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10

ABO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大概是脸上的表情虽然收拾好了,身上的气场还没调整过来,明诚不难看出眼前的Omega对他敌意不小。

“你好,请问赵医生在吗?”明诚回想一下,这个Omega他是有印象的,似乎是叫……季白?

“你是?”

“如果赵医生不在的话,庄组长在吗?”明诚摘下自己的墨镜看他,他知道季白在辨认他的信息素,他也没什么好掩饰的,反正他从来不觉得Omega的身份有任何丢人的地方。

哦,手往后摸,是想掏枪?

庄恕认出了他,走出来摁住了季白想摸枪的手把他来开,两个人动作亲密得越过了一般同事该有的界线,怪不得能从季白身上隐约闻到一股Alpha信息素的味道。

“明总,您怎么来了?”

明总。

这个称呼让明诚又想起了那个让他一肚子火的Alpha,但他的脸上没显出什么来,只是纠正了一句:“是明副总。”

他的出现显然打了眼前两个人一个措手不及。在经历了前任组长叛逃之后,竟然又有一名组员在执行任务时被目标带走且音信全无,顶头上司又在这当口突然驾临,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事。

明诚知道自己在这些下属中的名声不怎样,杀伐果决、见钱眼开、笑里藏刀什么的形容于曼丽都当笑话给他讲过,他也不太在意,他们公司又不是靠卖同情和爱心赚钱的,做一个和蔼可亲的老板可以提升公司的业绩吗?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介意假装一下。

不可否认几乎很少有人能想到明副总今年才二十三,毕竟他的行事风格和手段都老成得远超他的年龄,但还是有一个人还把他当小孩看,还说什么长兄如父!哼,这么想当爹,怎么不自己去生一个?

明诚脱了手套坐在沙发上,忽然想起汪家前些日子发来的请柬,说不定明楼这个想当爹的愿望马上就有人万分愿意帮他实现呢?汪曼春这个名字他可是记忆犹新得很,当初要不是这一出,明楼也不会被明镜直接扔去法国。

庄恕便汇报边观察明副总的脸色,可惜明副总的表情岿然不动根本看不出什么来,他不知道他现在讲的一切明诚早就都知道,甚至连赵启平被带到哪里去了都了如指掌,只是想看看他们有多老实而已。当然明诚也没指望他们会把赵启平和谭宗明的关系一并告诉他,毕竟和他这个副总比起来,还是赵启平和他们关系亲近得多。

不过在听到谭宗明调了直升机就为了把赵启平带走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笑了一下。要说谭宗明这样的Alpha,哪怕是结了婚都会有数不清的Omega和Beta主动送上门来,可据他所知,谭宗明的私生活一项检点得很。之前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看来难道真是因为这个?对一个消失几年的Omega念念不忘,赵启平是给这位谭总灌了什么迷魂汤?

明诚拿出口袋里早就准备好的u盘放在桌上就准备走人,季白和庄恕那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让他觉得有点好笑,他真有这么吓人?

只是一出门明诚脸上的笑就落了下来。他刚才瞥见了季白后颈上那个不太明显的齿印,突然觉得有点心塞:当初到底是谁把这四个人分到一个组的?组长带头叛逃,一个组员和刺杀目标结过婚,剩下两个组员干脆开始搞办公室恋情。算了算了,只要他们组还能继续给公司创收,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明诚回到车里,发现自家秘书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干什么?”

“副总,我是不是要被炒鱿鱼了?”于曼丽可怜兮兮地把手机递还给他。

“我才是你的老板,炒不炒你鱿鱼我说了算。”明诚拿回手机,显示屏最顶上是一条来自明台的消息:“阿诚哥,你今天回家吃晚饭吗?”

后面还有一个寒酸的笑脸,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那个笑脸的心虚和不情愿。

好啊,还会搬救兵了。

明诚划开锁屏,给明台回了条消息:“怎么,小少爷今天下厨?”

收到消息的明台在心里声泪俱下地痛斥他大哥的不仁不义和他二哥的明知故问。

天知道他在午休的时候接到明楼的电话吓得差点没在办公室里飞起来,屁股更是一阵条件反射的痛。

“大…大哥?”

