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凌李/贺陈/庄季】啊!这糟心的爱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让他们三个唠嗑……对我自己扯淡的能力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02
然而陈亦度悲惨的故事并没有唤起另外两个人离家出走的同情心。
赵启平想的是要把这个励志小故事分享给谭宗明,你看看人家睡了多少次了才这么礼貌地想有进一步发展,咱们俩算上晚饭夜宵和午饭才吃了三次饭你能不能不要搞事情?
李熏然想的是和厉薇薇分手前的陈亦度直得像根筷子,和厉薇薇分手后的陈亦度怎么就像根插在水里的筷子了呢?难道是因为贺涵……呸呸呸大白天的不能想这种羞羞的事情。
陈亦度说也说完了,心里舒服了不少,于是很有闲情逸致地伸头过来:“哟,没想到附院伙食还可以啊。”
赵狐狸一把护住饭盒:“度总!”
然而陈亦度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赵启平同志,这阵子我就来你这儿躲躲了。”
赵启平呵呵两声:“我也就是个骨科大夫,我要是个肾脏科大夫我看你还敢天天往我这儿跑。”
陈亦度丝毫不落下风:“赵医生,别仗着现在年轻,小心以后医者不自医。”
李副队在休息时间也坚决不忘履行职责,十分熟练地去拉开两个又要互掐起来的精英:“别别别,算了算了。”
度总重新坐下,拿出和人商业谈判时的专业架势:“赵副主任,你中午收留我一下,我下午来接你下班帮你躲人。”
赵副主任捧起饭盒,拿出面对医闹时的一级戒备:“度总,你自个儿不也躲人呢吗?万一在路上看到贺公子,你脚下一软,车开黄浦江里去怎么办?”
眼看那边的陈亦度又要跳起来,李熏然赶紧给俩人倒水:“来来来大家心平气和一点,人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赵启平一拿着杯子就被热气喷了一脸:“李熏然,你家刚通网吧?”
一向宣扬喝热水不如不喝的陈亦度倒是很斯文地小口小口抿着,赵启平觉得自己又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度总不是只喝冰的么?怎么开始养生了?”
陈亦度长吁短叹:“敌人想打持久战,我这边不能先拖垮了身体啊。”
所以现在不仅要多喝热水,还要没事多去健身房。下次万一狭路相逢也能做那个跑得快的。
赵启平嗤之以鼻,陈亦度给了他一个友善的微笑,赵狐狸,你可千万别让我知道你在躲谁。

03
赵启平又踩着食堂开门的点买了饭回来,打开门看到里面两个凑在一起的脑袋脸就黑成了锅底:“你们当我办公室是避难所还是怎么的?”
“赵狐狸你回来啦。”
李副队热情的问候并没有得到同样热情的回应,赵启平看稀奇一样地看他:“我说李熏然你在这里干什么?”
李熏然吸溜碗里的榨菜肉丝面:“最近在跟一个案子,就在你们院附近。”
陈亦度眼睛一亮:“尾随跟踪狂贺涵?”
赵启平白他一眼:“美得你。要是贺涵真给抓进去了,我看你肯定第一个去给他送饭。”
陈亦度盒盒冷笑:“要是尾随我被抓进去我也就勉强去给他送个饭,要是他尾随别人被抓进去我去给他送把刀,自我了结算了。”
赵启平觉得自己有义务劝说陈大设计师保持理智:“陈亦度你这辈子就专心糟蹋贺涵吧,不要再出去害人了。”
为了防止这俩又掐起来,李熏然用胳膊肘了肘赵启平:“你昨天还没说完庄教授的大八卦呢。”
赵启平一拍脑袋:“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
话说庄教授此人,在附院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作为附院新晋第三枝花,他很快就用自己超高的医学水平和超祸水的帅脸征服了大家,听说偶尔有空的时候还能帮人突击培训一下英语。不得不说凌远真的是持家有道,请回来的庄恕一个顶仨。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不同于对谁都很温柔所以大家都知道没希望的赵副主任和人人都知道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凌院长,庄教授有个据说很厉害的追求者,厉害到能让庄教授分分钟扔掉精英包袱撒腿跑路的那种。
“这算哪门子八卦?”见多识广的度总忍不住吐槽,“什么时候你和晟煊的谭宗明有一腿了那才叫八卦好吧?”
陈亦度发誓他只是随口一说,赵启平为什么突然就炸毛了他真的不知道!
“李熏然你不要拦我!今天我就要打死他!”赵启平张牙舞爪地跳起来就要扑过去,李熏然赶紧抓着人:“赵狐狸你冷静一点!你要是真把他打死了就没人给贺涵送饭了!一尸两命人命关天啊!”
陈亦度也跳了起来:“李熏然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咱们三个干脆同归于尽吧!”
“你们三个大白天关着门在沙发上干嘛呢?”吊着一条胳膊的季白有一种自己是查寝的宿管阿姨的错觉,而面前正襟危坐的三个中学生屁股底下一人藏了一部手机,“这里是医院,注意点影响。”
李熏然嘴角抽抽:“三哥,你这个形容……不大好。”
季白动了动胳膊:“你们看见庄医生没有?”
“没有。”三个脑瓜摇得像车载太阳能玩具。
季白用探照灯似的目光仔仔细细审视了一遍赵启平小小的办公室,眼里透出的那种掘地三尺的决心让沙发上三个人齐齐哆嗦了一下。
赵启平壮壮胆子:“季队找庄教授有事?”
季白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复查。”
赵启平摸摸鼻子:“哦复查哦…哦?”
等等!他才是骨科大夫吧?找庄恕个胸外的复查,复查啥玩意儿?
等季白走了,赵启平怼怼旁边的陈亦度:“我发现了一件事,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
陈亦度也怼了回去:“我也发现了一件事,就是不知道和你发现的是不是一件。”
李熏然凑过去:“我也发现了一件事,要不咱们来交流一下?还有能不能别琼瑶了?”
三个人交换眼神:季白和庄恕有!问!题!
至于是什么问题现在还无从考证,李熏然面也吃完了,赵副主任打了个哈欠开始赶人:“走走走,你们再呆下去我就没时间眯一会儿了。”
陈亦度捂住胸口:“啊!赵启平!一个!无情的男人!”
李熏然揩揩眼角:“啊!赵启平!一个!狠心的医生!”
赵启平拍案而起:“啊!陈亦度!李熏然!给我滚出去!”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陈亦度和李熏然灰溜溜地被赶出来,迎面就遇上了另一个人。
“熏…李熏然?”
李熏然不自觉地屏住呼吸,颤颤巍巍地看过去。走廊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穿了医师袍的男人,午后的阳光照在他身上,整个人像是自带柔光。
一模一样。

