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爱上我,杀了我 12


ABO

我也不知道这章的文风怎么成这样了,也许是一霖的美貌让我石乐至吧

汪氏集团的晚宴热闹非凡,场地布置上也足以见得他们确实下了血本,某种程度上能和前不久的那一场媲美,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但凡已婚的Alpha都带了他们的Omega来。谭宗明跟几个熟人一一打过招呼就自己坐了下来,半眯着眼睛,目光游离。

汪氏现任掌门人汪芙蕖正讨好地和一个男人说着话,那个Alpha昂首垂眼,貂皮大衣油光水滑的毛领遮住小半张脸,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却能明显让人感觉出他的不耐烦。

哦,那应该是新婚不久的荣石荣大少。

荣大少的臂弯里软软地搭了一只手,又长又白,灯光下泛着莹莹的光,跟玉做的似的。等人转过来,一张小脸眉眼如画,神情温柔得不得了。

哦,这应该就是苏州玉器世家的许一霖,前阵子刚嫁入了荣家,好像是因为婚约。

政治联姻的两个人多半都只会貌合神离,谭宗明无不感慨,哪像他和赵启平是自由恋爱。然后又莫名其妙地想到如果今天赵启平陪他来了,多半也不会这么低眉顺眼地站在他旁边一言不发,然后他突然清醒过来,在没解决问题之前,别说跟他一起出席宴会,连复婚都难说。不对,什么复婚,明明就没离婚。

荣大少没高兴和汪芙蕖多费什么口舌,他能来已经是给了面子,汪芙蕖也没表现出任何不满——荣石已经结了婚,就算汪家要找靠山也不会再考虑他。

眼看汪芙蕖又转着他精光四射的小眼睛开始四处巡视,谭宗明头疼地站起身准备转移阵地。之前因为身份特殊,他已婚的事没有几个人知道,在场的更是一个人都不知道,他可不希望被汪芙蕖盯上,商品一样被标上“可利用”的标签,哪怕他的侄女只对明大公子情有独钟。

汪小姐的梦中情人迟了十五分钟才到,才一进门就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其实本来也没有很多人注意到这位明大公子,全仰仗汪小姐音调极高的一声“师哥!”,整个餐厅里的人的注意力就都被吸引了过去,只能说这位法国归来的明大公子不愧是能让霸王花魂牵梦萦的对象,身材极其高挑,面容也是一等一的英俊,鼻梁上架了一副金丝眼镜,倒是很符合他经济界翘楚的身份。

沪上著名的霸王花提着镶满碎钻的裙摆飞奔过去,无限娇羞地刚准备挽住明楼,明楼身后就紧跟进来另一个女人。

“明总……”于曼丽快步追进来,步子猛然收住,刚好挡在了明楼的右手边。汪曼春被她一挡也不好再往前,只能站在原地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明楼。

“副总临时有事抽不开身,可能要晚一点到,他让我先过来帮您。”于曼丽看了汪曼春一眼,很尽职尽责地开始介绍,“明总,这位是汪氏企业的汪小姐。”

汪曼春的笑脸僵了僵,她和明楼的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别人需要介绍也就算了,介绍她算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明楼对汪曼春笑着点了点头,“曼春,长高了。”

“讨厌,师哥说什么呢。”

于曼丽默默打了个哆嗦,很没有眼色地亦步亦趋跟在明楼身后,汪曼春几次想挽明楼的手都没成功,看向于曼丽的眼神就不由得凌厉了起来。于曼丽对着她笑得无辜,对不住了汪小姐,您的眼刀和明副总的比起来不值一提。

汪芙蕖很热情地迎上去,说了几句话就把人往这里带。谭宗明改变了主意坐着没有动,坐在离他不远处的荣石冷哼一声,倒是许一霖睁大了眼睛像是在找什么人。

“这位是我的学生明楼,巴黎证券业的翘楚。”

这话说的,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明楼有今天的成就全是他汪芙蕖的功劳。

在场的没一个不是人精,即便是荣石也只是懒散地握了个手,没有说什么。谭宗明起身,握住那位翘楚先生伸过来的手:“谭宗明。”

“谭总。”明楼脸上的笑容没什么变化,“久仰。”

汪芙蕖没有久留,还有别的客人需要他招呼,汪曼春侧身坐在沙发的扶手上,两只眼睛就没从明楼身上拔下来过。之前因为有汪芙蕖,介绍明楼的任务就不再需要于曼丽,作为从前一直陪明诚出席这种宴会的秘书,于曼丽自然和其中很多人打过交道,今天也被问了很多次明副总怎么没有来。

“副总有事,会晚一点到。”于曼丽一边应付这边的人一边还关注着明楼那边,明楼正和谭宗明不知道说些什么,汪曼春插不上话被晾在一边。这谭宗明是真沉得住气,不过就算他再想从明楼嘴里套出什么话来也是白搭,明楼根本毫不知情。正好撞上明楼的目光,明楼招手叫她过去。

“明总?”

“你去给阿诚打个电话。”明楼和颜悦色,于曼丽却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不悦。她看了旁边也同样表情自然的谭宗明一眼,恐怕这位也急着想见一见她们副总吧?

