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凌李】爱上我,忘了我 01


ABO

来吧,你们要的第一对番外 
设定参见《爱上我,杀了我》


“目标还有三分钟到达指定地点。”

耳麦里传来庄恕冷静的声音,隐约还夹杂着敲击键盘的“噼啪”声。凌远纹丝不动,两眼紧盯着远处的那家酒店,他微微活动了一下手指,维持一个姿势太久了难免有些僵硬:“周围都打点好了吗?”

“都好了。”赵启平懒洋洋的声音响起,似乎还伴随着不知是谁的闷哼,“对了,晚上吃什么啊?”

一声枪响,凌远干脆地收枪走人,将所有嘈杂混乱全都丢在了身后,亲眼目睹了那位倒霉鬼脑袋开花的人会留下什么心理阴影、缺了一位重要成员的会议还能不能召开,这些都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风衣的长度刚好能盖住狙击枪,他两手插兜,脚步轻松,耳麦里另外三个人已经讨论得热火朝天。

“我还有事,就不吃了。”笔直地穿过两条街,他拐进一家咖啡店,随便要了一杯咖啡,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耳麦里早就没了声音,凌远一手支着下颚状似无意地看着窗外。这个点来喝咖啡的多半是出来约会的情侣,到处都是暧昧的窃窃私语,咖啡馆里也应景地放了首情意绵绵的意大利曲子,除了歌词是一个女人在哀婉地倾诉她无疾而终的爱情。几辆警车呼啸而过,刺眼的警灯和尖啸的警笛都没能稀释周围浓度越来越高的情爱氛围,热恋中的人吝惜分出半点注意力。

他托着腮,用杀手敏锐的目光直接从乌泱泱的一群人中挑出了他心心念念的那个——有条不紊地指挥一切,隔离人群保护现场,目光细细地瞄着深色的制服和压下的帽檐间露出一段脖颈,像一段月光。

咖啡很快被端上了桌,凌远看着Cappuccino上那个挑逗意味极浓的拉花爱心,面不改色地端起来喝了一口——果然,难喝得令人咂舌。他当着那位女侍者的面抖开垫在小勺底下的那张写了电话号码的纸巾,翻到干净的一面拭了拭嘴角,再揉成一团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女侍者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凌远目送她走回了吧台,拿起小勺把那颗廉价的爱心搅得面目全非。

他转过头去继续看他的月光,看到他明显忍住一个哈欠的时候有些心疼,不过还好接下来一段时间应该没什么任务了,他应该也能好好休息一下了。作为四人组的组长,凌远其实没必要这么频繁地出外勤,更不用说是执行今天这种简单的任务,可他就是忍不住,以权谋私也要争得这个机会悄悄看一眼。

而对于凌远这种犯病一样的行为,组里剩下三个人是完全没有意见、也不想去深究原因的。事实上,这个问题只被提出来过一次,而且还不是在每个人都清醒的时候。他们三个现在正坐在一家大排档里,点了满满一桌子菜,季白还特意叫了两打啤酒,准备好好犒劳犒劳连轴转了一星期的三个人,顺便帮那个新来的后勤Omega尽快融入他们小组。整整一星期没好好休息过也没好好吃过饭,服务员上菜的速度根本跟不上他们风卷残云的速度,没菜吃的时候只能喝酒,季白习惯了不用杯子直接对瓶吹,赵启平和庄恕这种非要倒在杯子里喝的一点也不痛快。

“咱们组长最近很反常啊,老是主动请缨出外勤。”季白十分豪迈地又喝完了一瓶酒,对面的赵启平不以为然:“大概是怕再出半个月前的那种岔子吧,他这个人你也知道,老妈子Alpha,能亲力亲为的绝不假手于人。”

半个月前的那个事故他们至今想起来还唏嘘不已,差一点就搞砸了任务,差一点就名声扫地,说不定还会在年会上被明总点名批评。

季白百思不得其解,一把拉过旁边正斯文地抿着酒的庄恕,脑袋抵着他的脑袋:“我肯定没打偏啊,怎么就……”

怎么目标竟然就没死呢?

