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41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诚没想到南田洋子这么快又会找他一次。
“南田科长,您找我找得这么勤快,明长官那里我可不好交代啊。”明诚摸着手腕上的表,抬眼看她。
南田洋子不为所动,冷漠地问道:“我听说明长官这两天很忙?”
明诚眼珠一转:“南田科长说的是忙于公事,还是忙着和汪处长约会?”
他被安插在明楼身边,除了探查他的身份就是监视他的行动。南田洋子不会无缘无故地问些废话,难道是汪曼春有了什么新的动作?
他清了清嗓子,隐晦地提了一句:“明长官约了汪处长今天下午一起喝咖啡。”
“我不是问这个。”南田洋子面无表情地打断了他,“我是问你,南京出差的事怎么样了?”
明诚既已达到了目的,有些尴尬地讪笑一声:“看明长官的意思,他似乎想带陈秘书或者刘秘书去。”
“你是秘书长,他不带你?”
“我怀疑他已经对我起了疑心。”明诚的脸色沉了下来,“按理说他不应该有所察觉,南田科长有没有向其他什么人透露过我在为您效力这件事?”
南田洋子没有说话,明诚心下稍定。只要南田洋子信了他和明楼关系极差,她就不会怀疑到他身上。
“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的。”南田洋子没有正面回答他,继续叮嘱道,“明楼这次出差肯定有问题,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跟着他去。”
“我尽量吧。”明诚兴致缺缺,南田洋子微微一笑:“钱我已经打到友邦银行了。”
“南田科长这就见外了。”明诚话虽如此,眼睛却是亮了起来,“我一定尽力。”
明诚走后,南田洋子很是不耐烦地骂了一句混蛋。高木对她的行为不理解却也不敢问,南田洋子揉揉额角,冷声说:“有问题就问。”
“是。”高木看出她心情不好,字斟句酌了半天,“科长为什么要找这么一个见钱眼开的人监视明楼?”
“见钱眼开未必不是件好事,明诚这个人,只认钱不认人。和汪曼春比起来,他更没有理由倒戈。”孤狼的事系属绝密,她不能对高木透露太多,“中国有句话,'欲知山中事,需问砍柴人。'你说现在还有别明诚更好的砍柴人吗?”
“那科长就不怕明楼也给他钱,让他来骗您?”
南田洋子想起孤狼的报告,轻蔑一笑:“明楼不会给他钱。”
明秘书心情很好地回到了秘书处,心情很不好地听完了明长官留给他的话:他和汪处长有事要谈,下班以后就去咖啡馆接他。
陈秘书忐忑地传达完了明长官的意思,秘书长的脸色变了几变,最后定格在了不屑上:“不务正业。”
背地里诽谤长官这事他可不敢干,他偷偷觑了秘书长一眼,生怕秘书长也要他同仇敌忾地骂两句长官。明诚看他紧张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不以为意地挥了挥手:“行,我知道了。你去忙吧。”
咖啡馆,汪处长。
明诚摸了摸下巴,十分体贴地想:明长官这些日子也一直忙于公事,难得有机会和汪处长相处,肯定是不愿意别人去打扰的。将心比心,能揣摩上司心意的下属才是好下属,所以他决定迟一会儿再去接明长官,也好多给他留一些时间。
所以他下班以后先去了趟友邦银行查了查南田洋子给他汇的钱,又去了趟成衣店买了几件新衣服,去咖啡馆的路上看到了糖炒栗子想起曼丽爱吃又下车买了袋栗子,等他到咖啡店已经快六点了。
眼前的咖啡杯空了又满,满了又空,明楼只觉得越喝越头疼。对面的汪曼春含羞带怯,捧着脸听他侃侃而谈,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已经快无话可说了。他隔一会儿就不动声色地扫一眼手表,心里有些焦躁:阿诚怎么还不来?
明诚将车停在咖啡馆外,一手横在下了窗的车门上歪着头往咖啡馆里看。唔,瞧汪曼春的模样,是享受得很,怎么明楼倒是一副如坐针毡的样子?明诚摇了摇头,明楼这个人啊,做戏还是不用心。
他不紧不慢地下了车,推了门进去,径直走到明楼他们桌边:“明长官,该回去了。”
汪曼春已经很久没见她这个师哥了,虽然今天明楼约了她出来,明里暗里是在交代她不要再找明镜的麻烦,但能和明楼共处一下午,她的心里也是很开心的。她也不是没有注意时间,本来以为再拖一会儿她就能名正言顺地要明楼陪她吃晚餐,没想到半路杀出个明诚。
明诚才懒得去管她的心情,他和汪曼春不对盘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强装个熟络恶心别人也恶心自己。
明楼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又对他皱了皱眉:“怎么这个时候来?”
这话听在汪曼春的耳朵里,自然是责怪明诚来得不是时候打扰了他们俩;明诚知道他是在责问他怎么拖了这么长时间。
“临下班时海关总署的文件被退了回来,说是有些问题,所以耽搁了。”明诚自以为对明楼的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没成想明楼竟是直接冷下了脸:“你在秘书处什么都没学会,专学会打官腔了。”
“啊?”明诚一愣。
明楼又指了指汪曼春:“见了汪处长也不问好。”
他要收回刚才那句说明楼做戏不用心的话,他不仅用心,还用心得很!只是在外人面前还是要给明楼留几分面子,明诚顿了顿,敷衍地说了句:“汪处长好。”
汪曼春看他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被他搅和了心情就好了几分。
上车之后明诚就没再说话,车也开得一反常态得晃。
明楼心知他是心里有火:“阿诚啊。”
明诚哼了一声算是回答。
“还在生气?”
“明长官言重了,我这个人脾气好,一向是没什么人能让我生气的。有什么人是不能一枪解决的呢?明长官说是吧。”明诚眯了眯眼睛,抿着嘴唇舔了一下,语气也是真假难辨,“您给汪处长出头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过我可提醒您,要是多在我面前给汪处长出几次头,难保我下次会不会新仇旧恨一起算。”
明楼一时间也难以分辨明诚的话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只能自己解释:“汪曼春也是南田洋子手下的得力干将,又身兼76号情报处长的职位,以后难免要为我们所用。”
“我们?”明诚嗤笑一声,脚下的刹车踩得却是没有刚才突然了,“您自个儿用着吧,我可不奉陪了。”
嘴上分毫不让,明诚心里却暗暗心惊:他刚才的话不是胡说,他一向自认能把情绪控制得很好,近来却不知道为什么频频在明楼面前失控。
明诚蹙眉,这可不是个好征兆。

***********
现在说到点梗都没什么人理我了,哭唧唧

评论 ( 26 )
热度 ( 128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