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衍生】金陵散 17


全员琅琊榜 AU

明首尊一路打马狂奔到了荣侯府,将侯府门前的小厮吓得魂飞魄散:他他他他他他们侯爷这是犯多大的事了?先是来了个气势汹汹的掌镜使方大人,现在连明首尊都惊动了。
“你们侯爷呢?”侯府里没有传出打斗的声响,明诚的心也定了一点,“方才是不是有个黑衣的掌镜使进去了?”
“是…是。”小厮面无人色结结巴巴,“回首尊大人的话…我们侯爷…侯爷就在里头。”
“好。”明诚举步往里走,自然也没人敢拦他。
侯府正厅。
荣石耐着性子喝茶,看也不看木桩子似的杵在那儿的方孟韦一眼。二人眼角眉梢尽是焦灼,最后是方孟韦先按耐不住:“一霖是悬镜司的人,自然要带回我悬镜司医治。寻这些庸医能有什么用!”
“凌太医是宫中御医!再说一霖如今的情状你要怎么带他回悬镜司?”荣石也是火大,“口口声声你们悬镜司,你们便是这样护着自己的掌镜使的吗!”
方孟韦心急如焚不愿再说,几乎下意识地就想拔剑硬闯。明诚的声音恰在此时响起:“孟韦,对侯爷这般无理成何体统?”
荣石眉头一紧,方孟韦年轻气盛,拦下他不难;明诚却是个十足十的狐狸,同他大哥一般无二,今日这仗怕是难了。
明首尊闲庭信步般走来,方孟韦尽管心中仍是忿忿,但还是止了步收了手:“师父。”
“侯爷见谅。孟韦与一霖乃是同胞兄弟,且一霖幼时就曾因落水生了一场大病,孟韦今日便急了些。”明诚的话说得十分客气,荣石也不好发作,只哼了一声。
明诚于是问孟韦:“宫中御医可有法子?”
“没有。”孟韦站到他身后,“说是一霖的病情从未见过,连凌太医也无计可施。”
“太医?哪个凌太医?”明诚蹙眉,他本是不想把这件事捅出去的。
“凌远凌太医。”
明诚的眉头舒展开来,若是凌远,要让他不说倒是容易了。
“明首尊是来我这儿话家常了?”荣石气得额角青筋突突跳,愈发觉得悬镜司是个龙潭虎穴,自己徒弟命悬一线了做师父的还在这里悠哉悠哉。
这时外头一声通报,说是悬镜司掌镜使曲和带了一人求见。
领路的小厮小腿肚子都在打颤,不得了!又来了一个掌镜使!连他后头那个面目寻常的男子看上去也不像是省油的灯!
“你家侯爷没犯事,可你要是把我们领到池子里去了可就出事了。”曲和好心提醒了一句,这小厮没见过世面啊。
“一霖中的是滑族秘术,此事也怪不得凌太医。”明诚看曲和领了人进来,起身道,“侯爷,事不宜迟。”
曲和领来的大夫毫不客气地将所有人都请了出去。孟韦忧心一霖又不想看见荣石,一个人气鼓鼓地站到了走廊的另一头;明诚给曲和使了个眼色,曲和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荣石和黄志雄先前打过交道,他也算是混了个脸熟,正好现在去缓解一下气氛,也给荣侯爷解释一下悬镜司原本派了人去保护一霖,即便没有他一霖也不会出事。明诚自己悄无声息地绕到了屋子后头。
“庄大夫能医吗?”
庄恕正坐在桌前写方子:“能,不过难。”
又是滑族秘术又是金针封脑,饶是他也不得不好好想一想了。
“我信得过庄大夫。”明诚自怀中拿出一份册子放在桌上。
庄恕头也不抬:“这是什么?”
“一份让庄大夫从此在大梁通行无碍的东西。”明诚显然是摆出了十足的诚意,“也算是庄大夫救我悬镜司掌镜使的一点谢礼。”
庄恕木着脸道:“明首尊真是手眼通天。”
“手眼通天不敢讲,只要不动国之根本,与悬镜司而言这还是小事一桩。再说庄大夫的户籍本来就是假的,销了便销了。”明诚到了他一眼,“以后庄大夫也不用戴这人皮面具了。”
庄恕写完了方子,贴了面具的脸上一双眼睛黑如墨染:“明首尊如此大方,只怕还有别的条件吧?”
“庄大夫想多了。”明诚拈起墨迹未干的方子笑了笑,“一会儿庄大夫方子上写了什么就说什么,不必顾虑。”
说完便翻窗出去了。
庄恕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竟会这么爽快。他随后叫了众人进来,肃容敛眉将许一霖的病情一说,方孟韦变了脸色,明诚没有说话,荣石直接道:“你只需说要如何才能解。”
庄恕将写了的方子念了一遍,孟韦越听越是皱眉,这些都是千金难求的药材,有些更是有市无价,这可如何是好?
明诚正要开口,方孟韦就抢着说:“师父,这些药材多是难寻之物,我们还是把一霖带回去,悬镜司在各地都有暗桩,想来……”
“悬镜司的暗桩是让你这么用的吗?庄大夫说了宜早不宜迟,还要等你们的人找到,哼。”荣石想也不想就道,“这些药材我府上都有,一霖和庄大夫都在我侯府住下,我这便让人去给庄大夫辟一间屋子也好方便庄大夫看诊。”
庄恕这才明白明诚方才的话是什么意思,心里不由得暗骂一句“狐狸。”
“师父。”曲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附在明诚耳边说,“宫里听说荣侯爷召了凌太医,特派了季统领来看看。”
“来得好。”明诚觉得今日真是心想事成,“你去门口拖他片刻。”
“是。”
此事便这么定了下来,明诚代悬镜司向荣石道了谢,荣石没好气道:“当不起。”
明诚笑了笑,大哥说这荣侯爷是个不好相与的果然没错:“庄大夫,可否借一步说话?”
庄恕跟着明首尊往外走,半晌才道:“明首尊好算计。”
领着不知情的方孟韦唱了出双簧,不但把许一霖的事解决了,还让他住进了没人敢查的荣侯府,也算是他的诚意了。
“庄大夫过奖了。”明诚余光扫到正大步往这里走的人,不动声色道,“庄大夫救了我悬镜司的掌镜使,有什么事尽管吩咐。”
“吩咐倒是不必了。”庄恕咳了一声,“就是不知道我回到金陵的消息他知不知道了?”
“他?”明诚略微提高了些嗓音,“季统领?”
“是。”庄恕点头,“先不要告诉他。”
“哦?告诉我什么?”
庄恕脸色一白,身后这人可不就是脸色铁青的季白?
明诚轻笑一声,趁无人注意时离开了侯府。庄恕身份特殊,今日让他和季白打个照面,如此季白即便知道了荣侯府里出事的不是荣侯爷也不会上报;至于凌远,听闻他和季白的师弟李熏然走得极近,今日让他知晓李熏然的师兄同这位身份不简单的大夫关系匪浅,有了这层关系他自然也不会乱说了。

