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谭小明日记


ABO

设定参见《爱上我,杀了我》

是的这是你们点的谭赵的包子,看完以后你们就会发现我根本不会养孩子


00

我叫谭小明,我觉得我已经发现了我们家里隐藏最深的秘密——我可能不是亲生的。

严格来说这根本不是个秘密,毕竟我的爸爸们对这件事供认不讳,我的Alpha爸爸甚至还残忍地告诉了我具体捡来的地点——就是佘山那栋别墅的浴缸里。

呵,爸爸你当我傻吗?怎么可能在浴缸里捡到小孩?



01

我对我的身世产生怀疑,源于多年来我前两天在我家钢琴上看到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是我的Omega爸爸在喂一个小孩吃饭,背后还站着我的Alpha爸爸,眉头紧锁看着这个小孩。

根据这个小孩和我爸爸如出一辙的头围,我觉得那应该是我。

我爬上琴凳,把照片拿下来好好看看,并生平第一次对我的身世产生了怀疑:这真的是我吗?可我完全不记得我有坐在过我爸爸的腿上啊?

我托着我的小下巴陷入了可能并不怎么沉的沉思。

在我的印象中,我家的椅子一直是不够的,尤其是在吃饭看电视之类的时候,不然为什么每次我的Alpha爸爸都非要让Omega爸爸坐到他腿上?而我,曾经也有想要坐在Omega爸爸的腿上,但还没等我迈着短腿跑过去,我的Alpha爸爸已经先发制人,仗着自己人高腿长挡住了我的去路:“你这么胖,自己坐好。”

我觉得我很委屈,我明明一点都不胖,我就是头有点大嘛。

而我的Omega爸爸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又一次失败的我,两眼盯着电视,很不走心地塞了个葡萄在我嘴里,自己继续盒盒盒盒盒。

“明明,你干嘛呢?”我的Omega爸爸哈欠连天地从卧室里出来,而我已经很习惯了,但凡休息日,我肯定是家里起得最早的。

我从琴凳上爬下来,跑过去抱住他的腿:“爸爸!”

他低下头看我,脖颈上有一个红红的小印子,怎么才二月就有蚊子了吗?

“爸爸!我是亲生的吗?”

他的下一个哈欠被我的这个问题扼杀在了摇篮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串震耳欲聋的“盒盒盒盒”,我的Omega爸爸笑到一边抹眼泪一边朝卧室喊:“谭宗明,你儿子觉得他不是亲生的!”

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长久以来一直被我忽视的问题:每次我的Omega爸爸说起我,都是“谭宗明,你儿子如何如何”,难道……我不是他亲生的?!



02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我家是一个重组家庭,通俗一点来说,我的两位爸爸是“二婚”。这个一般来说比较敏感的话题在我家似乎并不是很敏感,偶尔我的两位爸爸还会拿这件事说事,尤其是我的Omega爸爸——哦,鉴于我现在还不能肯定他到底是不是我爸爸,暂且称他为平平爸爸好了。

平平爸爸有一大爱好,偶尔他兴致来了,会质问我的Alpha爸爸:“说!你是不是还惦记着从前跟你结过婚的那个Omega呐?”

这简直是一道教科书一般的送命题。

而我的Alpha爸爸显然没有一点求生欲的,他竟然还能笑眯眯给平平爸爸剥葡萄:“一直惦记着呢。”

然后他们就像是根本没发生过这场对话一样继续腻腻歪歪窝在一起看电视。
你们大人的世界真复杂。

我搬了个小板凳,站上去以后勉强能在镜子里看到我自己的半个头。光是这半个头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我生无可恋地想,我肯定是我的Alpha爸爸亲生的。

看这祖传的大脑袋,没跑了。

可是话说回来,如果我真的是我Alpha爸爸亲生的,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父爱呢?

在我的印象里我从来没有和平平爸爸一起睡过觉,我曾经抱着小枕头去敲两个爸爸的门:“歪?可以和你的小宝贝一起睡觉吗?”

然后门开了,我的Alpha爸爸黑着脸出来把我拎回了房间,言简意赅地跟我讲了一个“男子汉就要一个人睡不然别人会笑话你”的道理,我似懂非懂地问他:“那爸爸你也是男子汉,为什么不一个人睡?”

我没有得到回答,我爸爸直接关了灯,并且说如果我明天早上不能准时起床就打我的屁股。

我觉得这一切很不对,于是我给小明叔叔打电话。小明叔叔是我好久之前认识的,他说一看见我就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其实我不懂同是天涯沦落人是什么意思,但是小明叔叔很聪明,而且口袋里总是有糖。

小明叔叔一如既往的睿智,他说只要我装作做噩梦的样子嘤嘤嘤地哭,平平爸爸肯定会来给我一起睡觉的。他拍着胸脯给我保证,这个方法他小时候用过很多次,除了对他大哥二哥不顶用,对他大姐百试百灵的。

于是当天晚上我就决定试一试这个百试百灵的方法。

我捏着小被子躺在床上“嘤嘤嘤”了一会儿,没有人理我;我酝酿了一下,更大声地“嘤嘤嘤”了一会儿,终于有人下了床,拖鞋踩到地板上,听声音是要往我房间走。我很激动地闭着眼睛继续嘤嘤嘤,然后就听到主卧的门关了起来。

诶?怎么还锁上了?!

