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23
第一附属医院骨科赵副主任赵医生,最近有点失眠。也不是为了什么大事,就是一直在纠结他和谭宗明现在到底算是个什么情况。失眠的赵医生憔悴非常,顶着两个熊猫眼在附院晃悠。陈亦度不止一次嘲笑他晚上出去做贼了。
赵启平懒得看他得瑟,陈亦度现在趁着贺涵人在北京天高皇帝远,每天晚上都作死把人贺公子撩得咬牙切齿,估摸着等贺涵回来他要有一阵子看不见陈亦度了。
北京的那个项目大概是真的麻烦,谭宗明这阵子也没怎么休息好,两个人隔着屏幕两两相望,还不忘嘱咐对方不要累着。
这不对啊,赵启平在床上翻来覆去,这很不对啊。
赵启平一把掀了被子爬起来去摸手机。说实话,赵启平从小到大就没追过人,统统都是别人上赶着往他身上凑,要说经验丰富,他也许还不如李熏然。他要是敢去问陈亦度,估计那兔崽子会在直接跟他说“你把谭宗明一扑不就知道了?”
呸,还一扑呢。也就他家孔雀会不管三七二十一扑回去,他要是去扑谭宗明,谭宗明说不定会以为是他脚下一滑没站稳,说不定还会扶他一把。
接起电话的李熏然明显是在吃东西:“赵狐狸你这作息不行啊,我这儿忙着呢你有啥事?”
赵启平沉默了一会儿,尽量用平静的声音说:“你能把免提关了吗?”
他是不是失眠太久了出现幻觉了?他刚才是不是听到凌远的声音了?
对面有几秒钟没有说话,而后李熏然的声音明显清晰了起来:“好了好了我戴耳机了,你有什么事啊我吃香辣蟹呢!”
赵启平忍不住称赞他:“大晚上当着凌远的面吃香辣蟹,李熏然你真是杀人诛心。”
“你大晚上打电话给我到底干嘛啊?”李熏然边吃蟹腿边应付他。
“是这样的,我想让李副队给我分析一下这个人的行为。”赵启平竹筒倒豆子一样把事情都说了,李熏然在那边恨不得举着蟹腿敲他的脑壳,“赵启平啊赵启平,你是傻的吗?谭…他明显是在追你啊!”
虽然方法老派了一点,但是被追对象这么无知无觉也太伤人了吧?
“哦?是吗?”赵启平卷着被子坐起来,虚心求教不耻下问,“这算是哪一路子?”
“这是我们老实人的路子!跟你和亦度不一样的路子!”李熏然为谭宗明惋惜,为他痛心,“赵狐狸你可长点心吧。哦对了,你们院座让我转告你明天准点上班,不然就扣你的奖金。”
赵启平怒砸手机。
可挂了电话他还是睡不着,光着脚下了地去倒水喝。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一点点淌下去,赵启平的头脑前所未有的清醒。他经历过太多速食快餐一样的爱情,谭宗明这种文火慢炖的他倒真是头回遇到,说不新鲜是假的。不过想想也是,坐在谭宗明这种位子,速食爱情代价太大,且不说他是不是得提防着这送上门来的够不够安全,又有多少人暗中期盼着就此傍上金主?
想通了“谭宗明想干嘛”这个问题赵启平就开始想第二个问题:谭宗明怎么样?
陈亦度经常嘲笑赵启平是个吃菜都要挑好看的吃的人,赵启平立马反唇相讥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度总当初对花孔雀见色起意的事,两个人第不知道多少次差点打起来。
赵医生常说,年轻时好看的男人一抓一大把,经历了岁月的磨砺还好看的男人就不多见了。平心而论,谭宗明碰巧就是个身材和脸都很符合赵医生审美标准的…成熟男人。
至于谭宗明为什么就看上了他,这个问题赵启平倒没有多纠结,打小他就一直是个香饽饽来着,这也是谭宗明眼光好的一个体现。
我男人嘛,眼光必须是好的。赵启平淡定地又喝了口水,心平气和地回去睡觉了。

24
李熏然挂了赵启平的电话,对旁边的凌远说:“赵狐狸是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嗯,是有点。”凌远说,“不过还是要谢谢他,不然你当初也不会住到我家里。”
“凌院长,说到这个。”李熏然睁大了眼睛,“你当初跑去国外学习,我可是帮你看了一个多月的屋子呢!你也不怕回来的时候家里什么都没了?全让我给卷跑了?”
凌远这个安全意识可要不得啊,人民警察李熏然决定给他进行一次严肃的教育。
“李副队长教育的是。”安全意识薄弱的凌院长认真反省,“我不仅当初没想到李副队会把我家东西卷跑,我还没想到李副队现在把我也卷跑了。”
“我也是没有办法啊凌院长。”李副队一脸沉重,“您的安全意识这么薄弱,家里总要有个安全意识强的看着吧?”
凌远笑笑:“李警官说得是。”

