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爱上我,杀了我 10


ABO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在那辆黑色宾利停在赵启平眼前时全都有了解释。

他本来下了谭宗明派的车,自己正寻思着该怎么回去,一辆很拉风的宾利就开到了他的眼前。他刚往后退了两步,驾驶座的车窗缓缓下降,露出一个女人甜美的笑脸:“赵医生,这么巧啊。”

赵启平脸上在礼貌地微笑,其实是在搜肠刮肚回忆这个女人是谁,与此同时后座的车窗也降下来一半,赵启平的脸瞬间就白了。

“赵医生,要不要搭个顺风车?”

笑容得体的男人虽然说了个疑问句,驾驶座上的女人却直接下了车,打开了后座的车门,赵启平只能坐了进去。

相比于赵启平的浑身僵硬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坐在后座另一边的明副总明显轻松许多。他今天还是穿了标准的三件套,黑色大衣挂在副驾驶座后面,围巾随意地搭在腿上,戴着手套的两手正不紧不慢地擦着枪。

“于秘书,先不回公司,我们顺路送一送赵医生。”明诚将自己那边的窗户也降下一半,似乎完全不担心会有狙击手趁此机会要了他的命。

“是。”于曼丽踩下油门,车开得很稳,明诚不知道按了什么按钮,后排与前座之间缓缓升起一块挡板。

赵启平浑身紧绷,尽管身边的Omega一点敌意都没有表现出来,甚至还打开车载冰箱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饮料。

“我前两天去找过赵医生,可惜你当时不在。”明诚晃了晃杯子里琥珀色的液体,赵启平注意到为了不在玻璃杯上留下指纹,他连在自己的车里喝酒都不摘下手套,谨慎得如此可怕。

明诚又喝了一口酒,擦好的手枪放入枪套:“赵医生手上的任务进展得还顺利吗?”

“呃……还没有……”赵启平语塞了一下,说顺利也算顺利,毕竟他刚刚和目标度过了亲密无间的三天整,顺利得都到床上去了;但要说不顺利……整整三天他一次都没有下手,而且以后会不会下手也难说了。

“公司对这个任务很看重,作为完成这个任务的第一候选小组,我对你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明副总前半句话还在肯定,后半句话蓦的话锋一转,“不过你们剩的时间不多了。”

公司有明文规定:如果第一候选小组不能在半个月之内完成任务则视为失败,任务直接移交第二候选小组。

第一次行动距今已经过了小半个月,他又和谭宗明没日没夜地厮混了三天整……算算还剩下的时间,赵启平冷汗都要流下来了。

“不过这个任务确实很难,半个月的期限也确实短了点。”明诚难得大方,“所以只要有人完成了这个任务,要什么酬金奖赏,公司绝对会尽最大可能满足你们的要求。”

他的一双眼睛从玻璃杯上面看过来,颜色不深的瞳孔映出杯中晃荡的酒液,带着七分笑意三分试探。

明副总此人,说话的态度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可惜他说的话大都意义复杂,既能让你怀疑他知道了什么却不点破,又能让你觉得他的的确确是一无所知,进退维谷之间一不留神就着了他的道。

赵启平抿紧了嘴唇,现在他最好的应对就是一言不发。明诚说三分留三分,他要是应对不当,说不定才真会露出什么破绽。

“第二候选小组和你们小组实力差距不小,如果你们组都不能完成,我觉得他们组的希望也不大了。”明诚仰头喝光了杯中剩下的酒,喉结缓缓动了一下,再开口说话时似乎连语调都带了几分微醺的意思,“赵医生,机不可失啊。”

挡板被人敲了两下,明诚放软了身体斜倚在后座上,伸手摁了个按钮,挡板缓缓落下。

前排的于秘书专心地看着前面的路况,戴在右耳上的耳麦一闪一闪:“副总,刚才来了几个电话。”

明诚似乎已经忘了车里还有赵启平这个人,撑着头闭着眼慵懒地哼出个鼻音:“嗯?”

“一个是明董事长打来的,说如果明总今晚要去参加汪氏集团的晚宴,请您务必跟着去。”

“知道了。”

“一个是明总打来的,不过他没说什么事,只说等您一会儿有空了亲自回个电话给他。”

“嗯。”明诚仍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还有呢?”

“还有就是……”于曼丽抬头从后视镜里往后座上看了一眼,尽管只有一眼,赵启平却无比确定她欲言又止的原因就是他。冷汗沁出,赵启平不动声色地往腰后摸,却突然想起来自己什么武器都没有带,其实就算带了也没什么用,光是明诚的女秘书他就可能打不过,更不要提现在是真醉还是在装醉的明诚自己。

“说话啊,还有什么?”明诚正自顾自揉着额角,根本没看见于曼丽挣扎的那一眼。

“还有就是,人已经安全抵达了。”当机立断隐去了关键人物的名字,于曼丽飞快汇报,“要不要派人去接他们?”

