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16 完结章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这个坑了

萧景琰落荒而逃。
那日他同蔺晨说:“在我心里你一向是最好的。”
这话他从前没有说过,日后自然也不会再提。那日为何这般容易就说出了口,为的是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
后来他仔细想过,他大约是心存侥幸,因蔺晨一向是个忘性大且万事不上心的。正譬如
当日在湖上,蔺少阁主搂着他调笑,下了船便忘了,他将那幅画细细收好藏在了暗格里,从靖王府一直带到了东宫;正譬如那日在金陵城门,蔺少阁主说金陵比琅琊山有趣多了,日后定要经常来,然后就把这话忘了个精光,回了琅琊山再没有来过金陵;正譬如彼时在琅琊山,蔺少阁主落了把扇子在他身上,他落了颗心在他身上。
这些事蔺晨统统不记得,到底是他忘了还是从没有放在过心上,萧景琰从来不去细想。
他周围这些人,林殊同穆霓凰尽管今生注定无缘,尚有青梅竹马的情意;便是莅阳长公主同谢玉如今阴阳两隔,中间仍有一子一女。
而他和蔺晨,什么都没有。
他一直都同梅长苏说他是在还从前欠蔺晨的,说到后来自己都快信了。可是归根结底,他到底想的是什么?
琅琊阁少阁主身中巫术送来金陵梅宗主处疗养,与他太子殿下何干?蔺晨第二次来东宫,说是被飞流扔出来的但凡不是个傻子都不会信,他凭什么就顺水推舟地把人留下了?这一年多蔺晨有多少次向他表露心迹,他面上训斥,心里想的又是什么?若是真心想和他两清,为何梅长苏一提议说过了生辰他便同意?他若真的问心无愧,方才蔺晨将他堵在巷中,他难道躲不开他落下来的吻?
萧景琰活了这么些年,年少时那些恣意的日子同后来那些压着情绪过的日子相比如同昙花一现,失望的次数多了,自然也就知道怎么排遣了。他此生拧着性子做的两件事,一件成了一件没成。成了的那件世人皆知:为皇长子及林氏一族沉冤昭雪;没成的那件无人知晓,他小心翼翼地收着,小心翼翼地护着,今日一过,也该小心翼翼地埋了。
一盘死棋。
萧景琰不善棋,善棋的那个不论执黑子还是白子皆能走出条活路,不像他,抢了先手也只能落得个满盘皆输。
萧景琰撑着额头苦笑一声,今日蔺晨的话他不会放在心上。情之一字,他向来不如蔺晨看得通透,这次若真能当断则断,倒也算是有了些长进。
“回东宫。”
列战英没敢问怎么出来两个回去的倒只有殿下一个,上一次殿下露出这般表情还是得知苏先生就是赤焰军少帅林殊。
蔺晨一个人无知无觉地在巷中站了许久,直到苏宅的马车行到巷口。驾车的黎刚提了灯笼过来:“咦?太子殿下回去了?”再看一眼脸色青白的蔺晨,小心翼翼道,“蔺少阁主?”
梅长苏看不过去,坐在马车里抱着暖炉对他喊:“走了!”
蔺晨一言不发上了车,飞流对这样安静的蔺少阁主很不习惯,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头示意他不要说话,自个儿闲闲地开了口:“苏宅里你的屋子给你留着呢,东宫那里也已经把你的物件都送过来了。”
蔺晨的脸色阴沉至极,偏生梅长苏还津津有味地在说书:“那时候我和霓凰给景琰取了个'水牛'的外号,还有一个缘由便是他执拗,认定的事谁都改不了。”
“蔺少阁主。”梅宗主抬眼,“出来散心也散了快一年了,该回琅琊阁了。”
蔺晨抿唇不语。
整整十日,东宫那边毫无动静,苏宅也无人来访。蔺晨每日在关着门自己屋里捣腾什么无人知晓,有时连饭都不出来吃。梅长苏目光幽深,只说了句“随他”。
十日之后,东宫太子来访。
萧景琰脸色不好,穿了一身红衣也衬不出半分气色。他将手里头一个长盒子搁下:“你把这个给他。”
梅长苏垂眼喝茶:“这是什么?”
萧景琰苦笑:“本是给他的生辰礼,那日……走得太急便忘了。”
“这是你给他的生辰礼,我送算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没同他说笑的心思:“我怎么还敢去见他,东西我就留这儿了,东宫有事,我先走了。”
他快步走了出去,梅长苏看着桌上的盒子摇了摇头:避之不及,两相折磨。
萧景琰走到半道,迎面正遇上蔺晨。他张了张嘴,蔺晨也看着他。寒风过处,蔺晨退了一步,行了半礼:“太子殿下。”
萧景琰愣了愣,也一拱手:“蔺少阁主。”
仿佛过去的一年便是一场春秋大梦。