方孟韦原是指望师父能从荣石手里硬把人要回来,却不曾想他就这么爽快答应让一霖留在侯府,整个人都懵了,出了侯府上了马车才回过神来:“师父!您怎么……”
“怎么什么?”明诚微眯了眼睛,“将一霖留在侯府百利无一害。他如今身上余毒未清加之落水旧疾复发,连庄恕都说险,怕是要千金难求的药流水样地灌下去。你我一月俸禄才多少?他荣小侯爷眉头都不皱一下就说用,你有这个底气?眼下最重要的是救回一霖,荣侯爷愿意帮忙是他仁厚,我悬镜司自然也要知趣。他不过是想留着一霖在府中,且不说一霖启出了金针能不能记得他还两说,曲和不是已经帮你求了进出侯府的腰牌了么?”
方孟韦想了好久才想通其中关节,自然也是知道自己刚才太冲动了。若是真不管不顾在侯府拔了剑,只怕下一瞬荣小侯爷就能名正言顺地让人把他拿下。
“知道刚才多险了?”明诚掀了一点帘子,“明日去的时候给荣小侯爷赔个不是。”
孟韦闷闷地应了声:“是。”但他随即又不满道,“那师父您也不能把一霖留在一个想要挟悬镜司的人手里啊!”
明诚一口茶呛住:“谁要要挟悬镜司?”
孟韦疑惑:“荣侯爷如此强硬,难道不是为了赊个人情,日后好要挟我悬镜司?”
车外的曲和笑出了声,虽然后来强行装成了咳嗽,但方孟韦还是听出了不对。
“不…不是这样么?”他迟疑地看向面色复杂的明首尊,“那他这般惺惺作态,图的是什么?”
这不叫惺惺作态,叫真情流露。
明首尊默默叹了口气,想起孟韦情窦初开时曾倾慕过的那位作天作地的谢姓表妹,后来为了同那个穷书生私奔不惜和家里断绝关系。彼时十七岁的孟韦站在城楼上,问来给黄志雄送行的曲和:“师兄,你说木兰为什么一意孤行?”
曲和心生感慨,一句“因为他们是真爱”尚未出口,孟韦又自言自语地接了一句:“失心疯了?”
悬镜司掌镜史曲和曲大人,那日险些失足从城楼上摔下去。
*************
不能让庄大夫去留洋,总是还要给他点别的什么技能的
小方同学,你这个表妹有什么好的,我过两章就给你介绍一个特别好的嘿嘿嘿

评论 ( 13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