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06
赵启平说:“曾经有一百种万方法可以让我不用谭宗明当挡箭牌,但是我没有想到。”
赵启平又说:“直到他现在整天蹲在附院楼下我才追悔莫及。”
赵启平继续说:“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要……”
“如果你再不好好说话我就把你的头摁进下一道上来的菜里。”陈亦度吃毛血旺吃得满头是汗,“你可想清楚了,咱们这是在川菜馆。”
赵启平抄起筷子跟他抢鳝片:“陈亦度你昨天见过贺涵今天就敢吃川菜?”
陈亦度差点把嘴里的雪碧喷出来:“我们就吃了个饭!谁跟你一样满脑子黄色废料。”
赵启平很懂地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你吃饭,他吃你。”
陈亦度灌下一听雪碧,打了个碳酸味的嗝,总算是能顺溜地说话了:“瞧把你能耐的,有本事去跟谭宗明说清楚啊。”
赵启平顿时就蔫了。
他和谭宗明的孽缘,按他自己的话说是巧合,按陈亦度的说法是他自找的。
嘴瓢一次是巧合,那嘴瓢三次呢?赵启平想把自己淹死在毛血旺里。
赵启平第一次嘴瓢发生在医院。
彼时他正跟安迪给他介绍的富贵施主谭宗明先生首次见面,相谈甚欢,曲筱绡就带着她早八百年没事的腿来了。
“哟,赵医生在忙啊。”
赵启平其实挺想跟她直说姑娘别来了咱俩没戏的,但是让女孩子在别人面前丢脸这事他做不出来。
于是他起身,很客气地介绍:“这位是谭先生,是我……”
他本来琢磨着说是他朋友,曲筱绡要是够有眼力劲儿就不会再赖着了。可是他一心二用,嘴一瓢:“是我男朋友。”
曲筱绡惊讶得仿佛下巴脱臼,谭宗明倒是适应角色适应得很快,上前一步伸出右手,脸上还不忘商业性的一字笑:“你好。”
赵启平脸上是礼貌的微笑,心里已经把自己抽了八百遍:让你一心二用!让你随便嘴瓢!
谭宗明的业务水平很高,三言两语就把曲筱绡骗得找不着北信了他们俩的关系。曲筱绡走了,谭宗明重新坐下,赵启平努力让自己笑得真诚且无辜:“那个…谭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谭宗明很大度地摆摆手:“没事。”
赵启平心里很过意不去:“要不我一会儿请您吃个晚饭?”
谭宗明不动声色地在口袋里摁掉了一个电话:“可以啊,正好我晚上有空。”
赵启平的第二次嘴瓢,发生在歌剧院门口。
彼时有人送了谭宗明两张《图兰朵》的票,谭宗明想起赵启平似乎正好休息,就打了个电话问他。赵启平爽快答应,和他约了剧院门口见。就在他翘首以盼的时候,熟悉的女声又出现了:“赵医生,这么巧你也来看歌剧啊!”
赵启平不太情愿地转身:“曲小姐。”
曲筱绡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地窜过来:“赵医生一个人啊?”
她眼睛里的光看得赵启平寒毛直竖:“不不不,我在等人。”
曲筱绡笑容不改:“等谁啊?哎你看就快开场了,要不咱们先进去?”
“不好意思来晚了,路上有点堵车。”
就在赵启平转头看他的刹那,谭宗明一度产生了一种自己是救世主的错觉,然后赵启平就飞扑了过来:“不是都跟你说了早点下班嘛。”
赵启平本来只想意思一下扯一扯他的袖子,谭宗明却反应极快直接拉住了他的手摩挲了两下:“手这么凉,等很久了?”
卧槽?赵启平脸有点红,不愧是谭大鳄,这逢场作戏的能力,这深情款款的眼神,还有这披到他肩上的外套,一百分一百分。
进了包厢谭宗明才松了手,赵启平庆幸这里很黑,谭宗明应该看不见他脸红:“刚才谢谢啊。”
“不客气。”谭宗明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举手之劳而已。”
咳咳,某种程度上来说还真是举手之劳。
赵启平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他凑到谭宗明耳边说:“这样吧,看完这个我请你吃夜宵啊。”
谭宗明点了点头,赵启平开心地坐了回去。图兰朵的前奏响起,谭宗明看着他专心致志的侧脸,顺手关掉了自己的手机。
而到了第三次,赵启平发誓他真的真的不知道故事的走向为什么越来越魔幻!
彼时他和谭宗明一起吃了饭,谭宗明顺路把他送回了医院。他下车以后才反应过来手机落在了车上,于是他伸手敲了敲谭宗明那侧的车窗。谭宗明缓缓落下玻璃,一声充满惊喜的尖叫就如期而至:“赵医生!”
谭宗明眼神一凛,赵启平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关窗、下车、一把抱住他,动作一气呵成,速度快得超乎想象。
赵启平颤抖地想,太熟练了,太敬业了,再这样下去不会形成条件反射吧?上次是牵手,这次就是拥抱了,那下次岂不是要…
被自己的想法吓到的赵启平像飞车党一样抢了自己的手机就跑。
驾驶座上的安迪差点笑出来:“怎么样?”
曲筱绡一脸冷漠:“我真的只是想打个招呼,仅此而已。”

