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21
爱情真是一剂良药,庄医生不仅精神了,不丧了,连笑容都变多了。
失去丧气加成的庄医生最近热衷于和人聊天,会做饭者最佳,每天都坚持不懈地和所有看起来会做饭的人搭讪,最终因生活作风问题被请到了院长办公室。
生活作风?庄恕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季白还在病床上躺着呢他的生活作风怎么了?
拿着茶杯喝热水的凌院长看上去十分威严又带着迷之慈祥:“庄医生啊,不要为了个人感情问题老是去影响别的同事工作嘛,有什么问题可以找院长。”
庄恕想起了李副队的倾情推荐:“凌院长做饭很好吃的。”整个人醍醐灌顶,对啊,同样身为警嫂的凌院长一定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吧?不过看李副队那切片吐司一样的身材,大概凌院长的菜谱成效也不大,不过好歹李副队对他的厨艺给予了肯定,总比季白看到他手里的饭盒就会露出比第一次看见他不穿衣服时还要惊恐的表情好吧?虽然后者十分令人自豪,但前者让人更受打击。
庄恕于是满脸忧伤地向凌院长请教了诸多下厨方面的问题,凌院长一一解答,十分专业十分详细,据说是新手上路也完全没有问题的那种。庄医生认真严肃地记了下来,末了感叹:“我就是想把季白喂胖点,怎么这么难。”
凌远刚想教育他胖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健康,还有不要拿欧美人的体格标准来衡量我国大好青年的时候庄恕就继续说:“胖一点抱起来多舒服,凌院长你说是不是啊。”
凌院长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啊?凌远你不会这么久了和李副队还是一点进展还没有吧?”庄恕看凌远的眼神充满不信任,一个是推行医改雷厉风行的院长,一个是性格干脆的刑警队副队长,不至于吧?
凌远喝口热水冷静一下,要是被庄恕知道他曾经和李熏然同居一个屋檐下将近一年都只抱过一次非被他笑死不可。
“真的啊?”庄恕觉得自己知道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不愧是凌院长,真能忍。”
“庄恕,你到底是来讨教的还是来讨打的?”凌院长放下茶杯,脸上是一个和善的笑容,“我是不是得去和季队长聊聊,你来附院之前和陆晨曦的那段?”
“那个他早知道了。”庄恕一秒变成了一个被戳瘪了的气球,“不然我现在怎么会这么惨。”
“那他知道你离开仁合那天陆晨曦抱着你哭的事吗?”凌大院长很悠闲,庄医生一秒土下座:“院长我错了。”
斗志昂扬的庄医生在回家下厨前没有忘记考虑实际情况,先冲去超市买了几口新锅,据他这两天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头一回下厨都容易出事故,虽然他现在不用担心出发烟雾报警器,但他必须做得令季队长非常满意,才能在他专心于吃无暇说话的时候为自己申冤。事实证明,凌院长能做院长,自然有他的独到之处。庄恕这个新手头回做饭,做出来的东西竟然意外的能吃,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不过庄恕相信季白不是一个只看重外表的人,刑警嘛,肯定有一双看透表象看本质的慧眼。
季白季大队长很少有后悔的时候,悔得肠子都青了的时候就更少了。但他现在每天躺在附院住院部的单人病房里,无聊的时候总会莫名地想到不知道现在自己的肠子是什么颜色。他那天就不应该晕倒,他应该可以再撑一下的,虽然失血得有点多,但他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他应该再撑一撑的,等到了警察局再送医院肯定就不会来附院了。
人啊,都是这样的。想当初他追庄恕,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就算庄医生不从了他名节也没有,季队长觉得自己像一个强迫良家小媳妇的恶霸。但是等他看到庄恕脱了衣服才知道什么良家小媳妇,根本就是只大尾巴狼。说出来丢人,他都不想回忆有多少次被庄恕压着一而再再而三,挣脱擒拿什么的,不存在的。现在他懒得搭理庄恕了,庄恕幡然醒悟了,一天早晚三次来看他,嘘寒问暖下厨做饭贤惠得不行,甚至还学会了把苹果削成小兔子,季白气得头顶冒烟,这什么玩意儿?跟陆晨曦学的吧?想到陆晨曦他就很不爽,往常季白不爽的时候都能去找人切磋一下,但他现在哪儿也去不了,庄恕拎着个保温桶乐颠颠进来,一下子就撞在了枪口上。
“汤煲得可以啊。”又是跟陆晨曦学的吧?
