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凌李】爱上我,忘了我 02


ABO
设定参见《爱上我,杀了我》

作为一个正经刑警队副队长、警校三年近身搏击成绩满分的优秀学员,李熏然做梦也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会被绑架,而且竟然还被绑架成功了。他一脸茫然地被绑在椅子上,看着绑架他的人一边无比亢奋地自言自语一边摆弄着那个看上去很贵的留声机,满脑子都是问号。他们最近没有处理过什么绑架案,但这个人身手很好——好吧,考虑到他竟然能赢了他这个刑警队的,姑且把他的身手定性为很好吧——而且看看周围的环境,他明显是被有预谋地绑架了。认识到这一点的李副队心情难免有些不好,这个绑架犯未免也太专业了吧?他折腾了半天愣是没把捆着他手的绳子弄开一点。

“你不用白费力气了。”那位很专业的绑架犯头也不回,在一片乌漆麻黑中端详着他手里的黑胶唱片,“你不可能解得开绳子的。”

“哦。”李副队很镇定,甚至想尝试与这位绑架犯沟通,“我们认识吗?”

那个人转过身,对着他阴测测地一笑:“真想看看凌远知道这件事以后会是什么反应。”

李熏然沉默了,他不知道他想的那个凌远和这个绑架犯说的凌远是不是同一个人。

凌远是谁?凌远是首屈一指的附院的院长,是众人交口称赞的肝胆一把刀,而在李熏然的手机里,凌远不叫凌远,叫馅饼。至于为什么叫馅饼嘛……因为在遇到凌远之前,李熏然一直都坚信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然后他就被一个大馅饼砸了个正着,嗯,里面的馅还是他最喜欢的肉馅。

馅饼先生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医院,他们队当时救了个还剩一口气的受害者,马不停蹄地送来了附院,指望着这位幸运的朋友可以在醒后提供一些有用的线索。而他那两天正值发情期,咣咣给自己灌了点抑制剂就奔出来出外勤,然后就在手术室的门口遇到了同病相怜的馅饼先生凌院长。

倒不是说他也正值发情期,是这位馅饼先生忙于工作,导致手术结束之后直接胃病发作,那么高大的一个Alpha疼到腿软,要不是他反应迅猛且臂力过人,附院的院长可能就要很没有面子地直接在一众人面前跪了。可能是因为胃痛的原因,Alpha信息素波动有些大,虽然凌远很快就恢复过来重新站好,并礼貌地向他道了谢,但李熏然还是被他的信息素撩得有点脸热。

受害者没抢救过来。那一枪打得巧,虽然没让他当场死亡但也让他绝对没了生还的可能,腹腔打开来的时候就看出来了,跟有人往里面泼了盆毛血旺一样,馅饼先生胸前的手术服上现在还有没干的血迹,李熏然看他惨白的脸色,感觉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所以他执意把软绵绵的馅饼先生扶回了院长办公室,并给他倒了杯热水,确认他真的没事了才走的。

其实并不胃痛的凌远虚弱地端着热水再次道谢,其实背后目光灼灼地能把人盯出两个洞来。

而后他们就开始在各种地方巧遇,逛个超市遇到来买日用品的凌远,出个外勤遇到来看电影的凌远,甚至连住个院都能遇到凌远。

“什么叫住个院都能遇到我啊?”正站在床对面的凌远翻着他的X光片。

哦,也对,他住的是附院,凌远是附院的院长,在这里碰到真的不算巧合。

李熏然被自己傻到了,他用自己完好的那只手摸摸自己的鼻子换了个话题:“那什么…凌院长你还管床哪?”

