明副总朝她眨了眨眼睛,这祖宗果然没喝醉!她有点同情地对毫不知情的明总说,“天黑路滑,明总您…开车小心。”

明楼虽然觉得这话听起来哪里不对,但也没有深究,让阿诚在后座上躺好盖上大衣,自己发了车。

一个红绿灯,明楼刚想回头看一看阿诚,一抬头就在后视镜里对上一双清亮的眼睛,明诚正翘着腿抱着他的大衣在后座上发消息,手机屏幕的亮光照亮了小半张脸。

“大哥你怎么来了。”明诚的脸上一派清明,要不是刚才亲手把人放在了后座,明楼真要怀疑眼前这个阿诚是不是真的阿诚了。

“大哥你看我干什么?”明诚发完了消息,摁下锁屏键“咔哒”一声轻响。他以为明楼还在纠结刚才的事,很随意地摆摆手,“我没喝醉,刚才是装装样子的。”

“哦。”明楼心情复杂地收回目光继续开车。明诚平时的信息素一向收得很好,现在喝了酒多少有点失控,带了点酒味的信息素在狭小的空间里流窜,明诚自己也察觉到了,伸手开了点窗。

明诚明副总的酒量好,酒品也好,像刚才那样的模样是装出来的,他自己要是真醉了就是倒头就睡,谁都叫不醒那种。今天喝了这么多也只是有点晕,下车的时候一下没站稳,旁边的明楼眼疾手快把他抱住了。

“谢谢大哥。”站稳了脚跟,明诚就客气地推了推还抱着他的明楼,“我站稳了。”

明楼没理他,还是维持着抱着他的姿势,语气十分正经:“下次不能再和其他Alpha一起喝这么多酒了。”后面又欲盖弥彰地跟了一句,“对身体不好。”

“哦,我知道了。”明诚乖乖应了一声,又伸手推了推他,“大哥我没喝醉。”

“你喝醉了。”明楼的手直接盖上了他的眼睛,态度很肯定,“喝醉的人都会说自己没喝醉。”

明诚眨了眨眼睛,浓密的睫毛在明楼的掌心里扫出微妙的痒。

“哦,那大哥我什么时候可以清醒过来?我困了。”这话不是假的,这一晚上又是喝酒又要费心思套话,他还真是有点困了。

明楼没有说话,正闭眼打哈欠的明诚只觉得身体一轻,整个人就被横抱了起来。

“大哥,我说了我没喝醉的。”明诚有点无语地看着他,“我可以自己走的。”

“你连站都站不稳,还怎么走啊?”明楼不采纳他的意见,直接迈开了步子,“这个点大姐和明台应该还没有睡。”

明诚听懂了他的意思,什么都没说就异常乖巧地头一歪装醉去了。

下楼偷夜宵的明台无意中撞见了他大哥抱着他明显是喝醉了的二哥进了家门,脸上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快要瞎了,怎么回事?是太久没见这种场景了免疫力下降了吗?

明楼也没想到明诚会这么听话,一瞬间让他产生了一种他抱着的是从前那个小阿诚的错觉。被弯腰放到床上的明诚动了动,伸手勾住还没来得及起身的明楼的脖子,眼波流转得和刚才装醉的时候一模一样,说话时连尾音都拉得勾人:“大哥这么细心,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父亲吧……”

明楼本来以为他要说什么,哪知道明诚摆出这副姿态又提起了这茬,一瞬间什么旖旎的心思也没有了,匆匆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就逃也似的出了房间。

明诚淡定地下床去洗澡,暗自想到调戏大哥这个睡前娱乐挺不错的,以后可以保留。





今天的楼总依然没有拿下诚诚

评论 ( 106 )
热度 ( 5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