第二天早上吃好早饭,趁着平平爸爸去浇花,我的Alpha爸爸把我拎到他眼前,和蔼可亲地跟我说:“下次晚上再假哭,我就把你的房间换到一楼去。”

家里一共有五层楼,你们住五层让我住一层,爸爸你真狠心!

我再一次对我的判断产生了怀疑:难道我也不是我Alpha爸爸亲生的?



03

不得不承认,我的身世之谜太复杂,让我的小脑袋瓜有些不够用。

因为我又想起有一次我问平平爸爸:“爸爸,你为什么愿意跟谭爸爸结婚啊?”

那时平平爸爸正在打游戏:“因为我是老谭花重金买回来的。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从哪里买的啊?”我往他旁边挪一挪,再挪一挪,“是上次那个叫你‘小狐狸’的明副总叔叔吗?”

“啪”

平平爸爸手一抖,他的人物被打死了。

他一反常态地用一种很悲痛的眼神看着我,然后问我:“你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

“做完了。”我懵懵懂懂地点头,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联系。

“那好。”平平爸爸把我拎起来,他们腿长的大人怎么都这样。

“那我再给你布置一点。”

说起来,我只在我很小的时候见过那位好看的明叔叔一次。那位明叔叔一看见平平爸爸就笑开了花,平平爸爸非常警惕地把我往身后藏了藏。

“小狐狸,好久不见。”明叔叔说这话的时候,我正东张西望地找他说的小狐狸。

“明副总,最近身上的Alpha味道很重啊。”平平爸爸把我脑袋转回来,不让我继续去找不知在何方的小狐狸。

那位叫‘明副总’的叔叔朝我抬了抬下巴:“谭宗明的?”

“那不然呢?”

我抬头看了看平平爸爸,我觉得他今天有点暴躁。

明副总叔叔半蹲下来,对我露出一个很好看的笑:“小宝贝,你叫什么啊?”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叫谭小明,平平爸爸就一把把我抱了起来:“明副总,他还是只个孩子,你不是这么丧心病狂吧?”

“我就随便问问,小狐狸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明副总叔叔慢悠悠站起来,看着我又开始笑:“长得跟谭宗明真像。”

“明副总要是喜欢孩子,干嘛不自己生一个?”平平爸爸这个时候笑得非常像坏人,果然一个刚刚就一直在往这里看的男人走了过来:“阿诚你想生个孩子?”

“不想。”好看的明副总叔叔也不问我的名字了,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趴在平平爸爸的肩上有点难过:我还没来得及问他小狐狸在哪里。

睿智的小明叔叔给我打了个电话,询问我关于我的身世之谜有没有什么进展。

小明叔叔是那个好看的明副总叔叔和那个一心想和好看的明副总叔叔生孩子的明总的弟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和别的大人不太一样,可能是因为他有的时候看上去和我一样可怜。

“我爸爸们晚上睡觉从来不带我。”

“正常,小时候我大哥也只抱阿诚哥睡觉,现在还这样。”

“我爸爸说我太胖,从来不让平平爸爸抱我。”

“正常,我大哥也一直说我胖,抱着阿诚哥从来不撒手。”

“我爸爸说要是我晚上再假哭就让我去一楼睡。”

“正常,阿诚哥多跟我说两句话我大哥都要用眼刀削我一层皮下来。”

“我爸爸要带平平爸爸去度第三个蜜月,最近一直想甩开我。”

“唉,你这都不算什么。我大哥要去维也纳把我大嫂带回来,你说他自己看不好人,阿诚哥也去了维也纳,干什么非要我回来管公司啊?”

我认真地捋了捋这个关系。

小明叔叔的大哥是明总,小明叔叔的阿诚哥是好看的明副总叔叔,小明叔叔的大哥要去维也纳带大嫂回来,好看的明副总叔叔也在维也纳,这不就是那什么修罗场吗?

我突然觉得小明叔叔比我还惨,他真的是太惨了,惨绝人寰。



04

我的身世之谜最后还是解开了,我的Alpha爸爸把出生证翻出来摊在桌上给我看,我的探索之旅就此结束。

在得知我确实是亲生的以后,我觉得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爸爸!那我可以要一个妹妹吗?”

Alpha爸爸面无表情地把出生证往旁边一扔:“其实这是假的。你确实是捡来的,佘山那个别墅你记得吧……”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05

不久之后明家小公主过生日,我又一次见到了睿智的小明叔叔,还有那个好看的明副总叔叔。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小了,但我的心中还是希望有一个妹妹,哪怕不是我的亲妹妹,别人家的妹妹也可以啊。

想到明副总叔叔的长相,我估摸着这个小妹妹肯定很好看,大概是我表现得太活泼了,平平爸爸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明家那两个人精的女儿,你还是离得远一点好。”

年少的我没有听懂,所以我也活该被她用小手指着,声音清亮地问她爸爸:“爸爸!把他卖了能值多少钱?”

好看的明副总叔叔亲亲她的头顶:“乖,他不如他爸爸值钱。”

我还能说什么呢?只生一个好!




不是的小明,其实只要你改个名字就好了,这个世界只对叫小明的男孩子充满了恶意

这次真没了,不管你们说什么都没有番外了,平坑了平坑了

收拾收拾准备去写明副总了

评论 ( 73 )
热度 ( 4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