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赖床 2.0



麻利地写一个赖床的阿诚
@君不见兮  说,好事成双
摸个鱼,明天继续凌李番外

天要下红雨,太阳要打西边出来,明长官今天起了个大早。

洗漱完毕的明长官穿着睡衣去叫他的秘书起床——昨天晚上忙于整肃家风,没人给他准备好衣服,生活能力残障十级的明长官不知道今天自个儿穿什么。

“阿诚,起床了。”

明楼的头衔有很多,刨去明大公子这个最基本的和另两个不可宣之于口的特殊身份,他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和海关总署督察长。因为平日里处理的多是经济方面的事务,明楼自己也总是一副涵养极佳风度翩翩的样子,不知情的人总是很容易忘记他还兼着特务委员会副主任的要职。是以也鲜少有人知道,人前这么衣冠楚楚的明长官,人后教训起弟弟来却绝不手下留情。

众所周知,明长官名义上有两个弟弟,亲疏有别,教训起来的方式当然也是很不一样的。虽说最后的结果都是下不来床,虽说两人都被斥责“不会大点声叫啊”,可一个是被狠揍了一顿屁股开花,可能还没有饭吃;另一个…自然也是因为明长官铁面无私地整肃了家风,重塑了自己作为大哥的威严。

隔天早上因为作弄长官而被自家先生身体力行教训到后半夜的明秘书破天荒没能早起,到现在还团着被子睡得迷迷糊糊。

“阿诚,阿诚?”

明长官端着架子坐到床边,刚把手放到自家秘书身上,还闭着眼的阿诚就迅猛地拍掉了他搭上来的爪子。

出手狠辣,毫不留情。

明楼无奈,俯下身在阿诚耳边说了几个字,刚才还蒙着头的人就一个激灵睁开了眼:“谁敢动我的小黄鱼?!”

明楼清了清嗓子,看着阿诚瞪得溜圆的一双招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阿诚啊,该起了,不然你的全勤奖就要功亏一篑了。”

最要紧的是,你的先生还等着你给他拿衣服呢。

认出眼前的就是让他没能早起的罪魁祸首,现在还好意思腆着脸跟他说什么全勤奖,一向好脾气的阿诚先生很有脾气地翻了个身,留了个冷酷的背影给他先生:“我不起,我不舒服,我不去上班了。”

“哪里不舒服?大哥给你瞧瞧。”明长官自知理亏,殷勤地凑过去这里摸摸那里揉揉,“是这儿啊还是这儿啊?”

“您可别装了,我哪儿不舒服您不知道吗?”明秘书打蛇随棍上,又一次拍掉了自家先生不怀好意的双手,仰头训人的模样活脱脱就是第二个明长官,“我每次一跟你提休息一晚你就跟我发脾气,我每天做多少事啊,端茶倒水的,还不都是为了让你舒服啊?你让我早睡过一天吗?”

“你这是要跟我算账啊?”明长官底气不足,声音都小了,“你是谁养大的?”

“那是不是你把我养大了我就得白陪你睡一辈子啊?”明秘书麻利地爬起来,手指戳着明长官近来越发厚实的胸膛,“你不肯让我早睡是吧?行,那我一个人睡总可以吧?”

“阿诚你别激动。”明长官赶紧把炸了毛的秘书抱进怀里亲亲揉揉顺顺毛,须知长夜漫漫,明长官不仅认床还认人,要是明秘书真一气之下一个人睡去了,那他这日子可真没法过了。

“我能不激动吗?”在外据说手段狠辣一个能打十个的明秘书像小鸡仔一样给人揣在怀里,被亲得高兴了还不忘继续教育正揣着他的母鸡,“你让我起床有没有问过我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我…”明长官心里苦,你平时叫我起床也没问过我的感受啊?

“也是,你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热水袋嘛!”

“你说什么呢?”这下明长官不乐意了,把人从怀里揪出来,用义正辞严的态度来掩饰自己的心虚,“谁拿你当热水袋了?”

明秘书一双明晃晃的大眼睛里充满了鄙夷:除了您还有谁?

明长官摸摸鼻子眼神乱飘。

也是,整个上海别说谁敢拿阿诚先生当热水袋,就问谁敢和阿诚先生睡觉吧?谁敢说敢,他明长官第一个掏枪,还亲杀亲埋。

明秘书发现自家先生脸上的表情一会儿纠结一会儿狰狞,他狐疑地捧住明长官的大脸,狐疑地问:“先生,您想什么呢?”

“在想……”千钧一发,明长官把那个可怕的念头咽了回去,在明秘书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企图蒙混过关,“明太太,能起了吗?我今天还有好多工作要做……”

这三个字一向是明长官的杀手锏,果不其然明秘书一张脸“腾”的就红了,人也跟个点着的炮仗一样“嗖”一声窜下了床。

“明太太,一会儿能给你的先生准备一下今天要穿的衣服吗?”明楼明长官敲着洗手间的门,憋了一早上的话终于问了出来。

门“呼”一声开了,已经飞快地把自己收拾妥当的明秘书假笑着看着眼前男人:“好的呀先生,但您看我的全勤奖?”

“可以!”

“我的小黄鱼?”

“可以!”

“我一个人睡?”

“可以……不对这个不可以!”

“唉明长官。”给长官挑好衣服的明秘书转身,一手抵在明长官胸前,另一只手直接把衣服塞进了他伸过来的手里,“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侬晓得伐?”

餐桌上,明镜抖了抖手里的报纸,难得夸奖了一句:“明楼今天倒是起得蛮早的嘛。”

明长官恹恹地喝着粥,刚夹了一个包子,身边的明秘书就幽幽地开口:“大哥……”

于是筷子一拐,包子直接进了阿诚面前的碟子里:“阿诚你吃。”

阿诚先生慢条斯理地夹起包子,慢条斯理地在明先生眼巴巴的注视下咬了一口:“您要想吃就吃吧,反正您的床大,一个人睡绰绰有余。”

才振作起来一点的明长官又像个被扎了一下的气球,“噗滋”一声瘪在了座椅上。


只是赖个床为什么能这么腻歪!我不要再写楼诚日常了,我要瞎了

评论 ( 44 )
热度 ( 4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