“景琰给你的生辰礼。”梅长苏指了指桌上的盒子自己步了出去,“先说好,看完可不许拆屋子。”
蔺晨开了木盒,片刻之后屋内有什么重物狠狠落地的声音。蔺晨双目赤红地冲出来,奔到苏宅门前又猛然止步。有些茫然地看着外头车水马龙的街。
景琰已经走了。
手里的东西落了地,他面无表情地弯腰再捡起来,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里。
接下来的日子蔺晨露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又过了十日,正烹茶的梅宗主一抬头,眼前站的可不是恢复如初的蔺少阁主。
“你若能在别处也花上这么多的心思……”
“我没工夫听你胡扯。”蔺晨满脸倦色,“东宫可有什么消息?”
“有。”梅长苏倒茶入碗,语调凉薄,“景琰要选妃了。”
蔺晨抬腿就走,梅长苏问:“去哪里?”
“东宫。”
“还没玩够?”梅长苏长叹一声,“蔺晨,景琰心实,你……”
蔺晨头也不回。

是夜,太子殿下秉烛批折子,惶惶烛火照得他眼睛有些疼。他闭了闭眼,再睁眼时却看到不远处站了个白衣的人:“蔺…晨?”
蔺晨沉着脸,几步走过来,手里的东西丢到桌上:“什么意思?”
萧景琰别开眼:“生辰礼。”
“有人生辰礼送这个的吗?”蔺晨气极反笑,“太子殿下这是要和我两清?”
“蔺晨你……”萧景琰吸了口气,他突然想到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们之间从来就没有什么两清。”
自始至终不过是他一厢情愿,又何来什么两清。
“蔺少阁主深夜前来所为何事?”他目光灼灼地看着他。
蔺晨往前一步:“自然是来向殿下要一个说法。”
萧景琰动也不动:“还请蔺少阁主说清楚,到底是为何事?”
蔺晨再往前一步,二人之间只隔一臂之距:“为你。”
萧景琰仰着头,声音都在抖:“何事?”
蔺晨发了狠,一把将人拉入怀里死死箍住:“为你!萧景琰!”
萧景琰还是没忍住,眼中的泪落了下来。蔺晨顿时就慌了:景琰…景琰你别哭啊……”
“蔺晨…”萧景琰的眼泪成串成串地落下来,人却死抓着蔺晨的衣服不放手,“蔺晨你放过我吧……”
蔺晨又气又心疼,使劲把人从怀里扯出来,扳着肩膀看他哭红的眼睛:“萧景琰你给我听好了。我不会放过你,你萧景琰此生就只能与我纠缠不清。要我放过你,别说门都没有,窗户都没有!”
萧景琰抿着嘴去掰他的手:“既如此,好走不送。”
他鼓足勇气终于问出了口,原来剥皮抽筋般的疼是这种感受。
“萧景琰!”蔺晨终是失了耐心,“我是有些没正形,可我敢对天发誓,于你萧景琰,我从来都是一片真心!”
萧景琰还在掰他的手松了下来,蔺晨趁机去吻他的流泪的眼睛。他想起那幅他无意中翻到的画,时日长了画上的颜色已经有些褪了,边边角角都也开始泛黄。但它被萧景琰那么小心地封起来放在暗格里,和太子的金册金宝放在一起。
“景琰,我再给你画一幅好不好?”

***************
想看番外的话去看长相思啊~

评论 ( 33 )
热度 ( 2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