那天的巧合太多,神枪手季白一枪打偏、闻风而来的警察那天格外迅速、仓皇逃走来不及再补一枪,他们竟然眼睁睁看着那个目标被送上了救护车。

正在医院办公室里的凌远接到电话,走到窗边往下看,正好看见了呼啸而至的救护车,还有紧随其后的一辆警车。

“我知道了,我会处理的。”他放下手机,披上医师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密封的小药瓶,等着桌上的电话响起来。

附院的电梯一向很快,目标从大厅上楼和凌远下楼的电梯几乎是同时到达。

凌远刚迈出电梯,迎面就被一颗子弹击中了心脏——不不不,这当然只是一个夸张的说法——他迎面就撞上了两道热切的目光,热切得让他呼吸一滞,他顺着目光看入一双明亮夺目的眼睛,眼睛的主人站起身,每往他这里走一步都像在抽干他周围的空气。

如果他面对的是这样一个敌人,凌远突兀地想,他肯定在对方开枪之前就已经死了千百遍了。

“凌院长是吗?”

凌远回神,脸上的笑容十分得体:“是的警官,我是凌远。”

凌远清楚地知道,万一目标被抢救回来,眼前的这些人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把他保护起来,到那时再想下手就难了,而手术中会出现的突发状况不计其数。他对季白的枪法还是有信心的,就算没打死,应该也不会差太多。

那位刑警队副队长语速很快地说了些什么他没在听,他一直在不着痕迹地打量着眼前这个Omega。76号的训练虽然严苛,但关键时候还是非常有用的,就譬如属性的区分,有些人会刻意隐藏自己的信息素以求不让别人闻出来,但如他们这些经过特殊训练的,只要不是对方用了药物遮掩,哪怕信息素收得再妥帖他们也能闻出不对。

“我们会尽力的。”他点了点头,不论对方说了什么,这时候说这话总不会有错的,“请您少安毋躁。”

手术室的灯亮了起来,凌远收拾妥当站到了手术台边,平时他站在这里想的都是救人,可今天不一样,上面下了死命令,这个目标知道的太多了。既然他的结局已经注定,凌远也没有必要全神贯注地忙手底下的事,他现在满心都是刚才那个刑警队副队长。

那么好看的一双圆眼睛,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他的目光垂下来,落到已经打开的腹腔中,可惜,这次只能先让他失望了。

手术室的灯一亮就是好几个小时,等凌远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他摘下手套,胸前溅上的血已经成了半干的状态。

“很抱歉,我们……”正说这话的凌院长突然一个踉跄,站在最前面的李副队下意识地伸手扶住他,凌远强撑起身,一手捂着胃,脸色白得吓人。

一旁的护士也吓到了,她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猛然想起什么似的惊呼一声:“哎呀!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手术都没吃饭,院长的胃病又犯了吧!”

“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凌远死死地捂着胃,吃痛一般大口喘息,正好能让扶着他的人看见他额角暴起的青筋。

凑得近了,信息素若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凌远垂下的眼睫遮住两汪势在必得:确实是个Omega,还是个没被标记的Omega。

那次的失误绝对是个低级错误,可凌远一反常态没有在小组会议上借题发挥他的长篇大论,只是非常主动地开始出外勤。

“说不定他就是喜欢呢?喜欢给自己找事做。”赵启平一想到自己的“赵医生”身份就想翻白眼,要不是怕吓着谭宗明他连当个医生都不愿意,也只有工作狂凌远才会愿意劳心劳力地再去当个什么院长。

“Alpha的事业心嘛。”庄恕小声地搭了一句腔。季白靠在他肩上的头让他觉得脸有点烧,喝多了以后的Omega不太想管着自己的信息素了,他现在坐在这儿就是活受罪。

季白嗤笑一声,大力把庄恕拉过来,一手勾着Alpha的下巴,另一只手很豪迈地一挥:“不要怕,在我们这个组,你完全不用担心发情期。”

赵启平端着酒杯附和:“没错,凌组长已经把他的热情都奉献给了他的工作。”

工作?

要是有Omega,鬼才愿意工作。

据说沉迷工作的凌组长点了杯难喝的咖啡,坐在一家大概是没给够设计师工资的咖啡店里,像个跟踪狂一样着迷地看着正在加班的李副队——哦,对了,这个加班还是因为他。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不用看就知道是汇来的酬金,以往他是不会看的,但这次,凌远划开了屏幕,看着打进账户的那笔钱若有所思:既然李副队接下来有一段空闲的时间,他是不是也可以准备出手了?


第一次看到副cp的番外都标个123的,真是服了我自己了

要是没有留言我就直接跳下一个了哼

评论 ( 55 )
热度 ( 2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