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当你的Omega变了心 02

ABO

出其不意 攻其无备

明楼没想到今天来接自己的会是明台。

他很敷衍地拍了拍非要扑上来热情拥抱的明台的背:“你阿诚哥呢?”

“大哥你去了法国五年不说,每次一见我就问阿诚哥,我到底是不是你弟弟啊?”明台半真半假地抱怨,“唉,同弟不同命啊。”

“你小子,隔三差五地给我打电话还视频,看你都看烦了。”明楼笑骂了一句,“还是你最近又闯什么祸了?”

“大哥,我都多大的人了,怎么会还闯祸。”明台嬉皮笑脸地帮他推行李,“大哥你坐了这么久的飞机累了吧?大姐本来也要来接你的,公司临时有事抽不开身,家里就剩我一个有空的,正好今天警局也没事。嘿大姐今天还叫了阿诚哥一起回家吃饭呢……”

“你等会儿。”明楼越听越觉得不对劲,“阿诚没跟你一起来?”

“是啊。”明台挠挠头,“我给阿诚哥的秘书打了电话,她说阿诚哥要去参加一个拍卖会来不了。怎么了大哥?”

明楼抿了抿嘴没有答他,只说了句:“回家吧。”

上海的路况一向糟心,明楼的脸色看不出好坏,明台缩在一边打消消乐,明楼时不时问他两句,他也只能时不时暂停了游戏回答。

“家里怎么样?”

“都挺好的啊。公司有大姐管着,另一边是阿诚哥在管。”明台手指一滑,三只小鸡就“嗖”一声消失了。

阿诚代明镜打理明家黑道上的生意,这件事明楼并非不知情。当年明锐东夫妇出事,明镜匆忙接管明氏,好不容易等到弟弟们能独当一面,明楼又因为和汪曼春的事被她直接派去了法国分公司,明台志不在此,明镜着实有些分身乏术。明家虽说是世家根基深厚,但光有明面上的生意也不足以在上海雄踞一方,明镜的精力主要都放在明氏企业上,另一边难免力所不能及,最后反倒是明诚帮她减轻了不少负担。

明楼不再说话,明台乐得个清静,磕磕巴巴一直打到六百多关,明台揉揉眼睛放下手机,看着前面几乎看不到头的车队长龙乍舌:“这什么情况啊?明天不才是情人节吗?”

左右被堵着也没法走,明台正要再开始他的消消乐,明诚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明台啊,你们到哪里了?”这车挪得还不如走路快,明诚打电话的声音四平八稳,其实恨不得自己下车跑回家去。

“可别提了阿诚哥,我们给堵路上了。”明台开了免提,苦哈哈地开了窗伸头往外面看,“哎哟,阿诚哥你到家了吧?”

“啊…嗯。”明诚语焉不详,还到家呢,他现在都不知道自个儿在哪儿。

于曼丽从后视镜朝他比了个手势,不出十五分钟肯定能到明家,明诚这才出声:“路况不好你们注意安全,晚点到家没事的。”

“哎,好。”明台咂咂嘴,“阿诚哥你要不要跟大哥说两句啊?”

“这不马上都见到了嘛,还在电话里说什么。”明诚笑了声,“有电话进来,挂了。”

“诶好。”明台挂了电话,一回头就看见明楼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猛然生出一种自己拉丁文又不及格马上要挨板子的错觉,“大…大哥…”

明楼面不改色地把手收回来,明台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凑过去:“大哥,阿诚哥也是有公务…这个…这个是…正事啊!”

明小少爷打小就没安慰过别人,费劲吧啦地说了半天也没见明楼的脸色缓和一点。明台心里苦,也不知道他大哥和阿诚哥这是怎么了,这都是什么事啊。

前面出了一场小型车祸,疏通以后交通就恢复了正常,明台还跟来维持秩序的同事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在车里安静地假装自己不存在。

明诚一路紧赶慢赶,总算是抢在明台他们前面到了家。

“大姐,我回来了。”他刚进了门,外套都没来得及脱下,明台和明楼后脚就跟了进来。

“啊!阿诚哥你骗人!”明台指着明诚叫,“你不是说你早到家了吗?”

“叫什么,我也没说我到家了啊。”明诚笑着抬手拍了他一下。

明楼走慢几步跟在后面,明诚拍了明台一下手正垂下来,看到他的时候明显愣住了。

明楼放开手里的箱子,两手已经做好了明诚也像明台一样飞扑过来所以要接住他的准备。只是明诚下意识地往前疾走了两步就硬生生停住,最后还是没扑过来。

“大哥。”他笑着缓步走过来,伸出的那只手欲盖弥彰地接过了明楼的行李箱,“一路舟车劳顿,大哥辛苦了。”

明楼皱了皱眉,说不上有哪里不太对,但他总觉得心里不太舒服。

“阿诚。”

“是明楼回来了吗?”明镜刚挂了董事会的电话,听到楼下有说话的声音就下来了,“快过来让大姐看看!”

