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05


ABO

不可控因素

明诚说着要出门,结果等明楼走了立刻一个回马枪杀回了公司。

刺杀谭宗明那个任务说白了也不是非执行不可,多少也有一点冒险的成分,这才是他最开始决定让庄恕他们小组去执行的原因。但现在看来,似乎还另有隐情。谭宗明逃过一劫想查人这不算什么了不得的事,但他指名道姓地查人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他可不觉得他们公司培养出来的杀手会在杀人之前自报家门,那谭宗明和这个赵启平,到底又是什么关系?

明诚快步走回自己的办公室打开于曼丽刚才给他的平板,赵启平作为公司的在职人员,资料也一应都由公司保管。他翻看过了赵启平历年来的成绩和业绩,都没有什么问题,只除了五年之前,赵启平向公司上报了结婚。

结婚啊……从来没有结过婚的明副总手指敲了敲,虽然晟煊的谭宗明从来没有传出过结婚的消息,但现在隐婚也是很正常的事。明诚一向不干没把握的事,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三年以前,他刚接手公司,刚好遇上赵启平去英国执行了一个大任务,而在此之前,他还记得似乎有一场车祸。顺藤摸瓜是最简单的事,明诚没费什么力气就查到,果然谭宗明当年也花了大力气查这件事,只可惜他们公司培养出来的人做事绝对干净,汽车直接冲进了海里,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这起车祸他也只是顺耳一听没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保不准就是赵启平的金蝉脱壳之法。只是奇怪了,赵启平没有向公司上报过离婚,他为什么还要用这样的方法逃出生天?明诚若有所思地想了一想,资料上明明白白地写着赵启平是Omega,谭宗明是Alpha这件事也不用多说,按照时间算起来,他们结婚至少也有两年,难道会没有缔结标记?明诚心里一动,再顺着赵启平的行踪查下去,果不其然发现了一封预约标记剔除的邮件。

这可就有意思了。明诚摸着自己的下巴,一般来说,这种邮件都是系统自动发送的,确认预约会有一封,手术完成还会有另一封。可他找了半天都没能找到另一封,原因也就显而易见了:赵启平最后并没有去剔除标记。都想出假死这种方法了,还是放不下旧情?明诚的头脑异常清醒,按照谭宗明那边的动向来看,不管昨天是怎样的安排,最后去动手的肯定是赵启平。之前因为一些技术上的原因谭宗明的资料没有一并发送过去,不知道谭宗明和赵启平阔别多年再次相见是个什么情形呢?看谭宗明的态度,也像是还对赵启平余情未了的样子,那他不如就顺水推舟一把。泄漏的资料要看似有用其实无关紧要,要是谭宗明真和赵启平有什么他倒是可以好好用这件事做一做文章,要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没什么,反正给出去的资料不致命,况且人一死就什么都不会说了。谭宗明既然要查赵启平的身份,他当然也就要选择性地让他知道一点。作为同样经过公司严格训练且牢牢占据Omega成绩榜单第一位的明诚非常清楚如何能最快让那些Alpha失控——行为也许能被思维控制,但本能绝对不行。而Alpha的有些通病更是让他们一击即倒的软肋,譬如占有欲,譬如控制欲。如果一个Alpha看到自己的Omega私下预约了标记剔除手术会怎么样?如果这个Alpha在此之前被骗了三年,一度以为自己的Omega已经死了会怎么样?他还能保持理智认真分析,想到他没有看到一封确认标记剔除的邮件么?以明诚对这些Alpha的了解,答案是绝对不可能,说不定看到预约邮件的时候就会大发雷霆,随手摔个什么都算是脾气好的了。

把一切都安排好,就等着谭宗明那边的人把他整理好的资料一点一点黑过去,明诚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目光在触及到电脑上的钟时停住了。怎么都4点了?

凌晨四点是个尴尬的时间,去睡一会儿吧,那几个小时睡了起来头疼;要是不去睡吧,熬夜的坏处不过脑子都能想出一堆来。但明诚从来不考虑这种问题,别人是仗着年轻挥霍青春,他是仗着年轻争分夺秒。办公室自带浴室和休息室,明诚拿了柜子里干净的衣服就去冲澡,水从头顶上浇下来,原来就挺精神的人洗完更精神了。明诚顶着一头半干不湿的头发出来,肩膀上搭了块毛巾,反正公司里暖气恒温,不擦干也不要紧。以明诚这种工作起来拼命三郎一样的劲头,不知道的人大概要以为明家快破产了,但事实是,明家早就在上海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只不过是明诚明副总个人的一点小爱好。看着账户上多出来的那些零零零零零,就跟看着从前大哥给他寄回来的那些明信片一样有成就感,唯一的不同是前一个是他自己挣来的。

重新坐回电脑前面,其实接手公司到现在,事情都已经很上手了。除了月末年末有的时候要稍微加那么一小会儿班,平时加班到最后都会变得无事可做,幸好他还有另一个身份。

明家的孩子基本都是散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总要试了才知道。也不知道是不是明家捡孩子的时候只捡最好的,不说明诚现在画画调香杀人放火没什么拿不出手的,就是明台那个小皮猴子都有好几样一技之长傍身,变个花撩个妹这种明家祖传的技能就更不用说了。鉴定师的证书是在明楼走之后考的,明诚当时很认真地权衡了一下自己的爱好,然后想起自己的爱好跑到法国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没办法了,那只能再培养一个新爱好。

明诚喜欢画画,在明台还整天竖起拇指食指叭叭叭到处开枪的时候,他就经常撑着画架在客厅里画画。游手好闲的明大公子端着酒晃过来,在他的画上指指点点:“色彩和光线都还不错,空间层次弱了点。”明诚还没来得及反驳一句,皮猴子明台就跑过来朝明楼“叭”开一枪。唉,不说他曾经的爱好了,越说越伤心。最后还是明镜看他一直不开心,一个周末皮猴子明台出门去了,大概是去约会,明镜就问他要不要和她一起去一个拍卖会。明诚坐在台下,看台上一件一件好看又昂贵的物件摆上去,下面的人争相竞价,一开始举牌子的人最多,随着价格往上走,举牌子的人就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两个,抬价抬得越来越厉害,直到最后有一个人自动放下牌子认输。从众人手中拍下展品的那位赢家洋洋自得,花了比底价贵十几倍几十倍的价格把东西带回了家,其实最后值不值那个价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这种大杀四方睥睨天下的成就感和虚荣心,当然还有享受别人艳羡又嫉妒的眼神洗礼。

坐在台下才二十岁还没迎来分化期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是个未成年人的明诚一瞬间犹如醍醐灌顶。

好看的东西人人喜欢,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得到的。竞争越激烈,竞争者的心态也越受到考验,最后带回家的那个东西到底是他最开始的心之所向,还是他饱胀的虚荣心?

明诚第一次对自己对大哥的“喜欢”产生了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喜欢他大哥?






那什么…我明天也许可能大概不更新,新开了个子博客,有个梗不写完我太难受了啥都写不出来。当然要是我写完了我就回来更新(给大家跳舞赔罪嘻嘻

评论 ( 85 )
热度 ( 5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