25
虽然知道应该把感情和工作区分开来,但贺涵还是忍不住期盼这没完没了的破会能尽早结束,这垃圾甲方能赶紧决定,如果可以他真的是一天都不想再呆下去了。
现阶段正处于实习期的贺公子现在的日子不太好过,白天要面对垃圾甲方,晚上还要面对度总的刻意刁难。
陈亦度最近新添了一项夜间娱乐活动:和贺涵视频。视频的内容没人知道,反正贺涵一个人住一个房间,想怎么来都行。贺涵也不止一次被他撩得心浮气躁,扬言这破实习期福利太少他要出去兼职,屏幕那头的度总慢条斯理地扣好扣子,拿纸巾擦自己的手,抬着下巴挑衅地吐出几个字:“立马开除。”
贺公子在心里发誓,他回去以后一定要让陈亦度真真切切地体会一下什么叫“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大概是上天真的听到了他的祈祷,一切终于敲定,回程的机票定在了下午两点半。
陈亦度想了想:“那个点我正好要去一趟机场附近……”
贺涵赶紧说:“你还是别来了。”不然他很难保证会不会在机场做出什么有损他贺公子颜面的事。
“哦?”陈亦度的眼睛眯起来,“你不会真出去兼职了吧?”
这哪儿跟哪儿啊?
贺涵自暴自弃地回他:“我没有。”
陈亦度哼了一声:“你最好没有。”

26
季白出院的那天,庄恕一直期期艾艾地跟着他。
“你是要给我唱段十八相送还是怎么的?”季白手里夹了根没点的烟,好笑地看着他,“你们科不忙啊?小心让凌院长看到扣你奖金。”
“他最近蜜里调油的哪儿有空来管我们。”一想到这个事庄恕就觉得气,他刚笑过人家凌院长做事拖泥带水,人家不知道怎么的就和李副队搬一起去了;他自己倒是到现在都没什么进展,季白整天该吃吃该喝喝,面对他时内心毫无波动,整张脸上都坦荡荡地写着“咱俩玩儿完了”。
许诩没事的时候经常跑过来给季白送他的心头好白糖糕,一来二去和庄恕也熟了起来。
今天季白出院,她也跟着来了。
“庄医生,说真的我很同情你。”小个子姑娘瘫着一张小脸,“不过又觉得有点解气。”
从前她就想不通师父怎么被庄医生迷了心窍,一点面子都不要一样地成天去堵人,偏偏这个被堵的还一直一脸傲娇。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没追过季白不知道季白追着累,得了天大的好处还不知足,现在好了吧?
虽然她还是没什么表情,但她的心里是真的爽。
庄恕一句话也不想说,他是真的没办法了。
“喏。”许诩看左右没人,递了张纸给他,“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她拍拍庄恕的肩,拎着白糖糕袋子跑了。庄恕低头,纸条上写了个地址,后面还有串电话号码。
庄医生的眼里重新燃起了熊熊斗志。
季白坐在副驾上点了烟,许诩隔了一会儿才从医院里跑出来:“报告师父,任务完成。”
季白眯了眯眼:“做得不错。”
梯子都给他架好,就看庄天仙自己愿不愿意下这个凡了。

27
贺涵他们回来的那天,陈亦度不出意料在机场碰到了赵启平。
“赵启平,你不会是来给谭宗明送车的吧?”
陈亦度把鼻梁上的墨镜拉下来一点,“整个上海没有一辆车能送得起晟煊谭总?”
“陈亦度,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看看这明显是刚做的发型,这风骚得能和贺孔雀有的一拼的衣服,“你今天这是来干嘛的?贺孔雀还要你来接啊?”
正说着话,贺涵脚下打飘拉着行李出现在了不远处。赵启平目瞪口呆地看着陈亦度大步流星地上前,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扯住贺公子的领带给了人一个法式长吻。
贺涵有点傻眼:“度总这是什么意思?”
“贺公子通过实习,我盖个戳,以后贺公子就是我家的了。”
贺涵本来还挺高兴的,听到“盖个戳”脸色又沉了下来:“你到底是有多喜欢那个演乾隆的男演员!”
赵启平扭过头,不忍直视,真是不忍直视。
“启平?”谭宗明看到他,多少还是有点意外的,“你怎么在这儿?”
赵启平的脑子里一瞬间想起很多说辞,但他最后选了最直接的一种:他扑了过去。
谭宗明立刻放开了原本还拉着箱子的手:“启平你小心……”
“我不是,我没脚滑。”赵启平抬头,“谭宗明,我一直觉得觉得你这个人眼光不错。”
“是吗?”谭宗明笑,“我也觉得小赵医生很不错。”


完结了,我编不下去了

评论 ( 27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