庄恕没听出来季白的话里有话,邀功一样地给他添:“那是。”
季白冷这张脸越喝越气,正想摔碗,庄恕又说:“凌远还是有两下子的,菜谱还是挺简单的。”
季白默默地把碗端好:“还有吗?”
“有!有有有。”庄医生受宠若惊赶紧添汤,季白喝汤不说话,庄医生坐好了开始陈清诉冤。
季队长听完他的最后一句话,放下碗:“你怎么不说说陆晨曦抱了你那个事?”
“啊?”庄恕呆了一下,“那是她突然就过来了!我没反应过来!”
“庄恕,你不会到现在都觉得,我生气是因为在吃醋吧?”季白的手指滑过碗边,眼神冷静得像在审犯人,“你过去的事我一直没问过,你不说我也不勉强你。可你宁可告诉陆晨曦也不告诉我,庄恕,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22
盼星星盼月亮,李警官终于盼到了他和凌院长久别重逢的晚饭。
“我穿这身怎么样?”他没什么自信地问他认识的人里衣品最好的赵狐狸。而赵狐狸还在痛定思痛他到底为什么无知无觉地就这样被谭宗明拉到了马里亚纳海沟里,眼皮都没抬一下:“好!”
李熏然一溜烟出去了,赵启平还没回神:“到底是为什么呢?”
凌远到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坐着看了好一会儿菜单了。凌远没有直接走过去,他站得远远的看了一会儿,李熏然感觉到他的目光一样猛地抬头,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一顿饭吃得并不尴尬,两个人从以前的事说到现在,李熏然盒盒盒盒的就和以前一样,凌远撑着头看他,眼神说不出的温柔。
李熏然被他看得有些脸红,拿了旁边的杯子一饮而尽,酒壮怂人胆地去拉凌远的手:“凌院长,你知道我是刑警吧?”
凌远点头。
“你知道对我说谎是行不通的吧?”
凌远再点头。
李熏然挺直了腰板,上身微倾目光灼灼:“那你说,你为什么喜欢我但是不跟我表白?”
凌远愣了一下,该来的总会来的。他咳了一声想抽回手,李熏然比他更快地一把抓住,他现在喝了酒,胆子大得很。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讲他和他被抛弃的母亲,讲他血缘关系上的父亲,讲他如何被凌教授夫妇收养,讲他鲜血淋漓的过去。
他说完了,这才发现自己满手是汗。李熏然握着他的手还没有松开,他不敢动,一动也不敢动。熏然,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现在我把自己剥开来给你看,你还要不要?
李熏然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讲他被调回去以后认识了简瑶的男朋友薄靳言,讲他遇到的鲜花食人魔,讲他被困在那里电击洗脑,讲他的PTSD。
“那段时间我晚上都不敢关灯,其实关不关灯我都睡不着。我有很多次都想到你,我想要是你在就好了。”可他的情路总是这么坎坷,每次他想告白,被告白的对象就跟人跑了。
“我在。”凌远心疼得不行,反手握住李熏然的手,“我一直都在。”
我曾以为没有人都能接受我苦难折磨的过去,我光鲜外表下伤痕累累的内里。可你告诉我,没有这样的经历你又怎会是你,我倾心的、我仰慕的,从始至终都是全部的你。

***************
下一章就能完结啦

评论 ( 13 )
热度 ( 231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