04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词来定义李熏然和凌远之间的关系,那毫无疑问就是三个字:前室友。
有很多次李熏然想到这件事都气得躺在床上默默咬被子:妈蛋,他到底是有多迟钝才会陷在这段俗气的关系里那么久才反应过来的?
要说李熏然李副队,家庭幸福父母恩爱,学业事业也很顺利,唯一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每次在他要表白之前,他心仪的对象就会跟人跑了。
“我早就跟你说过,简瑶肯定是喜欢薄靳言的啦。”赵启平爱怜地拍拍李熏然蔫不拉几的卷毛。
“唉!唉!唉!”李熏然一口气叹得惊天地泣鬼神,“无所谓了,明天我就要外调了,为期一年。我爸这阵子忙得要死今天才想起来告诉我,我怕不是要露宿街头。”
“这么惨的吗?”赵启平掏出手机,“你刚才说你去哪儿来着?”
李熏然闷头倒在桌上含糊地说了个地名,赵启平捣鼓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机没有说话,片刻之后“咔嚓”一声锁上屏幕:“好了我帮你找好落脚点了,快来谢谢你无所不能的启平爸爸。”
“这么快的吗?”李熏然可怜兮兮地趴在桌上,“我可不可以再纠结一小下下?”
“不可以。”赵启平再拍拍他软乎乎的头毛,“我连房东都给你找好了。你明天就立刻把自己打包好送过去,争取早日忘掉简瑶迎接新的春天。”
李熏然气愤地质问他:“你为什么这么积极?你是不是参与了人口拐卖?”
“拐卖李副队,我疯了吗?”赵启平不跟已经失了智的人计较,把鸡尾酒里的樱桃挑出来吃掉,“我师兄是个好室友,就是作息不太规律,医生嘛,你懂的。”
“没事,反正我回家的次数大概也不会很多。”
而当李熏然拖着他挂着小羊肖恩的行李箱顺着赵启平发给他的地址找到那个所谓的落脚点的时候,他才开始真正怀疑赵启平是不是参与了人口拐卖:这么漂亮的公寓是什么鬼?这么帅气的房东又是什么鬼?
凌远看着这个穿着灰色衬衫仰着头、拉着的小行李箱上还挂着一只小羊肖恩的青年:“请问你找谁?”
“是凌院长吗?你好。”李熏然猛一低头,蓬松的卷毛刘海在额头前愉快地跳了一下,他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我是赵启平的朋友。”
凌远望进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瞬间觉得说是万千灼灼日光都盛在里头也不为过。
他握住李熏然朝他伸出的手,嘴角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我知道,李熏然是吗?”
一摸一样,李熏然清楚地感觉到心脏在胸腔里欢欣鼓舞地跳个飞快,全身的血都像是沸了起来。
时隔多年,他叫他名字的样子,一模一样。

05
两个人目光相遇,空气里似乎都是“噼里啪啦”作响的电流。陈亦度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看起来自己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边撒花边为他们高歌一曲“you are my destiny”要么偷偷溜走,而他个人倾向于后面一个。这恋爱的酸臭味,他快要不能呼吸了。
陈亦度才出了附院大门就遇上了贺涵。
贺公子一如既往的花枝招展,陈亦度先是默默欣赏了一会儿,又默默赞叹了一下自己的好品味。
贺涵面不改色等他打量完了才摘了墨镜:“度总,一起吃个饭?”
“我吃过了。”陈亦度抿了抿嘴,“贺涵,我们谈谈。”
“可我还没吃饭。为了等你。”贺涵故意解开一颗扣子把墨镜挂了上去,陈亦度在心里疯狂循环美色误人别看别看,贺涵又说,“而且我们可以边吃边谈。”
“可以。”度总端出自己经典的石像脸,四十五度仰望着天,“不过你先处理一下你的扣子。”
“可以。”贺涵把墨镜重新带回脸上,低头“窸窸窣窣”了一阵,“好了。”
陈亦度一低头:“贺涵我的意思是把扣子扣上不是再解开一个!”
这个死闷骚!从他这个角度甚至能看见贺涵身上还没消下去的痕迹,当然是他陈亦度自己的杰作。
“原来度总是这个意思啊。”贺涵竟然还摆出一副很遗憾的样子,慢条斯理地扣上了那两颗该死的扣子,“走吧度总,上车吧。”

*************
留言使我有动力,谢谢大家!

评论 ( 42 )
热度 ( 2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