“不用。”明诚半眯着眼睛,“咱们的体贴指不定是他眼中的威胁呢?既然回来了,就让他自己考虑要不要联系我们。让朱徽茵马上在医院腾出地方,再通知许栩立刻回上海。”

“是。”于曼丽又应了一声,“前面好像堵车了,您要不要现在给明总回电话?”

“他要是有什么急事,刚才就会直接让你转告我,既然不是急事,我有什么好着急的。”

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赵启平脑子转得飞快,朱徽茵他是知道的,也是他们公司一早提拔起来的人,现在在明家自己的医院供职,在职人员名单上没有她的名字,实则坐的是院长的位子;许栩这个名字有些耳熟,似乎是听季白提起过,具体是为了什么就想不起来了。到底是谁回了上海能让明诚如此兴师动众?还有他和他那个大哥的关系似乎也微妙得很。

汽车转弯避开前面看不见头的车流,赵启平认出这里已经离他们公寓不远了。

于曼丽的耳麦亮了两下,她伸手接通了电话,长段的说辞背书一样流利:“明副总正在开会,我是他的秘书于曼丽,您哪位?”

赵启平瞥了一眼旁边正忙着和周公开会的明副总,只听见前面的于秘书说:“好的,您稍等。”

明诚直起身坐起来,于曼丽断开了耳麦和手机的关联,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在车里响起:“明副总吗?我是凌远。”

“我是明诚。”明副总阖着眼睛,平稳的声音里听不出半分醉意,“我听说你们已经安全着陆了?”

“副总消息灵通。”凌远低沉地笑了一声,“我想和您见一面,不知道今晚您有没有空。”

“当然可以。”明诚一口答应,“时间地点都你定,我也很期待能见到你。”

半分钟不到这个电话就已经挂断,赵启平却像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浑身止不住地泛寒:外逃三年,凌远怎么敢回来了?看明诚的样子倒是并不意外,这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以明诚的谨慎,凌远这个电话就非要在他也在车上的时候接吗?

“我没记错的话,凌远以前是你们组的组长是吧?”明副总挂了电话,心情很好地开始和赵启平聊天。

“是…是的。”赵启平咽了咽口水,越发觉得眼前的这个Omega心思难测,说不定这副惑人的皮囊下心肝脾肺没一样是白的。

“你们四个也好几年没见了吧?他现在回上海了,要不要安排你们见一面,叙叙旧?”

这个看似普通的提议让赵启平更觉毛骨悚然,当初的追杀令是明诚下的,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他现在却敢让凌远公然出现,还丝毫不避着其他人,难道真的是良心发现愿意网开一面?

“最近恐怕不太方便吧。”他想了想,还是婉转地回绝了明诚的“好意”,“任务紧张,师兄又不是马上就走,叙旧不着急。”

这话其实也存了几分试探在里面,凌远这次回来到底要呆多久?如果要呆的长,纸包不住火,明诚又要怎么自圆其说?还是他早就准备好了退路?

“那倒也是。”明诚很欣慰地点了点头,“看到赵医生对任务这么积极,我也就放心了。”

赵启平勉强笑了笑,宾利缓缓停下,他逃难一样逃下了车。

于曼丽看着他故作镇定的背影,抽了抽鼻子:“阿诚哥,你闻到他身上的味道没有?”

明诚长舒一口气:“谭宗明的Alpha信息素都快溢出来了。”

“他可是在佘山足足呆了三天呢。”于曼丽笑得促狭,“怕是溢出来的也不只是信息素。”

“小别胜新婚,又是被骗了这么久,我是谭宗明我都忍不下这口气。”明诚若有所依,流转的眼波中尽是算计,“我倒是很希望谭宗明不要太理智,毕竟赵启平如果真有了,咱们的筹码就更大了。”

“可是万一他也叛逃,咱们的计划不就前功尽弃了嘛?”

“叛逃?”明诚摘下皮手套,修长白皙的十指干净得仿佛从来没有沾过血,“我刚才可是说清楚了,就算他叛逃,就算他们整个小组失败,任务还是要执行,第二组的人难道也会下不去手?为了谭宗明,他不会,也不敢。我在他面前接凌远这个电话也是给他敲敲警钟,凌远叛逃三年,现在不也回来了?一个人只要有软肋,就叛逃不了。”

于曼丽撇了撇嘴:“可是副总您答应了今天晚上去见凌远,万一明楼真去汪家的晚宴,您怎么跟明董事长交代?”

“我有什么好交代的。”明诚重新带回手套,手指在枪套上若有若无地摩挲,眼中闪过不易察觉的狠色,“汪家的晚会上有谁,去也是他明楼自己要去的,到时候挨鞭子上家法的又不是我,我有什么好怕的。再说我要是真去了,说不定有些人还会觉得我碍眼呢。”

评论 ( 70 )
热度 ( 361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