“大姐。”明楼笑着走过去,明诚跟明镜打了个招呼就把明楼的行李拎上了楼。

“阿诚哥!”躲在拐角的明台一把拉住明诚的胳膊,挤眉弄眼,“你跟大哥怎么了?”

“躲在这儿干嘛,想吓死人啊。”明诚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怎么了?”

“你可别当我看不出来啊,不要在一个警探面前打马虎眼。”自诩火眼金睛的明警探哼哼一笑,“你看见大哥跟我小时候看见拉丁文老师一样。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你……”

“明警探。”明诚放下行李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伸手掰了掰,指节一阵“噼啪”作响,“你是不是好久不跟我练练,有点皮痒了?”

“明总您消消气。”大丈夫能屈能伸,明警探瞬间就屈了,“我就是随便问问,您要是不愿意回答就算了。”

“阿诚,明台,下来吃饭了!”明镜站在楼梯口喊了一句,明诚从明台身边走过去,眼看明台还想张嘴,明诚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我和你们王局长还算熟,要不要给他打电话帮你请个假?说你接下来两天不能去上班了?”

为什么不能去上班?被揍狠了呗。

明台颈后发凉,明诚这身段在不知情的人眼里绝对是个标准Omega,可哪家的标准Omega能随便把Alpha压着打的?

“嘿嘿,阿诚哥你忙,这种事就不用你特意打电话了。”

明诚斜了他一眼,先下楼去了。


离家五年的明楼回来,明镜开心得让厨师做了一大桌子菜。明台嗷嗷叫着抱着明镜的胳膊,神色自然地仿佛刚才在楼上被人吓唬了一通人不是他。

明诚正站在酒柜边犹豫不决,明楼举步走过来:“在想什么?”

“大哥想喝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明诚左手拂过横陈着的一排酒瓶,右手指间夹着三只高脚杯,撑得五指分开,手背上浅浅地浮起青色的血管。

“都行。”明楼垂着眼,五年不见,他的小阿诚长高了不少,可仍是比他矮上一点,眉眼也长开锐利了,和十八岁的时候相比,身上的孩子气更是消失得一干二净。

“那就白葡萄酒吧。”明诚的手顿了顿,抬手从第二层抽出一支细长的酒瓶。

明家的酒柜高得很,饶是明诚一米八几的个子也要略微垫脚,伸长胳膊侧过身,束在裤子里的衬衫勾出一截细瘦的腰线。

明楼顿了一下,明诚把酒放到他手里:“请大哥开吧,我先去洗杯子。”

酒瓶沉甸甸地握在手里,明楼的目光落在明诚正把衬衫掖回去的动作上,这是…在腰后别了枪?

“明楼,你发什么呆啊?快过来坐了。”明镜在餐桌边叫他,又把已经坐在桌边跃跃欲试的明台轰去洗手。

明台看着正对水冲杯子的明诚,异常乖巧地站在一边。

“怎么着小少爷,要我帮你洗手啊?”

“不敢不敢。”明台连连摆手。

明诚笑了一下,把洗好的杯子放到桌上。

明家的桌子是西式长桌,一人坐一边不太现实,明镜自己坐在了主位,两手边一边放了一张椅子一边放了两张。明楼自己坐在明镜右手边两把椅子中的一把上,明诚还没坐下明台就一个箭步冲过来:“阿诚哥不要抢我的座位!”

“我过来给你放酒,不识好人心。”明诚放下酒杯,很自然地拐弯坐到明楼旁边的那张椅子上。

“明楼回来了,这两天也能开始接触公司的事了。”明镜夹了一筷子菜,“等这边的事差不多了,阿诚你再抽空带明楼去你们那边看看。”

“好的大姐,我已经让人把大哥的办公室准备好了。”明诚浅浅地抿了一口酒,“不过您也得先让大哥休息休息,倒倒时差吧?公司这两天也有些事我要去处理一下。”

“那当然,不着急。”

明楼心里“咯噔”了一下,这话明镜没觉得有什么玄机他倒是听出了蹊跷,那种一直觉得哪里不对的感觉现在终于有了解释——阿诚在想方设法躲着他。



欲知后事如何,等我醒了写下一章再说

评论 ( 46 )
热度 ( 6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