“明台。”站在路边看着阿诚绝尘而去的明楼在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以后就知道这次是真的把阿诚惹毛了,可打给明台的这个电话一接通他就后悔了,问明台能问出个什么劲。

“大哥有事吗?”电话那头的沉默让明台心里没底,他大哥不是和阿诚哥一起去个什么酒会了吗?怎么会突然想到来关怀他这个小弟了?

“我…好像说错话了。”

“说错什么话了?”明台被他的语焉不详搞得一头雾水,明楼又不说话了,明台只能试探性地问,“是不是大哥你说错话,把人弄生气了?”

电话那头的明楼闷闷地嗯了一声,明台在这边一脸激动,他大哥可以啊,这才回上海几天就已经有看上的了?

“不是大哥你也不跟我说人家是Omega还是Beta我怎么帮你啊?”明台强压住自己八卦的心,尽量不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太奇怪,“是Omega吧?”

“嗯。”

看吧看吧他就知道,像他大哥这种Alpha肯定还是喜欢Omega的。

“大哥我跟你说,说错什么话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态度,态度你知道吧?”明台翘着腿拿着桌上的茶杯盖子指点江山,“态度一定要好,要端正,大哥你要记住,这个时候一定不能说教,千错万错都是你的错。先端正态度,再想想你到底是那句话说错了……”

明台讲了半天讲的口干舌燥,中途还去接了杯水,润了润嗓子才小心翼翼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那个…大哥啊,这位Omega我认不认识啊?”

“嗯。”明楼正在思考自己应该摆出一个什么态度,随口就回他,“是你阿诚哥。”

明楼的话说得很沉重,明台却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大哥你在逗我吧?你让谁生气了?阿诚哥生你的气?阿诚哥生谁的气都不会生你的气好吧?”

要不是现在人不在眼前,明台很想抓着他大哥的肩膀对他喊“你清醒一点!”当然他也只敢想想,要是真要这么干了,家里落灰多年的板子估计就要重出江湖了。

明楼沉默地握着手机站在路边吹风,他刚才仔细回想过了,南田洋子的突然让步是在他说完最后那些话之后,之前她的话只会比他的更露骨,他虽然不知道阿诚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但阿诚一定不是开始就站在他身后,不然南田洋子不可能直白地说出那些明显带了冒犯意味诸如闻到信息素之类的话,特别是当她对阿诚也别有所图的时候。

“忘了我刚才跟你说的吧,大哥,要是你惹毛的是阿诚哥,小弟我无能为力。”明台在觉得自己被耍了以后连语气都阴阳怪气了起来,“阿诚哥要是生你的气,你肯定是说了什么十恶不赦神仙都难救的话了。”

明台的话说得没错,阿诚小的时候不闹脾气,就算闹起脾气也不吵不闹,不像明台哭得能把房顶掀了,但就是不跟他说话,一个字都不多说,只用两只溜圆的大眼睛对他进行无声地抗议。现在长大了,不仅学会不接电话,还会把大哥往路边一撂就跑了,真是长进了。

“大哥你也不要考虑什么态度不态度了,你还是赶紧想想你说了什么吧。”知道那个Omega是阿诚哥以后明台感觉非常泄气,没意思,太没意思了,他还以为他大哥准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呢,结果还是在围着阿诚哥转。

“大哥啊…”明台瘫在椅子上还想说什么,那边明楼的声音突然就果决了起来:“你一会儿问问你阿诚哥晚上回不回家吃晚饭。”

“哈?”明台架在左腿上上的右腿抖伐抖伐,“我不要,万一阿诚哥对我发火怎么办?”

“那你就不怕我对你发火?”

“好的大哥,知道了大哥,我这就帮您去问。”明台挂掉了电话,心想他一定是世界上最惨的小弟,没有之一。

“怎么,小少爷今天下厨?”

明诚的嘲讽穿过屏幕扑面而来,明台生无可恋地回他:“不是。”

他到底为什么要趟这淌浑水。

明诚哼了一声扔下手机,这次是搬明台,下次是不是还要搬出大姐?

“那副总您今天是回家吃晚饭还是不回家吃晚饭?”

