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蔺靖】不弃 14

13            15
秋猎这一日天气极好,可惜蔺晨随了梅长苏出行,只能坐在布置舒适的马车里。
“唉,九安山怎么这么远啊。”蔺少阁主坐在马车里第不知道多少次长吁短叹,梅宗主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你要是坐不住就寻个由头去找景琰去。”
蔺少阁主恍然大悟状:“江左梅郎不愧是麒麟才子,此计甚好,甚好。”
梁帝病重多时,此番走在最前头的自然是太子。因体谅梅长苏身体不好,苏宅的马车得了特令远远地跟在后面。蔺晨掀了帘子问甄平:“太子殿下今日骑的什么马?”
甄平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蔺少阁主,什么叫骑的什么马?”
蔺晨的脸色十分莫测:“嗯,就是什么颜色的。”
片刻之后,一匹全身雪白的快马出了列下了官道,踩着路边厚实的青草留下一串密集的蹄印。广袖白袍的少年催马跑过浩浩荡荡的队伍,像跑过了他在他身边的这十个月。
“太子殿下!”
骑着黑马的太子殿下勒了马缰,放慢了前行的速度,回头笑道:“过来吧。”
白马迈着轻盈的小步子颠颠地与黑马并驾齐驱,萧景琰看着他束发的发带迎风飘扬,眼中笑意渐深:“坐不住了?”
蔺晨毫不脸红地应道:“太子殿下一个人在前面走多无趣啊,我来陪殿下说说话。”
萧景琰笑了笑也不拆穿他,手里折着的马鞭遥遥地指了指已经隐隐约约看得见轮廓的九安山:“别急,就快到了。”
上一次来九安山的时候他还是靖王,如今不过短短一年,物是人非。
“太子殿下想什么呐?”白马被催着跑了几步,堪堪比黑马快了半身,萧景琰的目光重新回到了他身上:“我在想春猎那次。”
“春猎那次波折不断,这次秋猎殿下倒是能轻松一些。”蔺少阁主松了松手里的马缰,看着太子殿下一脸认真,“殿下,秋猎有意思吗?”
“哪有什么有意思没意思的,例行公事罢了。”太子殿下睨了他一眼,“现在知道叫我殿下了?平时一直景琰景琰的,叫得不是挺开心的么?”
“景琰说得是。”蔺少阁主笑嘻嘻地看着他,悄声问,“那景琰,秋猎有意思吗?”
萧景琰早年不得宠的时候无人问津,春猎秋猎自然也无人在意他去了哪里,他同林殊便自顾自佩剑骑马游遍九安山,通往山下的小路也是那时发现的。想到这里萧景琰脸上不自觉地漾开些许笑意:“有意思。”但一看到蔺晨跃跃欲试的模样又赶紧说道,“九安山虽属皇家,到底还是有些不安全的地方。你若是想玩,也要等到我闲下来。”
“那是自然。”蔺晨的眼睛亮晶晶的,若是没有景琰,他一个人去玩又有什么好玩的。
可萧景琰虽应承了带他去玩,该办的事还是一件都不能不办的。
蔺少阁主等得都快开始打瞌睡了太子殿下才算是得了空闲,他立刻拉着人二话不说溜出了帐子。
梅长苏坐在自己的帐子里喝茶,听说太子殿下不知所踪,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不急,日落之前会回来的。”
列战英仍有些不放心,看苏先生也是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样子不由说道:“殿下身边一个侍卫都没有带,万一……”
“太子殿下对九安山了如指掌,没什么可担心的。”梅长苏不知想到了什么,促狭地笑了一声,“何况他就算带了侍卫也会遣开,让他们跟着有人会不高兴的。”
列战英打心眼里觉得高人说话就是不一般,殿下为什么要遣开侍卫?谁会不高兴?殿下不是一个人去的吗?

列将军口中不知所踪的太子殿下正站在九安山后山的一眼山泉边,身侧两匹骏马低着头喝水。
蔺少阁主蹲在岸边撩了会儿水,泉水清澈,水里的花瓣大的小鱼都能看得见。他玩得开心,正想招呼景琰一起玩,却发现景琰又开始对着虚空发呆了。近来景琰似乎分外容易走神,问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蔺晨掬了捧水,悄无声息地起身绕到萧景琰身后。
萧景琰早些年常年带兵在外,风吹日晒严寒酷暑,身体比皇城里头那些养尊处优的皇子强了不知多少。眼下虽已入秋,他却也只添了件薄薄的披风。
山泉水冷,蔺晨玩了半晌早就十指沁凉,他有些坏心地盯着萧景琰露在披风外的脖颈,不知这一捧水下去景琰会是什么反应。谁知太子殿下突然回神,蔺少阁主手一抖,凉凉的泉水直接灌进了袖子里。
萧景琰看他面目扭曲,急忙问道:“这是怎么了?”
“没事,没事。”蔺晨用力绷着脸,现在只好庆幸自己接的水不多,否则这洋相可就出大了,他看萧景琰一副还要再问的模样,赶紧转移话题,“此处与琅琊山的后山倒也有些相似,就是少了棵树。”
萧景琰不知道他一肚子坏水,还以为是他手冷不好意思说,便也不再追问,转而从袖中取了一方帕子给他擦手:“我记得,是棵梨树。”
“是桃树。”蔺晨话一出口就恨不得打自己一嘴巴,言多必失啊言多必失。只是萧景琰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对,反而自己仔细想了想:“是我记错了。”
梅长苏料得没错,日薄西山之时列战英来报:太子殿下回来了。
苏先生看着自己帐子里吊儿郎当的白衣少年,牙痒痒地问他:“今日拐了太子殿下出去玩,蔺少阁主可还称心?”
“称心。”白衣的蔺少阁主笑得像只狐狸,“景琰烤的兔子也好吃。本少阁主很称心。”
梅长苏眉头一跳,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
蔺少阁主恍若未闻,继续喜滋滋地道:“景琰还记得我的生辰,说要带我出去过生辰呢。”
梅长苏的声音毫无起伏:“当初是你自己非要告诉景琰你的生辰的吧?”
蔺少阁主沉浸在要过生辰的喜悦中不能自拔:“大丈夫不拘小节。”

评论 ( 8 )
热度 ( 133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