“天啊,这个不堪入耳的故事总结一下就是你一失足,谭宗明就把你带沟里去了。”陈亦度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水煮肉片上。
赵启平痛心疾首:“啊啊啊啊啊阴沟里翻船!这绝对是阴沟里翻船啊!!”
他只想发展一个施主,绝对没想发展一个男朋友!
陈亦度幸灾乐祸:“你可拉倒吧。谭宗明那档次的哪儿能叫阴沟啊,怎么也得是马里亚纳大海沟。”
赵启平发了狠劲跟他抢肉片:“那也比你十年玩鹰一朝被孔雀啄了眼强。”
“我们还是来聊点健康的问题吧。”李熏然听不下去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你们知不知道什么干净清淡一点的吃饭地方?”
“为什么一定要清淡?你不是最喜欢十三香小龙虾吗?”
“哎不是我。”李熏然埋头打字哒哒哒,“凌远他胃不好嘛,十三香小龙虾可还行?”
话音未落脑袋上就挨了两下,他懵懵地抬头,正对两张恨铁不成钢的脸。
叛徒!

07
阳光明媚的下午,人来人往的大楼。今天的附院也是如此宁静祥和。
然而就在一条无人的走廊,刚刚被凌远请回来一个顶仨的海归胸外专家庄教授,眼下正被人壁咚在墙角。壁咚他的人比他矮上半头,一条胳膊还挂着绷带,偏偏庄医生就是挪不动脚。
“跑啊,怎么不跑了。平时见了我不是溜得比看见鬼还快吗?”季白用完好的那只胳膊撑在墙上,亲身示范什么叫身高和气场完全没有关系。
庄恕试图用几不可见的小步子挪出风暴中心,但他挪一点季白也跟着挪一点,不知不觉就移到了墙角。
“那个…季白你冷静一点…”他咽了咽嗓子,“有话好好说。”
“我这不是很冷静吗?”季白想了想,收起了胳膊垂在身侧,“这样看上去更冷静一点了吗?”
庄恕哪儿敢点头,平时转速飞快的大脑在季白X光一样的灼灼目光下卡得让他组织不出语言:“那个…”
“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还结巴了?”季白挑起一边的眉毛,“我有这么吓人?”
“不是不是。”庄恕快速组织了一下语言,“我要先道个歉…”
“道什么歉?”季白的嘴角抽了一抽,“你以为我来找你是来听你道歉的?”
“啊?”
难得能在庄恕的脸上看到如此吃惊的表情,季白特意欣赏了一会儿:“我来就是想问问你,你一直过不去的坎,现在过去了?”
庄恕还是有点乱,稀里糊涂地点了头。
“那就行了。”季白也是一副释然的模样,“那你照顾好自己,过得开心。”说完他拍了拍庄恕的肩,竟然是准备走了。
不对等会儿!
庄恕直觉有哪里不对,脑子还没转过来手已经把人拉住了。
季白转身看他:“有事?”
“你不听我解释一下?”庄恕干瞪着眼,他腹稿早就打好了,就等着有一天能在他面前一诉衷肠。
“为什么你要跟我解释?”季白迷茫了片刻,他罕见地被问住了,“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庄恕一时间找不出什么话来接,季白还好心地开导他:“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也没那么小心眼。本来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想问过你就算,结果你一直跑,我就…”
说到这里他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职业病,对不住啊。这段时间你躲得也挺辛苦的。”
庄恕呆若木鸡,季白以为他是回忆起了被他追捕的悲惨遭遇,赶紧安慰他:“不过你放心,今天我去复查,医生说已经可以不用来医院了。”
“什么意思?”庄恕傻乎乎的样子让季白有点忧心,不会是他说得太直接把庄恕给气傻了吧?
“就是我以后不来了。”
“不是……”庄恕还要说什么,季白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接个电话。”季队长的右胳膊还吊着绷带,左手用手机怎么拿怎么不顺手,划开接听的时候还连着打开了免提。赵寒震耳欲聋的声音瞬间响彻走廊:“三哥!三哥快回来!你徒弟要造反啊!!哎哟!”
又是一个尖尖的女声:“好啊赵寒,你敢向我师父告黑状!师父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听赵寒瞎说啊!”
季白手忙脚乱关了扬声器,对着话筒干咳了一句:“你们别太闹腾,我马上回来。许诩,别闹。”
他挂了电话,对庄恕说:“局里有事,我先走了。”
庄恕觉得自己的大脑运速从来没有这么快过,CPU转得太快,他甚至怀疑自己的脑门现在都在冒着白烟。
季白说以后不来医院了。
季白让他过得开心。
季白收了个女徒弟。
季白跟他说三句话两句半含糊不清,挂了女徒弟的电话还在笑。
还!在!笑!
庄天仙跑到凌院长的办公室里要上吊:“是谁给季白复查了胳膊?是谁!!!!”
凌院长正在回复李熏然邀请他一起吃饭的短信:“是我。”
他看也没看庄恕一眼:“走廊上正好碰到,就顺便看了看。“
又赞叹两句:“季队的身体素质确实好。”
再看庄恕:“有什么问题吗?”
庄恕一秒含泪土下座:“院长…看得好…”