“是。”她走到一个人少的角落,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副总,您忙完了吗?明总在催了。”

“知道了。”明诚扣掉了打断他说话的电话,对坐在对面的凌远继续刚才的话题,“这方面的事你不用操心,我已经让朱徽茵安排了最好的加护病房,许栩也已经到上海,今天晚上就能开始进行治疗。”

“谢谢副总。”凌远毫不吝惜表达自己的谢意,“这件事麻烦您了。”

“麻烦倒是不麻烦,以后好好做事就行。”明诚起身,拿过放在另一张椅子上的西装外套,“对了,你随时可以去看他,有朱徽茵带你,不用担心。”

凌远还没回答,明诚就挑高了一边的眉毛继续说:“准备一下,这几天可能会有紧急任务。你先不要回你的小组,我会直接联系你。”

凌远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说:“好的。”

心情大好的明副总自己开车抵达酒店的时间,汪家的晚宴已经进行了一半了。
在和将近一半的人打过招呼以后,明诚终于拨开人群走到了他们这边。

谭宗明缓缓地换了个姿势,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位赵启平口中的终极Boss。
明诚的身材在Omega中算得上高挑,不过还是太纤细了一点,手腕腰身没有一处不是不盈一握的,长相也确实更符合他鉴定师的身份,敛眉垂眼的样子无害又乖顺。

但是谭宗明隐约觉得他的神情似曾相识,目光扫到许一霖的时候突然顿悟,原来明诚为了伪装在刻意模仿。

姗姗来迟的明副总把手机递给自己的秘书,这边就有拎得清的给他让了座出来,明诚对他点了点头刚要坐下,明楼就发话:“阿诚。”

明诚动作一顿,对给他让座的人歉意地笑了笑,乖顺地坐到了明楼身边的沙发上:“大哥。”

打一开始谭宗明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他们俩,明诚显然是把明楼的脾气摸了个一清二楚,从明楼微挑的眉毛就能看出他被很好地取悦了,他们Alpha的某些劣根性就是这么相通,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明诚甚至根本就不是明楼的Omega,这位明大公子放着眼前热情似火的汪小姐不要,对着他弟弟乱发作什么Alpha控制欲?

明诚的眼睛在刻意的掩饰下连眼神都柔和了起来,他的目光缓缓扫过坐着的所有人,在看到他的时候多了几分深究,片刻之后含蓄地打了个招呼:“谭总。”

“明副总。”谭宗明也礼貌地回了一句。自从赵启平告诉他公司的老板是明诚之后他就有点奇怪,他和明诚见面不过几次,一向也是井水不犯河水,为什么他们公司高层会突然决定要他消失呢?

明副总知道自己在被人打量,可他神态自若一点也不紧张,有大哥在前面挡着,他不怕谭宗明看出来什么来,今天的晚宴,来的人各怀心思,汪家倒是给别人做了嫁衣。

这样复杂的晚宴长得几乎没有尽头,谭宗明收获甚少,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和明楼的交谈也渐渐朝着越来越正经生意的方向发展,明楼对明家黑道上的生意知道的应该还不多,那他到底是演技过人还是真的一无所知仍是个谜。反倒是明诚肯定知道这个任务,这一晚上他就没闲过,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全部让他的秘书打发了。

“副总。”又是一个电话,这次于秘书一反常态地走到明诚身边,“您的电话。”

“谁?”明诚百无聊赖,明楼态度冷淡地直接帮他打发掉了所有过来想和他说话的Alpha,他想去找许一霖,那边的荣石又像是被人踩了尾巴,莫名其妙。

“是……”于曼丽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小狐狸。”

明诚抬手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低声笑出来:“都这个时间了小狐狸还不睡,今天大概是被我吓着了。”

“那您还不赶紧安抚安抚?”于曼丽把手机递给他,明诚站起身说了一句“失陪”。

“喂?”

明诚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赵启平瞪着眼睛把手机拿得老远,仿佛手里的是个随时会爆炸的手榴弹。他大概是脑子坏了才会觉得与其在这里东猜西猜,还不如直接问明诚他是什么意思来得方便。

“赵启平?赵医生?”明诚背靠着围栏,他站的角度正好能看到沙发上那两个最备受关注的Alpha,一个明明就想知道小狐狸是谁还非要端着架子,问得于曼丽一头雾水自己还不愿意直说;另一个眼神晦明晦暗,不用想也是在揣测同一个问题。

电话那头还是没声音,明诚闲闲地拨弄着腕子上的表带:“我的时间很宝贵,不提供深夜陪聊服务,赵医生要是失眠,不如去喝点热牛奶?”

“明副总。”赵启平听得牙齿发酸,什么深夜陪聊,没想到这位明副总也是个爱作弄人的,“我想和您见一面。”

“可以啊。”明诚一口答应,“不过我最近忙,一周以后,公司总部我的办公室。任务期限么…给你们延长一个月。”

“一个月?”赵启平的恼怒通过手机都能听得出来,也是,只要他明诚开口,还不是想延长多久就延长多久。

“为什么?!”

“因为……”明诚低低地笑,“因为赵医生打电话给我,我高兴啊。”

一串忙音,明诚把手机拿离了耳边:“还挂我电话?”

目光扫过,他又笑了一声。挂电话没关系,只要到时候他要的钱一分不少,他想的事如他所愿,赵启平会来谢他的。



总感觉这章写的非常搞笑,谭霸霸回去可以写小学生日记:今天我去吃晚饭,我看到了很多Omega,但是还是我家平平最好,么么哒

评论 ( 65 )
热度 ( 308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