“回啊,为什么不回。”

于曼丽从后视镜里悄悄看了一眼明诚的表情,暗自祈祷明天早上他们公司的两位明总不会只剩下一位。

明诚若无其事地回到明家,对明台探究的目光视而不见,依然坐在明楼身边,即使明楼给他夹菜也照吃不误,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明镜感觉出了气氛的古怪,但不知道是为什么,找了几个话题也只有阿诚搭两句腔,明楼除了给阿诚夹菜就是自己吃饭,明台的两个眼珠子转得让人眼晕。

“明台,你老看你阿诚哥干什么?”

“我没有!”对面两个人四把眼刀刮过来,明台赶紧摇头,“我我我我随便看看。”

“明台今天问我回不回来吃饭,我还以为他要下厨呢。”明诚凉飕飕地说了一句,明台的冷汗都要流下来了:“阿诚哥你就别开我玩笑了,我哪儿会下厨啊。”

“明台你也是要学学,你看你和明楼都不会做饭,难道以后结了婚都让人家Omega做,你就等着吃啊?”明镜倒是觉得这个主意很不错,“你到现在都只会煮个面,从明天开始,下班以后去给阿香打下手学做饭。”

“不是…大姐…”明台欲哭无泪,他大哥不是也不会吗?凭什么只要他一个人学啊?

“我觉得挺好。”明诚脸上的笑落在明台眼里怎么看怎么老奸巨猾,“小少爷这么聪明,说不定学上一阵就能做出一桌了呢?”

“是的呀,我们明台这么聪明。”明镜听着也高兴了起来,仿佛明台已经摆了一桌满汉全席在她眼前了,“那就这么定了,明台,你可要好好学啊。”

明台看看一脸希冀的大姐,再看看阴谋得逞的二哥,再看看从头到尾都没帮他说过一句话只知道给他二哥夹菜的大哥,默默在心里发誓,再做他大哥的帮凶他就是傻子。

明楼从头到尾不置一词,明台今天下午的话也不是全没有用处,“他说错了什么话”这个问题简直像一道送分题,在明台才说出来的时候他就想到了,阿诚甩开他走之前重复的那四个字明显就是那个万恶之源:长兄如父。

以阿诚的性子肯定不会是因为平白被他口头上压了一辈而生气,更别提他离开的时候明显是赌气委屈,那么他是不是可以大胆推测,阿诚其实还没有从他这里过去?他是不是还不是那么“不重要”?

这种感觉简直就像参加了一个奖品丰厚的比赛,本来以为要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并和很多人竞争才能取胜,没想到裁判直接把终点线画在了他面前还对他说:“只要你跨出这一步,你就是冠军,奖品全都给你。”

总而言之,幸福来得太突然。

感觉自己十分幸福的明总端了牛奶去敲明副总的门,明副总也是一副在等他的模样,顿时觉得自己更幸福了。

明诚端着牛奶喝,听明楼干巴巴说了一句“阿诚啊,今天的话是我说得不对”就在也没有了下文,明副总用牛奶杯遮住略带冷笑的唇角:明楼还是把他当小孩,随便哄哄就算了,看来不下猛药是不行了。

“大哥的意思我明白。”他放下空了的杯子,有点矜持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如果大哥想的话,我也是没意见的。”

这次换明楼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是…是吗?阿诚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不愧是他的阿诚,就是这么一点就通。

“是啊。”明诚看着他一脸受宠若惊的模样,继续保持自己不太好意思的表情,“不过还是先不要让大姐和明台知道了,我怕他们受刺激。”

明楼深以为然地点头:“阿诚考虑得很周全。”

在外坑人五五开抽利要六成的明副总眼看自己已经成功把他大哥倒进沟里了,遂恶劣地勾起唇角,对着明总深情款款地叫了一声:“爸。”

明楼闻言蓦的两眼一黑:“阿…阿诚?!”

明副总无辜地看着他,似乎不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大受打击:“诶?不是您说的吗?长兄如父啊。”

明楼明大公子,A.K.A. 明总裁,在这个花好月圆宜告白不宜作妖的夜晚,头一次知道了什么叫祸从口出,什么叫出师不利,什么叫追悔莫及,什么叫“错过甜甜软软的小阿诚现在就只剩坑别人不带眨眼坑自己大哥也绝不手下留情的明副总”。明总感觉自己的头又开始痛了。



大家放心,助攻已经在路上了

评论 ( 156 )
热度 ( 5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