08
凌远和李熏然虽然住到了一个屋檐下,两个人正式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却是在大半个月以后了。没办法,作息对不上,屋里大多数时候都只有一个喘气的,要么就是两个人都争分夺秒地在休息,寒暄什么的,真的无能为力。
李熏然有一次半夜看资料看饿了准备去煮碗泡面,到了厨房才发现凌远在煮粥。凌远看着他手里紫色的方便面桶,皱着眉说了一句:“这个点吃泡面不健康。”
李熏然看资料看得脑袋发晕,不假思索地说了一句:“凌晨三点吃什么都不健康吧?”
凌远笑了笑,暖融融的灯光下,李熏然看他看得有点呆。
凌远伸手拿走了他的泡面桶:“我煮的粥还多,你要是饿的话还是喝粥吧。”
“啊?哦。”李熏然晕乎乎地捧着凌远递给他的碗坐下,凌远坐在桌子的另一边,李熏然喝两口粥就偷看他一眼。
不愧是全能型好男人,连粥都煮得这么好喝。一想到多年靠泡面和蛋包饭苟延残喘的自己,李熏然不禁流下了宽面条泪。
“凌…凌院长,下次我做蛋包饭给你吃啊。”
凌远抬头看过去,青年睁着两只圆眼睛紧张地看他,卷卷的刘海软软地趴在额头上,似乎怕他不同意,李熏然又说:“我蛋包饭做得可好吃了!”
“好啊。”凌远看他这副模样,不自觉地笑起来,“不用叫我凌院长,叫我凌远就好。”
可是叫凌远的话感觉好亲密!
李熏然的耳朵有点红。他糊掉的大脑已经彻底瘫痪,他赶紧低头喝粥:“好好好好好的。”
“熏然?我可以这么叫你吗,熏然?”
凌远的声音带着暖意,好听得像是和弦大提琴。
“当然可以。”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脸上肯定可以煎鸡蛋了,“凌院长晚安!”
凌远没去纠正他,也笑着说了一句“熏然晚安”。
人形煎蛋器李熏然回到房间,喝完了粥才发现碗里面有一个小羊肖恩的卡通图案。他看看碗里这个,再看看自己床上那个,用被子蒙着头“呜”了一声。
凌远这个人,也太贴心了吧!!!

***************
谢谢大家的留言,我觉得超有动力der
其实我觉得应该把凌李踢出去,他们不切题,两个叛徒!

评论 ( 37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