“嗯。”凌远哼出个鼻音,“我一般不管床,不过李副队你的床我肯定得管,别人我怕管不住你,整天吵吵着要出院。”

哎呀,这个话题换得不好。

李熏然飞快地又换了个话题:“那凌院长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

凌远回忆了一下他为什么会给人留下不好好吃饭的印象——这印象可不好啊,看起来很不成熟——然后他想起来了,他现在是个身患胃病的院长来着。

李熏然则是把凌远的沉默当作了心虚,当即痛心疾首地教育他:“凌院长,你看看你还好意思说我不安分,你说说你这样不关心自己的身体,怎么能好好为人民服务?你不能严以律人宽以待己嘛,这么做是不对的。”

凌远双手抱臂,很有兴趣地接受李副队对他的思想教育,顺便在心里发表自己的看法:谢谢关心,我的身体很好,有机会让你感受一下;不,我并不太高兴为人民服务,为你服务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至于严以律人宽以待己嘛,先按下不提。

李副队说得有些口渴,凌院长贴心地倒了杯水递给他,趁着他喝水的功夫,凌远慢悠悠地问:“那李副队想怎么样呢?找个人监督我吃饭?”

“对啊!”李副队大义凛然,“我们要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可以啊。”凌远努力让自己的嘴角看起来不要上扬地那么明显,天地良心,这真是太难了。

说到这里凌远必须再一次感谢一下他们公司,培训期间他们专门有一节课,AO分班,各自去学了数不清的撩拨手段。没人知道以后接到的任务会是什么样的,虽说需要色诱的对象一般都是Alpha,但现在诸如明副总之类大权在握的Omega也不少,必要的时候Alpha也是要上阵的。他们学的技巧连那些阅人无数的AO都能拿下,更不用说像李副队这样在单身的大路上高歌猛进二十多年的了。

但是显然单身太久的副作用就是让李副队在某些方面异常迟钝,他并没有感觉到凌远在追他,也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欣然接受了凌远的追求,虽然现在还没有表白,但是在所有人眼中他们都已经是一对了,直到他病愈出院回归队里后的一个傍晚。啊那是一个多么普通的傍晚,临近下班,他收拾收拾准备跑路,满脑子都是凌远承诺过今天会给他带的糖醋排骨,坐在窗边的同事嚎了一嗓子:“副队你家院长来啦!”

李熏然乐呵呵跟大家挥了挥手,乐呵呵走了两步,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等会儿?什么叫他家院长?

办公楼不高,但李熏然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走到门口。凌远正靠在车边打电话,看到他出来伸手朝他挥了挥。

李熏然心情复杂地盯着凌远,他是已经知道了凌远是个Alpha,但他们刑警的属性一向都是保密的,凌远连问都没问过他就开始盲目追求了?等到凌远交代完组里剩下的三个不省心的挂了电话,李熏然的思维已经发散到“凌远到底是不是直的”这个问题上了。

“熏然你这什么眼神?”饶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凌远也被李熏然饱含深意的眼神吓着了。

“我说老凌啊……”李熏然纠结了一会儿,再快速侦查一下确认周围没有任何人偷听,这才很小声很小声地问凌远,“你是直的嘛?”

凌远瞟了他一眼:“你说呢?”

“这个……”李熏然低着头留了个无辜的发旋给他,左脚碰碰右脚,“你是在追我吗?”

“你说呢?”凌远无言,他做的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可你都不知道我的属性诶!”

又来了,又是这样热切的眼神,凌远又一次被子弹击中了心脏。而恃靓行凶的李副队浑然不知,继续拿他堪比核武器的大眼睛攻击心灵脆弱的凌院长。违法乱纪惯了的凌组长时刻在内心提醒自己:袭警是不行的袭警是不行的,特别是你还在警察局门口的时候,这是万万不行的。

“这有什么关系?”头一次见面就已经闻出了对方的属性并自此开始不断搞事的凌远毫不脸红地撩感情史一片空白的李熏然,“你要是个Omega或者Beta我就是直的,你要是个Alpha我就不是,只要是你,直还是不直有区别吗?”

做了二十多年单身狗的李熏然,在插着“Single”路标的平坦大路上吃着狗粮唱着歌,突然就被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给砸了,这个肉馅的馅饼一路追着他跑,便追还边跟他说:别走啊,你要是不喜欢肉馅我还可以是别的馅啊。

而现在被绑架了的李熏然生无可恋,只想知道他家那个馅饼是不是偷偷把自己换成了炸弹馅的了?


我真是热衷于给凌远起外号啊……

评论 ( 58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